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2017

一個月內買了三次.......GM AGAIN!

之前提過有點病態購物,哈,就在這篇一次過放上最近在一個月之內,在Gmarket買了三次的衣服吧,不過有不少是普通Tee及便服短褲那些就不放上來了。

春夏衣服好好買,是因為單件價錢真的不貴,多數只是10-30美元,現在在美國是沒可能以這個價錢買衣服了。

五月底的第一次,最喜歡亦最貴的是這一件娃娃裝。一看到照片我就愛上,雖然顏色是低調的淺卡奇,但剪綵是娃娃身娃娃袖,整件有壓皺紋,有繡花,內裡更有一層全身的網紗墊底,超特別啊!而且不是太少女的感覺,正是我的心水!來貨實物也好看,合我身不用改,我已穿過上班(都是襯牛仔褲),那天心情特別好。不過這種質料的衣服,你要預計行走時手袖碰到衫身時,會發出些少磨擦的紗紗聲,我自己完全不介意。這件43美元,以這種設計及手功,如果在美國買,起碼再貴三倍以上。




第二喜歡的,就是這套軟綿綿,好舒服的套裝。是有點中年婦人的款式,但這薄薄毛巾的質地,穿起來真是好像包了一張毛巾被單一樣!而褲子前面那一點斜斜的設計再綁上帶子,為純色的套裝帶點色彩。因為穿上身時太舒服了,所以意外地成為我的心頭好。這套裝只要19美元!



再來另一套裝,是全黑色的背心加長褲,款式是我平時外出去超市或辦雜務的便服。來貨布料質地有點粗糙,我估要洗幾次水令它軟身一點,背後的開背設計,如果大風吹起的話,是真的會露出背部的,所以我應該會貼一小條防走光的衣服膠紙,這套只要12美元。



韓國近一兩年也很流行這種條子掛頸掛膊,或像領口膊位特意剪破的tee,有闊身的也有像這件窄身的,這件我也喜歡,下身襯了條鮮紅色花花半截裙上班去,超便宜6美元。


這件燈籠袖的白花上衣,也可以,合身不用改,不過要30美元,在Gmarket這等貨色算是貴的。真可怕,現在一件普通上衣30美國,我已覺得貴,真的愈買愈cheap




最後一件看照片覺得好漂亮,但來貨無論質地與印花都不及照片,也只是11美元,不穿也沒所謂。



還有幾件tee及背心,12件的總郵費是60美元。



隔了兩星期,我又去買了,這次都是買些便服,沒有特別昂貴的,今次喜愛的選購有三件。

這條假皮短褲(示範是黑色,有黑銀白三款),因為是罕見的銀色所以我買了,合身。其實現在我已很少穿這種比較接近熱褲的短褲了,不是因為腿不夠好看,只是年紀大不適合了,我年輕時會穿超短露臀的熱褲!這條褲13美元。






第二件看照片是普通的長袖薄針織上衣,但原來穿上身很好看,像照片配條短褲(或襯上面那條銀色短褲),又或者像我上班配條長褲只把前面束起,好有型!5美元一件真是賤物鬥窮人!



第三件是博贏了。我現在喜歡買jumpsuitromper。一般的連衣服都是純色或深色的,但這件24美元吊帶jumpsuit有鮮艷大花花,我買的時候也是以賭博的心態試試。來貨不俗啊,而且超喜歡有側口袋!如果內裡什麼也不穿,夾位對我來說有點闊,其他部位都合身。如果加件黑色背心或緊身tee就剛剛好,我穿過上班有陌生人讚呢。不過最後我也拿去改得更合身。




這件15美元的連身裙不是不喜歡,只是質料非常貼身,我現在肚腩還沒修好,如果吃了東西可能效果不太理想,我要在知道自己不會吃東西才能穿,因為在好狀態時穿這件超好看,顯露身材之餘但保保守守的。




最後是失敗之作,看照片時覺得這裙褲的印花與顏色很美,襯白色上衣會好看,但實身物不好看而且過闊,應該不會穿了,幸好只是9美元。



另外還有3條短褲跟一件綠色針織上衣,不過這次還買了一條頸鍊(普通)10Tony Moly蝸牛面膜令郵費增加,所以不寫總郵費了。



最後是第三次入的貨。不停買有個好處,就是上一次買過覺得好的,之後可以加貨,上面提到的假皮褲,我今次買多了白色(還是銀色更好看),而長袖薄針織上衣,我就把其餘兩個顏色(黑、白)都買了。



之後是兩條麻質短褲,我年輕時好喜歡穿短褲,愈短愈好,但現在真的不能穿熱褲了,不過我仍然不喜歡in-seam(內接縫)超過3吋的短褲。可惜現在在美國看到的,大部份都是很便服隨意的款式,所以在Gmarket看到這條正經一點的,而且後身是彈性的不太怕腰圍不合,就買了兩條。其實Gmarket有很多短褲選擇,幾美元一條很便宜的都有,但我選擇買比較貴(都只是22美元一條),最主要是因為那兩個顏色(綠及灰藍)少見而我又很喜歡。我一直很喜歡kelly green,但用這顏色做的衣服不多。實物也很好看,而且質料不薄夠挺身,Gmarket的貴價貨還是有點保證的。




說起kelly green,不得不提這條麻質半截裙。我本身不太穿半截裙,但也是因為顏色先吸引我,及裙頭的設計夠特別,所以買了,21美元。實物也及身,要想想上身配什麼上衣。



之後是兩件芥辣黃色的上衣,這顏色也是我的心水。兩件我都合身,價錢是背心9美元,tee 8美元。





繼續買romper,也是因為想買非深沉色的才買這件,實物也合身,只是布料比較薄應該要打底(下身加了裡所以沒問題),價錢是23美元。




最後是一對鞋。上一篇說少在Gmarket買鞋,因為鞋重而且韓國鞋質素普通。但還是買了一對,因為看照片時,覺得應該會好穿而這顏色又易配襯,更重要是最近我好想穿較高跟的鞋(突然想變高)!來貨才知道鞋底以為是麻繩質料造的底,原來是塑膠!不過做得還好看不出來啊。而且因為是塑膠令鞋身非常輕,我今天上班穿了,皮軟夠舒服又不刮腳,穿了一整天都無問題,超出我想像(原本有心理準備會成敗購但只要23美元就試試)。很久未試過高了幾吋,看東西的比例都有點不一樣,感覺好奇怪啊。




這次沒有敗購啊!10件貨品總郵費55美元。看來這個夏天我想買的都買完了,因為韓國應該好快就會出秋冬季的衣服。




11 則留言:

  1. 我真係無咁好心機Gmarket揾,有無咩心水鋪頭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AH....我自己每次都花時間用心機遺的,選心頭好要付出少少啊!

      刪除
  2. 回覆
    1. 夏天衣服件件都薄薄小小的,不太覺!

      刪除
  3. 呢期真係買咗好多呢,但加起黎價錢又唔算貴,滿足啊~~~

    我覺得穿高身嘅鞋效果好神奇,除咗高度提升咗,行出黎都有台型啲,仲連帶心情都會好啲!只可惜我一日唔醫好對腳都與high heels無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啊!加起有三十件架,不過放在一起都仍然小小一埋不覺太多!自我欺騙中.....

      我太耐無著高跟鞋了,過去十年都是超平底大部份1吋不到,突然穿有2-3吋的鞋,覺得自己好高啊!

      有時腳的問題,減磅可以幫助一下,始終減少負擔唔多唔少都幫輕下,如果唔想食少啲,試下做運動?

      刪除
    2. 我之前做咗對custom orthotic,估記係對鞋墊做得太aggressive所以傷咗對腳掌/趾。:(

      刪除
  4. 你身材 fit 著咩都好睇,我要諗好耐先可以選擇到網上衣服的size,怕唔啱身又要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身形平均係有幫助,但我以前在香港陪朋友去shopping,都可以幫她們選到合心水的衣服。網購就真的難一點,只有靠之前購買經驗,如果有牌子買過有信心可以繼續。不過我都係不停trial and error先至可以累積經驗。

      刪除
  5. 今個夏季真係興芥辣黃,我都買咗幾件top係呢個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芥辣黃都興咗幾年,我見到適合嘅都會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