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2017

超級累

距離上次飛往西岸加州看演唱會,只是一個月吧。已不計2月去首爾/香港,3月去紐約了。

我剛又從加州出差回來了,而且一去整整兩星期。

每次去西岸單程都超過12小時,你說我有多累!

而且今次不是開開會見見同事,而是有著一天8小時都做不完的工作在等著我。

回來後,工作仍跟著,所以過去幾天在公司,一眨眼就是晚上6時了,連iPad也沒拿過出來。

這次也是去救火,新來了4個月負責採購的同事,完全無法做應做的工作,已不計幾個大的辦公室租賃及裝修項目因為他延誤了,還有其他大大小小的採購,公司運作是有實際影響的。

原本上司想我去加州兩星期,是要審核他過去4個月做過的所有工作,因為相信有做錯或違規定的地方,但在我出發的一天,他就接受了被辭退的安排,亦即是他的職位突然空出來了。

但他應做的工作,當然不會同時消失。要請人也要一段時間,而且他掉下來已延誤很久的工作也是要有人繼續做,所以我一到步,就是接手做他的工作了。

那我本身的行工作又如何?當然是繼續做。雖然上司跟副總裁都想我正式轉到採購部工作,而且基本上是我開什麼價錢(年薪6位數字),他們都會接受的。但我自己比較喜歡行政工作,也不想一直很忙碌,所以很堅決地拒絕了。其已是過去幾年,第三次想我轉這個位了,就是因為這個位很難做,而且過去做的幾個人,基本上全部都失敗而回。

如果不是累積了一直未做又緊急的事項,這個位置的工作量,雖比我現在的大很多,但應該仍可以接受的。不過我真的不想做,所以只應允了免費幫他們,直至找到替代的人,也應允了會幫忙培訓新人,直至他/她可接手為止。

所以,我會一直忙幾個月吧。之前以為趕完波士頓兩個辦公室的租賃項目,可以休息一下,唉!兩個都是拍膊頭幫忙的額外工作啊!

不過去加州兩星期的好處是,平時去加州都很趕,也不會多逗留,這次就趁有兩個週末,見見認識已久的blog友及網友,我們都是認識差不多10年的朋友啊,上次見都是好幾年前的事。當然在加州另一好處,就是可以吃多點中國菜及亞洲菜,也不是什的菜,就隨意放幾張照片吧。








還有是上個月一年一度行政人員節,公司同事送的花,經過去年「拜山花」事件,今年的花很合我心意,而且因為有幾朵百合,令辦公室香了幾天呢!


15 則留言:

  1. 第二張相嗰碗係咩o黎﹖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我是相反,好想唔駛返工!

      你住海外又有小朋友無外傭幫手,返工好難啊!

      刪除
  3. 機程連轉機、候機時間已經夠我由多倫多飛一轉東京,估唔到美國內陸機都要飛咁耐,再加埋時差,真係好辛苦呀,仲有今年成日出門,Blaze一定好掛住妳啦。係呢,Blaze近來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岸去西岸直飛只飛要6個鐘多啲,我再加一程連等轉機又加3-4,再加出發去機場及酒店.....12-13個鐘唔少得。

      Blaze好好啊,不過媽咪好忙連佢生日都唔記得慶祝就過咗喇。

      刪除
  4. 坐12小時飛機,我可以返香港一轉了。 4個月都未上手的新手,會激到我反白眼的,我最多比佢一個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返香港係22-24小時架!

      個staff唔係我請架,亦都唔係我管...嗰個位一向唔易做,工作量多又唔夠人手,而且我哋公司採購內部管制好嚴,不是只有普通common sense就得,所以邊個做都唔會做得好,或者會做到好忟。

      刪除
  5. 哈哈,我今年admin day 盆花似菜花!

    回覆刪除
  6. 老土我都要講。。。能者多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依家好攰,星期一放工已經周身骨痛!

      刪除
  7. I wasn't too busy earlier this year, and I wanted more work.

    Now that I am swamped, I wish for lighter workloa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吓?你好勤力啊!我從來都唔會希望有多啲工作架,喺公司好得閒無嘢做我ok!!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