28/1/2017

GM外套

之前寫了最近可能不買衣服了,但是,你懂我嘛……..

今年我買得最多的衣服好像是外套,有絨大褸、毛毛大褸、西裝外套等等。我發覺我愈來愈喜愛買Gmarket的外套,可能因為美國的外套,款式一般都是以「安全」為主,顏色保守、剪裁保守、設計保守,總之就是覺得你衣櫃大部份衣服都可以用來襯這一兩大褸就可以了。

而我,一般淨色設計保守的外套已有不少,現在只想買有特色、剪綵或花紋特別的,而韓國就有不少這種只為時尚,不顧實用性的外套,所以今年就買了不少。是否保暖?設計會否太突出不能常穿?顏色是否太淺容易弄髒?當你有我這種量的衣服時,以上問題都不太是問題。

再者,Gmarket的衣服便宜得令人好難忍手!

第一件,單看剪裁是這一兩年流行的Bomber Jacket(飛機師風衣),但質料(fleece)與花紋設計(刺繡)卻很女性化,我覺得好可愛。實物也一樣可愛,而且比想像中更保暖。這件價錢是55,910(US$48)




第二件是絨毛西裝外套,有兩隻色,灰色跟卡其色,今年較早前我已買了兩件咖啡色的西裝外套,所以今次選灰色。大家都知道我是為了褸身右邊那這幾排碎毛毛條才買的吧,實物也合身不用修改。這件價錢是104,250(US$90)



最後一件,設計最誇張的一件,也是我在Gmarket暫時買過的衣服最貴的一件。長期讀者都應該知道,我一向不是一個豹紋或任何動物紋裝布料的愛好者,其實這件外套,如果沒有這豹紋,而用其他花紋/條子/格仔代替,可能我會更喜歡。但即使現在是這豹紋,我還是可以接受的,為什麼?可能因為顏色太不一般,某程度減退了豹紋的衝擊吧。我買了這件,褸身帶啡橙色袖子是粉紅色的,這件外套還有另一選擇,是褸身灰色袖子軍綠色,但褸身灰色的話就,就不能凸出領位一直伸延向下那條tweed圍邊,而我正正是因為很喜歡這條有點正經的圍邊,與其他又毛毛又豹紋部份的對照才決定買的。實物也像照片一樣,袖子有點闊,其實褸身對我來說也有點闊,所以我會拿去改窄。這件價錢是120,150(US$104)




郵費是US$49,加上就總計差不多US$300,平均一件US$97。不錯吧,在美國,一件像樣的外套可能已是三百塊。當然,海外網購存在一定風險,不能退貨,可能不合身等等,但我是網購識途老馬嘛,現在失手的次數已很少了。

噢,說起外套,其實之前在感恩節大減價時也買了一件,是看到美國fashion blogger “Extra Petite”的推薦,我沒有這種大格仔花紋的外套又不太貴,所以就買了,這件外套穿時一定要綁起來才好看。(照片來自“Extra Petite”)








12 則留言:

  1. Ceci, 恭喜發財!祝您心想事成!請問可以分享bomber嘅link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咁話。

      Link在此...

      http://item2.gmarket.co.kr/English/detailview/item.aspx?goodscode=870503079

      刪除
  2. 回覆
    1. 不過唔太保暖。

      其他幾件都靚架。

      刪除
  3. 恭喜新年快樂,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豹紋那件好 wild 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咁話。

      好wild嗎?我覺得還可以,穿這種內裡穿普通淨色上衣及牛仔褲,就不會太誇張了。

      刪除
  4. 新年快樂,龍馬精神!

    第一件褸好靚,而且以呢個價錢,易弄髒與否都唔再重要啦!可惜我屬圓碌碌身型,呢種款式jacket我著得唔好睇,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咁話。

      件褸真係好圓碌碌的,尤其實物手袖係有啲燈籠袖,而且袖身短,我諗下身要配黑色skinny才好看。

      刪除
  5. 第一件好靚喎。 我都話過唔再買鞋,不過由聖誕到依家已經買左 3 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有興趣睇你哋自己會喜歡邊件,有時你哋嘅回應會surprise我。

      刪除
  6. Like the last one and the grey blazer.

    是否保暖?設計會否太突出不能常穿?顏色是否太淺容易弄髒? <--- all those are important to me! Especially the last o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要返工又有家庭要照顧,方便實用性應該係重要考慮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