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2/2016

再更新!再加埸!防彈少年團:2017世界巡迴演唱會搶票實錄 – 美國站

昨日,死了好多細胞!

昨日下午4時及晚上7時,分別是防彈2017巡迴,美國站東岸Newark及西岸Anaheim的開賣時間。

我老公在家,我亦一早已徵用了他一起搶票,多雙手差很遠!

在這種關於個人興趣的事上,我一向是個準備充足的人,雖然昨天上班也忙碌,但也列印好兩個場地的座位表,想要的票種及位置,售票網Ticketmaster登記及付款資料等,下午3時多回家一趟準備搶票。

先放張座位表給大家看看,兩個場的安排差不多。


防彈在美國場的唯一附加優惠,是有500位買到最高價門票P1的觀眾,可以在當日預早入場看防彈綵排(Sound Check)!對我來說,這福利比什麼擊掌會簽名會等更吸引,因為他們的現場表演,及跟飯在自然的環境交流,比什麼單對單近距離接觸更好,所以我的目標也是P1(紅色範圍)

Newark場我只需要1張票。準4時開始,三台電腦加上我的iPad,就不停地在運作。老實說,我很討厭Ticketmaster App每次選票,都要重新在一埋圖片中,選指定圖片以證明自己不要電腦程式,因為每次回覆說沒有票,要回上一頁再重新選票的時間可能只要2-3秒,但選圖可能就浪費了10秒。

過了幾分鐘,我跟老公都完全搶不到P1票,我已知道無望了,立即改策略一起選任何價格票。不過,在不停來來回回重複著選票/被告知沒票的過程上,我已是不容易緊張的人,當時心臟負荷也提升了!終於在我的iPad App先被派1P2企位(黃色範圍),毫不猶豫就買了。但企位不是我首選,所以之後繼續選。老公知道App可能更大機會,就即時用自己電話下載了App,最終亦選多了一張P2坐位。其實得了第1張票後也分配過幾次P4-5的票,不過是山頂位我也放回出去。(現在有點後悔,看後話。)

雖然不如網上說全場18,0004分鐘就賣完,因為Ticketmaster系統本身完成一個交易可能也不只這個時間,但也是非常高速售罄的,比今年中的KCON誇張很多,把我也嚇壞了。

買完票又再趕回公司上班(因為真的忙),晚上6時再回家準備加州場,但也同時在自己電話下載App因為更快。這一場更難,因為一來美國西岸多亞洲人韓國人又多,KPOP一向更流行,二來加州人比較有錢,花幾百塊美元去看演唱會不算是什麼。最難是我今次要買兩張票,因為我答應了帶一個加州blog友的中學生女兒一起去。她雖是防彈飯,但年紀太輕媽媽不會放心她自己一個飛去另一城市看演唱會的,所以一知道防彈在加州開場,我就跟她媽媽私下聯繫說我會帶她去不用擔心,這女孩是個很聽話很懂事的女孩,一定不會主動要求媽媽說想去看演唱會的,所以我倆都想為她弄個大驚喜。

踏入7時,又再重複這場心驚膽顫的戰爭。如我所料,這次回覆沒票的速度更快,不停更新只有不停被拒絕,過了大約幾分鐘,我即叫老公改選項,只要1張票任何票價都可,因為最終也是想去看防彈啊!改選後繼續繼續,終於被配了1張山頂P4(紫色範圍),也第一時間要了。之後又繼續,最終我買了1P1企位,1P2坐位及1P4。真的天寒地凍也流了一身汗!

靜靜話你知,其實最初選2票時,我有在iPad App獲配而且是難得的企位(忘了是P1P2),我真的很興奮就按下去,進下一頁時就來了一張像是廣告的東西,我一時快手就按了右上角的icon以為是“Next”,按了之後居然反回前一頁,2張票就掉了!我傷心了很久,痛恨自己為什麼這麼心急不看清楚不小心,我平時真的很少這樣。之後買票才知道原來那個icon“Back”(唉!“Back”不是一向在左上角嗎?)

不過,買到票,我已經很心滿意足,因為真的好多人買不到。FB有關的頁面,都是一埋埋買不到票求票的訊息。

之後就跟blog友聯絡,說要分開坐問她有沒有問題。我不想小女孩第一次看就經歷企位的推撞,所以說給她P2坐位,我自己去P1企位。不過要伴著她也不打算提早排隊佔前列位置,所以已決定企最後,寧願看不清楚也不想被撞而損害心情。

我每場都多出1張票,Newark的我未決定要坐還是企(因為企位是正前面啊) 加州多出的1P4,我有想過在FB網頁上轉讓,但見到那無止境的求票訊息,我不想收到無限的跪求要選來選去,私下的個人交易也可能沒保障,晚上決定張我的P4放在正統二手票/黃牛票售票網Stubhub出售。因要收交易費,我已把原價100多元的票列到200多元,但提交賣票後再更新頁面,又看不到我的登記,來來回回看了幾次,就決定先到自己電郵查查是否有列賣的確認。一看,第一個電郵就是“Your ticket is SOLD”!好恐怖,連我自己都未更新到就賣了!我再看其他票,原來即使我提高了價格,但仍是幾百張二手票的最低價,希望那個有心人好好欣賞吧。也就是說,如果我在這兩場買了所有分配過給我的票,我應該可以賺夠利潤免費看演唱會!

不過昨晚深夜,美國場主辦單位說今天有重要公佈,估計應該是加場,我估應該只加原兩個地點不會另加地點,看來又要繼續心臟病發!

知道一寫這個題目,會有很多新訪客從搜尋網引導過來。我最後想說的是,搶KPOP演唱會的票,現在尤其是防彈少年團的票,無論是在哪一個國家,不是一點功課也不做,隨便上網周圍問人希望得到所有答案就可以的,如果你習慣了衣來張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模式,買不到票不要怨天尤人。我見有些小朋友連售票系統的網頁都不去看看或練習,又或者一點靈活性都沒有試幾試就放棄,對不起,到買不到票時才「跪求」什麼什麼的話,就不要怪人不理你。


------------------------------------------------------

後加:如我所料,今晚出了加場資料,正是原場地各加一場,會在今週六17日售票。我在外出晚飯時刷FB收到這訊息,已第一時間擴展了兩地的酒店訂房,幸好都還有房,週六繼續努力,並會在此篇繼續更新。


------------------------------------------------------


第二輪戰爭後的更新

加場的門票開售時間是今天(週六)上午11時及下午2時。

早上10時半沖好茶,看看FB Group的訊息,踏入11時就開始搶票。東岸Newark站,如不是要指定門票而是只求一票,前兩天也不難搶,而且加場加在週四晚學生要上學的日子,而我只求1票去多一場,已知道一定更易有票。我的策略是,如果有奇蹟或有中彩票的運氣,就讓我搶到P1Sound Check,否則的話就隨意買P3/P4,面對主台的平價票。

因為只選1張票,真的很容易配到票,我先被配了1P4(買了),然後配了1P3 (因更近又向主台都買了),之後我跟老公都只選P1票,其他不停被配的都放棄了,到開售時間過了7分鐘,配票開始減慢,我都已經開始放棄,聽到老公平淡的語氣說,這張你或許會有興趣,我站起來走到他面前看電腦屏幕,見到SOUND(P1Sound Check),雖然沒有尖叫出來,但就立即叫他買下,一直望著直至他完成交易,才坐回自己位置繼續搶票。真的好幸運啊,從沒想到,過了7分鐘仍配得到。之後我們只專注看有沒有餘下的P1 SOUND,因為有的話放賣可以賺一點錢補助看演唱會,也曾獲配更加多其他的票種(1票真的易好多),但我都放回出去了,直至過了半小時知道應該全場售罄,我們亦已完成任務。

真的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買到Sound Check票!全場超過18,000張門票只有500個名額!我前世做了什麼好事嗎?不過也代表那一晚我一定要在企位,我會很保守地企在最後,起碼不要被人推撞,看到綵我已心滿意足了,真的。

至於西岸Anaheim站,加場消息後跟blog友聯繫,問她是否想轉日,讓我再試試找同坐連位跟她女兒一起,得到正後就要再上戰場。加州場真的真的更難搶,而且要連位我沒有太大信心。

踏正下午2時,與老公再努力,設定了選2位票,真的一開始已被不停的拒絕,連尋票時應的圈圈都沒有出來,就直跳到沒票,但我們當然不會輕易放棄!我留了一部手機只搜1張票,因為即使完全找不2票我仍想自己一個去多一場。一會兒後,我先獲配1P2企位,因為是企位可再加1張就與女孩一起,所以要了。過一會老公說,有3P3連位我也即要了,他不小心選了3張票,不過也不緊要連位容易出售。繼續試到30分鐘,再找不到1張企位,我們的搶票戰就正式告一段落。

Ticketmaster真的不做到只分你想要的票種,因也有不少人像我一樣,一直買一直買希望最終拿到想要的票,也有不少人因為加場而改變主意想去不停的場次,所以FB Group在四場票售罄之後就有不少票出售,大部份都是買多了只希望原價出售。其實我也真的不太明白,為何有人會買不到票,還在用56K modem嗎?我四場買了超過10張票,當然很多是單人票,但如果真的想去看防彈,是絕對有可能的。

買完門票之後要做的,當然是訂機票。我今年飛了很多次,儲了不少哩程,希望起碼有一程用哩程換。最後很幸運地,兩程也可以用合理的哩程就換到了。現在機票免費,只要付酒店及演唱會門票,我很感恩。(當然還要賣掉已有的超額門票!)

現在只等23號首爾場公售日了!到時再更新吧。

 ---------------------------------------------------------------------

第三輪戰爭:又加場

當各防彈飯正忙於在二手市場買賣及交換演唱會門票之子際,今日(1219)下午,美巡主辦單位Powerhouse突然又在Twitter說將有重要公佈!我已估到會是加場而會是選不同城,即在FB Group內寫上:「幸好我住在美國鄉下地方,無論在哪城市辦演唱會都已預備乘飛機前往,如果我住在ChicagoDallas附近,而又在哪裡加場,我一定會憤怒!」

又再如我所料,三小時後,Powerhouse宣佈在Chicago加場!(我真要讚讚自己,真是料事如神!)。加場日子是329日星期三(暫時一場)16日下午4時開賣。

我相信Chicago場一樣會一賣就售,但我估不會在Chicago加場了,始是上學上班日,不多人可隨意去的。

也真誇,賣完這一場之後,防只是美巡就有接10萬人次參與,比他在韓超出幾倍。

我不會去了,在美去四場絕對夠了,我原本也只以為他們會在3-4城市各有一場才會跟足,現在這樣只去兩站更好,不用買太多程機票及付超過一星期的酒店費用。

不過,我在無心插柳的情況下,又去買票了,見看芝加哥場的購票結果,請按此

有心去的防彈飯,你們加油!

至於防彈首爾場的搶票血淚史,因篇幅太長,已另行起一章(按此)。
------------------------------------------------------

(噢,加一句,如果新讀者看不到自己的留言顯示出來,別擔心,只是Google Blogger系統有時會把新訪客的留言自動放到垃圾留言內,但我仍會收到電郵通知,之後會把留言還原顯示出來。)


16 則留言:

  1. 淨係“睇”妳覆述嘅買票經過,我已覺得緊張,如果我係妳,我一定緊張加擔心到向住個老公發脾氣,所以嘛,我老公應該覺得好彩我唔追星,lol!

    好好享受演唱會啊!又,韓國場有否買到票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認真或緊張狀態時,一定不會發脾氣,而是更加冷靜。我在做政府工時,在年度評核裡,Stay calm under pressure一項基本都是拿A的。

      首爾未賣,23號,不過美國剛加兩場,今週六17號再搶。

      刪除
    2. "一直望著直至他完成交易,才坐回自己位置繼續搶票">>我忍唔住笑咗出聲,連開心都咁安靜,仲可以坐低繼續搶票,好替妳開心呀!祝妳韓國場搶票成功!

      又,都要俾個like妳老公,真係唔話得!

      刪除
  2. 昨天就在想Ceci應該會發搶票文,這就來了XD

    主動找資訊真的很重!要!想看演唱會卻連官方公告、主辦消息也不去看還好意思當伸手牌真的是www我當初第一次搶首爾場也是上網看教學熟悉介面後就上了(搶票真的是大崩潰邊跟朋友連線手還不能停下來)
    (真的不難啊interpark甚至有中文版!)

    然後偷偷說我曾考慮過飛過去看Newark場,還好我的理智拉住了我XDDDD畢竟中間不過一個大西洋我一時盲目(望

    最後,恭喜你買到票!站區又要辛苦了XD
    看到票價幾倍幾倍在炒……全世界的黃牛果然都是一樣的~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真來Newark看,多出的一張票我原價讓給你,我也已訂酒店了,share也沒問題。

      刪除
  3. 天啊請讓我考慮一下T^T............(看機票
    剛看到美巡加場消息又跑來,你也太神機妙算了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慢慢考慮吧。

      其實加場或加在什麼地點不太難估,我亦已第一時間在外用晚餐時即時擴了酒店訂房,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嘛。

      不過如果是我真有興趣的事,我好快就會比不少內行人知得更多。有時我會在Youtube一些防彈錄像寫意見或答一些KPOP有關嘅問題或分析,不會有人問我是否在Big Hit上班,又或者叫我去Big Hit上班!不過,興趣始終維持在興趣狀態,才夠好玩啊!

      刪除
    2. Newark我兩場都有extra票,可以原價讓給你,你去兩場或其中場也可以。如果來的話說告訴我吧。上面標題有我的電郵地址。

      刪除
  4. 係呀,超憎ticketmaster,試過買Kcon 同陳奕迅飛都吃白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用Ticketmaster App,配票快好多。

      刪除
  5. 對於網上搶購,我嘅經驗係幫細佬買限量版波鞋,我細佬仲話可以開張咭比我盡買。因為都係實賺。但我就怕怕了,心血少的都唔掂。配服配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後買了十幾張票,不是為了讚錢,只係為咗搵到想要嘅票種,如果唔係都唔會花咁多精力攪咁多嘢。

      刪除
  6. 請問你知唔知通常防彈外國場會唔會賣周邊?我仲未買到2代阿米棒 T.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到訪留言。

      簡單答一句,你等官方公佈吧。不過如果你有睇我其他回答,都知道我唔鍾意被人當google,就算知我都唔會答。

      刪除
  7. 您好我我買到4/2 (221區域F排) 這個是P1的票嗎?可以提前進場看彩排的嗎?還有當天有販售周邊嗎?還是握手會之類的嗎?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到訪及留言。

      對不起,這類問題我是不會答的,請自己在互聯網上找答案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