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16

狀態不好

年尾工作通常會忙一點,明年預算提交、年底財務結算、節日晚宴等,再加上幫公司在波士頓租辦公室的事又一波幾十節,日日管理層指向都不同,下星期又要再去一次,其實上個月也去了新澤西辦公室弄它們延租的事。

今年為公(矽谷2次、波士頓2次、新澤西1),為私(溫哥華1次、香港澳門1次、洛杉磯1)真的飛了很多次,而且大部份是來回超過10小時的長途機,我發現我這個中年人有點捱不了,自今年中開始身體與精神都不太在狀態,而年初那幾個月不知明的久咳也令我覺得好疑惑。有時候,不是你想work hard play hard就可以的!

累但睡不好,防彈十月初回歸後就睡得更少。皮膚也差了很多,其實這下半年已不停出暗瘡,而且是集中在下巴邊又大粒又痛的暗瘡,做臉的妹妹說這是與荷爾蒙有關的暗瘡,跟面部是否清潔的關係不大,也很難根治,我最初都會苦惱想改善,現在已經有點放棄不理會。

無論樣子身形看來多年輕,年紀大體質愈來愈差這個事實是不能否認的!雖然已再開始做運動,但我相信頻率與程度上,仍未能對身體造成實質的正面影響,我也想減磅到大約95磅左右,看來可能要開始做點帶氧運動,但我又不喜歡跑步……苦惱啊!

我發覺我是一個奇怪的人(其實也不是今時今日才發現),我好像從小到現在,思想狀態都在30幾歲左右。從小學還未上中學時,我已有很強烈希望快點到30幾歲(大約33-35),希望自己已是那個歲數,覺得自己的想法與思維是那個歲數(所以我一直都是一個奇怪的小朋友)。到真的達到30多歲時,已經歷了很多,也好好的渡過了。

但更奇怪的是,原來我即使過了那年紀,但心態與思想好像仍停留在那裡。這有可能是因為之後我搬了來美國生活步伐減慢了,也可能因為我一直沒有兒女,沒有因為成為母親而帶來的思維轉變。這不是成熟不成熟的分別,我相信父母讀者會明白我所指的。

我就是這樣,45歲人仍擁有30多歲的思想狀態,生活行動也好像跟著這樣走(所以身為阿珠媽也會去追星也從不尷尬或介意別人看法),我可以肯定,無論我之後能活到多大年紀,我的思維狀態應該會一直維持在30幾歲,可能我就是為了能活出那個年紀而存在著。

而現在唯一令我不能永久維持生活在30多歲狀態的難關,是我的身體機能狀況。有了這覺悟,看來我要想想辦法努力點。



14 則留言:

  1. 保持心境開朗,適量運動,可以保持年年25歲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保持年年25歲....好耐以前已經唔得喇,依家完全唔捱得夜,就已經一定唔再係25歲喇。

      刪除
  2. 近年我開始留意到身體機能、體質每幾年就出現一d變化,基本上都係每況愈下,而且年紀越大越怕坐長途機,機程長辛苦之餘,時差也搞不好。除咗食得健康同運動外,我都盡量早瞓,夜晚夠瞓,精神同體力都好d。

    又,同妳相反,我思想行為都比較似細路,骨子裡就係唔想長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到40就覺得有好明顯嘅分別,想唔認都唔得。

      我今年8個trips,平均個半月一次,真係幾辛苦,但看來下年頭半年都會繼續,依家都有啲擔心自己捱唔捱到。

      30幾歲女人...我覺得係最有魅力嘅。

      刪除
  3. 剩係睇身型妳都唔似呢個歲數,我都係大妳幾年,一睇就知係阿豬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無小朋友差好遠,無生過嘅話身型同精神,應該都會好好多。

      刪除
  4. 30多到40多真係黃金時期啊,保持呢個心態標準咩真實年紀都咁大方得體。不過你而家身形都几fit啦,練番結實少少都好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30幾歲女人嘅思想、自信都係最好嘅年代。

      唔單只要練實啲,仲要減磅,唔多幾磅就得喇。

      刪除
  5. 我覺得三十歲是女性各方面都最有魅力的時候,但有時受制於傳統思想(因未結婚被議論)而失了自信很可惜。
    然後不得不說如果身材維持得當,除了身體比較健康外或多或少也會讓心態不要老去得太快XD
    希望Ceci身體健康!最近看到幾則讓人遺憾的消息都跟作息啦睡眠啦有關,我們都要保重才能繼續追歐巴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我沒有受過任何傳統思想控制過,所以連結婚定單身都不計較(其實我未到30就已經離婚不過都無問題啊)。香港比其他亞洲國家在這方面開放好多,單身沒結婚的中女多的是,周圍的人(包括家人)也不會說太多。畢竟,為了怕人口舌而勉強子女為結婚而結婚,可能更不幸福啊。

      對,體形體格真的很重要,所以我才想更努力,衣著行為也重要,雖然不能mini skirt長靴周圍闖,但我相信我到老都不會穿阿珠媽式的衣服,要努力做個有型的老人家。

      大家都身體健康。我不追歐巴,現在只喜歡「年下」啊!哈哈!如果再單身,也一定選年下做伴!

      刪除
  6. 平時試試飲玫瑰花茶,聽講對荷爾蒙有幫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嗎?我平時好怕飲花茶.... 不過如果有用都可能要試下,先謝。

      刪除
  7. Lately, my eyesight has gotten worse. The prescription is fine, but things are not as clear as before.

    I don't look at a 20-something, but I feel like a 20-something. Such carefree life...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花?我有散光,lisik都無得醫,依家都覺得無之前睇得咁清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