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2017

防彈少年團演唱會2017:美巡Newark站(中) - Sound Check

剛交了報告,現在等放工,然後9時再回來跟大陸開會,趁有些少時間寫寫防彈Newark場的觀後感。

我在美國看4場,只有Newark的第1場是站位,因為是跟著有Sound Check票。綵排在下午3時多進行,有500個名額,但位置也是先到先得,我的同房在中午拿完站區編號,就直接到Sound Check隊伍排隊了,我之後再插隊。

入場後,我們被安放在台前一側的站區位置,等了一會防彈就出來了。因為他們都是素顏,又怕羞,所以各人都有不同的方法遮掩自己的容貌,帶太陽眼鏡,帶cap或冷帽,把連帽衣拉上,總之就是盡量把自己的臉遮住……. 除了外貌擔當大哥Jin,他真的是無遮無掩讓你看清楚全臉!其實其他6個成員也不是素顏差很遠,平時看他們上載的錄像照片等等也常看到,但應該是想遮掩倦容及黑眼圈吧。

他們出來打招呼,自我介紹後,就開始綵排,全程都是在主舞台沒有走來走去,我自己就走到最後面隔了人群看得更清楚一點。他們現場唱了3首歌:DopeSave MeBaepsae,而最後一首就是連舞蹈的(不過是採排式隨意做那種)。每唱完一首,每個成員都會跟音響組說如何調較咪及耳機的聲浪,舉例Jimin會說要Suga少聲一點、Jungkook大聲一點,或自己的咪大聲一點之類。唱完3首歌之後,他們就跟飯說好快再見,然後就離場了,我們亦要離場再回去排晚上的站區了,全程大約20-25分鐘吧。Sound Check是絕對不能拍攝的,因為沒有關燈所有保安及職員都可以好清楚看到我們500人,也沒可能犯規。

你問我Sound Check的感覺?我坦白告訴你我是失望的。我覺得他們欠誠意。其實大家都知道,這不是真正的綵排,也不是真的試咪的聲浪,因為他們每個場地,自己一定做一次足本,連走位連唱連所有舞台燈光效果從頭到尾,一併做足的綵排。所以要做Sound Check優惠,其實應該是做得更開心,更像小型粉絲見面會一樣,而不是「扮」試咪又不跟飯溝通或做反應。我以前有看過Big Bang美巡Sound Check的錄像,他們是真的一邊唱一邊跑到台邊近距離見飯,也會在歌與歌之間聊天而不是扮調音。我更不滿的是,他們的態度都是像愛理不理的狀態,好像我們不存在般。防彈小朋友們,你們要明白,做Sound Check優惠,比你們平時做擊掌會,要先化好妝換過衣服,然後站著一兩個小時保持笑容與眼神,跟每一個飯拍手,時間已短好多也輕鬆好多了,為什麼這麼敷衍,為什麼不好好跟飯聊兩句或唱得興奮一點?如果不想或不懂做Sound Check形式的優惠就不要做,選別的,甚至沒有優惠也行啊,你們現在已很紅,不用再做這些也可以。

防彈小朋友們,你們知道美巡5場,每張Sound Check票的二手價都是接近1000美元的嗎?而且他們在美巡5Sound Check 差不多每站都是唱一樣的歌,好像只會改一首。大家要知道很多鐵飯,包括我Newark的同房,是每一站都付了很多錢買Sound Check二手票的,亦因為要Sound Check票而整天在排隊!做得這麼沒誠意,不如不做好了。如果是因為素顏看來沒精神令你們害羞,那就去化個淡妝再出來好好做吧!真希望有人把我的意見告訴防彈或Big Hit,讓他們在餘下亞太日本場的Sound Check好好改善!

我知道我這樣批評防彈,可能有很多飯看了會不高興,也有不少去看過Sound Check的飯,覺得有機會見他們多一次已經好滿足好開心。但這是我自己的意見,這是我自己對防彈的要求與期待,我沒有迫你同意。我自己認為,這個Sound Check安排及他們的表現,是我看過所有防彈做的工作項目中,做得最差的了。

好,發洩完,原來已寫了兩頁紙,雖然下半部演唱會部份也寫完了,不過一次放太多怕大家消化不了,過幾天再談。


10 則留言:

  1. 唔知係咪要佢地素顏出來見fans令佢地本身都好唔自在,所以佢地選擇呢種旁若無人形式做sound check呢! 不過若花上成千美元(黃牛票)跟偶像見面,俾我都會期望有更多互動,至少可以大圍玩下遊戲、傾兩嘴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實不太介意佢哋扮mic check,亦唔需要攪什麼花款,但很介意佢哋唔同在場嘅阿米多點說話及不太望阿米,就好似我哋唔存在一樣!這是給飯的優惠啊,為何可以當在場500人不在場一樣?

      我覺得素顏可能係令佢哋好唔自在,但這個很易解決啊,也不需要依全妝,上粉晝眉讓自己精神點已經可以。

      刪除
  2. 搞Sound Check 又賺一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回應呢點,以免大家誤會。防彈美巡sound check只係一個買票P1票的優惠,不是什麼VIP票,500個名額是售票網隨機抽出,防彈在sound check是沒有賺任何錢,只是他們不能控制持票者以高價轉售。我的sound check票就是P1票的價錢,跟其他沒有sound check優惠的P1坐/站位一模一樣是$250,請別誤會防彈斂財。

      刪除
  3.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到訪留言。

      抱歉,我對任何黑粉行為行動從來沒興趣亦不會回應。

      刪除
    2. 好的 抱歉 打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