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017

GM 2017春裝第一彈

天氣開始回暖,想買及想穿新衣服的想法就會揣出來。現在Gmarket已成為我網購衣服的首選,最近幾星期在Gmarket買了兩批衣服,這些是先來的。

在網站看時,很喜歡很喜歡這件大花花中外套,是乾濕褸的剪裁,質料也像應該可以防水。但來貨後原來非常大件又過長!我估計是美國4-6碼,我當然要整件改。可惜的是,前面兩邊的口袋位置較近邊位,減少了可修窄的幅度;但剛從改衣嬸嬸拿回來了,改得好理想啊!我小腿沒模特兒那麼長也很少穿高跟鞋,所以外套長度現在改到膝蓋位。這外套還有另一顏色是白花淺啡底,但我都是喜歡黑白配多點。這件97美元(我改衣另用了45美元肉痛!!)




之後四件都是襯衣,但都是奇奇怪怪的款式。

第一件白襯衣,雙袖設計有點誇張,附加了像是西班牙Flamenco舞衣一樣的層層疊疊摺邊(ruffles)。這件襯衣有黑色、白色及黑白小格子三種,我看照片覺得白色最好看。我原希望整件剪綵是有點修身的,但實物有點闊而袖子的感覺亦比我想像中更誇張,要待我空閒點再動動腦筋決定如何改及處置它,我現在的想法,是將兩邊整條摺邊改短約2吋,令擴外的體積少一點。這件41美元。





這件短身接連了件束衣服(corset)的襯衣,不是我平時會穿的款式,但我見有少少公主袖而且也不貴(21美元),就買來看看。其實現在看來另一顏色(深藍襯衣淺藍格子束衣服),可能更好看。這件是合身的不用改,不過我會不會穿仍未決定。




這一件現在暫時售罄,是件帶點波希米亞繡花的便服,前短後長。這種闊身拋拋剪綵設計的好處,是你胖一點也可以穿得好看,簡簡單單襯條淺色牛仔褸配對平底鞋已夠型。這件30美元





最後一件,是我在這批貨中,最滿意的一件。只要24美元,其實不算是襯衣而更像衛衣(sweatshirt)。在一陣陣的碎碎毛中的布料是有點透明的,所以要穿內衣,合我身不用改。有全黑跟全白我自己比較喜歡白色(下次再買Gmarket時如仍有黑色我會再入貨)。是的,我不瞞你,白色還要全件都有鬆鬆的毛毛,較顯胖不易穿。我今天上班就跟著她這樣配黑色西褲黑色尖頭鞋(我穿平底),我覺得好漂亮又有點淑女味道啊!




總郵貴是45美元。我買了這麼多次,已知道其實Gmarket的海外郵費,寄去美國一般一件大約就是9-10美元。

Gmarket的貨,好像秋冬的款項有保證一點,比春夏衣服遇「意外」的機會少一點,但也很可能是因為,它們春夏裝的價錢真的可以去到好低,但又不表示低價錢就一定低質素,例如這次我最喜歡的也是平價貨,所以有點賭博的情況。




8 則留言:

  1. 件褸好靚!我想像到好襯CECI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改完之後我都好鍾意,不過件褸質地有啲焗,太熱就唔著得。

      刪除
  2. 又想好奇下,Ted Baker都有好多大花圖案衫、裙,但好似無印象妳有入手,唔啱心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一來貴,二來size太大,加埋改衫就會更貴。而且呢啲衣裝,唔會成日著,一季可能只穿一兩次,所以我依家都係買平嘢。

      刪除
  3. 我最近都睇中幾件衫,不過就係嫌佢寄去英國好貴運費,所以遲遲都未決定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運費還可以,都係一件加10蚊左右。你哋英國好似仲要打稅,再加打稅可能就唔化算。

      刪除
  4. 啊!件大花花褸好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都好鍾意,不過係乾濕褸質地,有啲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