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2/2016

血汗淚上集 – 防彈2017演唱會首爾場搶票血汗篇

為了明年2月去防彈演唱會的首爾場,我真的要唱一次他們的最新主打歌血汗淚

相比之前搶防彈美國場的門票(按此),這次搶首爾場真的是挑戰耐性、智慧與金錢的持久戰,真至今日(28)為止,這戰爭未打完。

一般KPOP演唱會,如果在韓國或日本舉行的話,多數會讓已加入團體收費歌迷會的成員有先購權,這也是要加入收費歌迷會的最大誘因。入會一年只有一次機會,亦要每年續會,我去年就錯過了他們的入會時間。

他們今次在首爾的高尺巨蛋棒球場(Gocheok Sky Dome)開兩場,共坐大約四萬人,其實剛在上個月11月中他們才在同場地舉行了兩場Fan Meeting也售罄(下圖一就是當時入場情況,圖二是棒球場全貌,取自Google Image),都應該知道自己賣票的實力,而且Wings專輯大賣後,也不考慮開超過兩場演唱會,實在令我失望,連美國都開五場坐成6/7萬人!




以下是防彈首爾場的座位表,只有兩種價錢,美金約80 -90元非常便宜(因為美國場次票價一向貴兩三倍),全坐位,真感恩!不過基本上300-400號的座位,都在是距離舞台非常非常遠又高的山頂上。上次Fan Meeting就有飯說,防彈跟飯聊天時,三四層位置的觀眾在聽或回答時都有幾秒的延誤。


迷會成員預售是在21日展開,我一直有跟在澳門看演唱會時認識的鄰坐防彈飯有聯絡,過了開售時間幾小時就問她是否買到票,她已提早下班到網路遊戲café搶票,因為那些地方網絡速度最快。她說兩場都買到了,但從未試過售票網這麼慢及有停滯,到她真的被配座位,好的位置都被搶完,現在只可以在較後位置。

我一早已估計他們會買走大約9成的門票,結果亦差不多我去看售票網的更新,完成預售後的第一晚,每場只剩約兩千張門票,而且都是三四層樓的超級山頂位。但我只是想去得到,所以只要買到票我已滿足了。

我一決定想去首爾場,已經知道在美國搶票好難,最大原因是網絡速度與網絡距離。其實我們家的網絡月用計劃,已供應商在市場內提供的最高速網路速度(所以我一向回家搶美國票都較有信心)。但今次售票系統在韓國,每零點幾秒的延誤就會決定你入不入到系統,選不選到座位,所以韓國飯一定有優先,之後是其他在internet café的亞洲飯。我跟老公聊天時提起這擔心,我家的御用IT Support就跟我說,「噢,我可以幫你租個韓國伺服器直接用韓國網絡購票啊。」

為什麼,為什麼我老公這麼強!果然什麼都懂,真的是我偶像啊!

之後他就試了一次,計算ping的速度可以快幾多,原來可以快0.25秒,這0.25秒真的是差好遠,不過我們韓國伺服器,要改遙距電腦模式(remote desk top),那裡就有一定延誤但計算不出來,所以最後決定他用韓國伺服器,我就用自己的電腦原有的網絡系統。

23日韓國時間晚上8時,亦即是24日美國東岸時間晨早6時,公售時間開始。晨早5時半兩人就起床準備(老公為了我這個中年飯這麼多,真不好意思)。踏正6時,一按購票第一頁,兩台電腦就同時處於緩衝頁面(buffering),真的除了無奈就沒有其他反應了。但租下的韓國網絡在不到一分鐘就真的進入到選票介面,也看到尚未被購的座位,我兩就在等我的電腦有反應前嘗試購票。過多大約一兩分鐘後,我的電腦也入到網站了,只是每一按的時間都比韓國網絡慢一點。(之後娛樂新聞有報,防彈演唱會賣票時癱瘓了售票網啊,我入得到已是萬幸)

可惜的是,每次按了一個座位,都被其他人更快搶走並完成交易,每次再更新頁面時,就白白一直看剩下的空位愈來愈少。幾千張門票,轉眼就售罄!

我之後有再聯絡香港那朋友,因為她說也會在公售嘗試幫我買,她也回覆說完全搶不到。就這樣,我們回房再睡覺,24日來了又走了。

之後,我有轉告香港朋友幫我找黃牛票,我在網上也看到有,但是是StubHub的大陸網我對大陸網賣黃牛票完全沒信心,即使發假票後會退錢又如何?我人已飛到首爾,機票酒店假期比那張黃牛票的投資更大,你那時退不退錢根本已沒用。

我每天仍會在那售票網看看有沒有人退票(韓國賣票是可退的),偶爾見到三幾張但登入後又是搶不到。

心裡已開始接受應該去不到的想法,但27深夜時份刷FB時,我剛跟她訂了Wings專輯的防彈飯專頁頁主,在FB寫了她219日場有多一張黃牛票想讓出。她的專頁已經營了一段日子,而且時常過韓國亦時常辦代購,是我信得過的人,我立即就私訊她,還在凌晨時份Whatsapp在香港的弟弟即時轉帳,因為她隔兩小時後就會再飛到韓國為防彈成員V慶生。弄到凌晨3點,應該是買到票了!雖然最後要付300多美元,比原價貴差不多4倍,但我自己洗腦說其實跟美國票差不多價錢,而且座位位置相當前,距離大台只是30多排(她原也買了票的,只是想坐更近才再買黃牛)她說去到韓國會幫我再找218日的,我已告訴她山頂位也沒所謂,我只是想去多一場,不想買太貴的票。

今天上班就在看機票,直接去首爾的票較貴而且時間不好,反而先去香港停一兩日,再分開加一程香港首爾來回價錢好像更合理。我原沒打算停香港的,因為工作忙也不想另在香港花費,但可能還是要回香港一轉。也好,可以剪髮。

至於218日的門票,我仍會繼續在售票網努力,希望直接買到原價票。這次防彈巡演,已令我出血太多,連今年的花紅都預支了!未來幾個月,應該見不我有衣服網購更新,哈哈!

後記:218的票終於找到了,要看我的血汗淚下集,可以到此

---------------------------------------------------------------------------------------------------------------

(如果新讀者看不到自己的留言顯示出來,別擔心,只是Google Blogger系統有時會把新訪客的留言自動放到垃圾留言內,但我仍會收到電郵通知,之後會把留言還原顯示出來。)






11 則留言:

  1. 終於都買到票,至少可以放下心頭大石! 又,可以回港一趟也不錯呀,可以順便見下契女。:)

    妳下年好忙呀,不過為興趣而忙始終都係開心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家要努力買2月18日的票!

      回香港只係停留大半日,乜人都見唔到喇,依家驚緊連剪頭髮都唔夠時間!

      刪除
  2. 首爾場票價完全佛心,衝過就會食髓知味TT
    當初Epilogue我也只搶到一場,第二天乖乖現場排(本來跟自己說看一場就夠了但實在不想後悔沒看第二場),位置跟我自己買的差不多XD可能是因為體操競技場場地好吧完全沒想像中遠?
    點清票是持久戰,加油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怎麼可能票價這麼便宜?這只會吸引所有本地飯一定會看足兩場。

      我直覺今次是沒有可能即場排的了,除非我之前一晚已露宿開始排!他們現在真的跟Wings出之前完全不是同一個團了。我只是不明白為何他們不加場?!我估最後18日我也要買黃牛。

      刪除
  3. hi 我係黎搭訕架!30代香港army一枚
    恭喜你買到飛 ^^ 我都會去睇呀~ 好期待!!
    欣賞你個blog真係寫得好用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到訪留言啊!我的blog好像吸引更多台灣ARMY,所以見到香港阿米很高興。

      今次應該有唔少海外阿米會去首爾場,希望他們知道就好。

      刪除
  4. hi 你好啊 :3
    因為我買唔到218的票,所以想前一晚去露宿排/買黃牛 T T
    想問下如果排的話係咪o係售票處排?定係會o係唔知咩位有條隊排?
    //
    如果想18日買黃牛的話,大概咩時間同地點會見到d黃牛賣飛?
    thank you T 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到訪留言。

      對不起沒有什麼可以幫你。

      218的票已炒到非常高價。我從來無想過到時會場會有餘票賣,連上星期的GOT7會場也沒票賣,防彈的可行性更低。

      至於黃牛,我亦無想過會在當日才在會場撲,因為要放票的人一早已可以高價出售,不用留票到當日才冒險。

      我也是第一次去商呎場,不知道會場情況,不能告訴你什麼,如果你仍然想去試試,不妨早一天去場地看看問問啊,要增加成功率,功課一定要做足,網上問人....個個人經驗喜好不同。

      刪除
    2. They have announced in Fancafe that there won't be any ticket on sale at the venue, so don't waste your time.

      刪除
  5. 坐成6/7萬人,請問這是說什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到訪留言,下次留個名字或別名吧。

      我是居美香港人,寫文章有時會用廣東話,不想在此逐一向讀者解釋,自己意會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