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017

防彈少年國回歸:Love Yourself承“HER”

全球防阿米都知道,今日(918)是防彈回歸日。主打歌DNAMV及專輯的音源,在韓國下午6時釋出。

跟以往在韓半夜12時發放不一樣,今次改在6時,就是美國東岸凌晨5時,而VAPP回歸直播安在我的早上7時。這樣的時間,要我之後正常地上班是沒可能的,所以一早已請了假待在家等回歸。

鬧鐘調到凌晨445分,醒來查看一下TwitterFB,踏正5時就第一時間看主打歌DNAMV



之後就立到韓國音源平台Melon,聽這張迷你專輯的9首歌。聽後的第一個整感覺,全是EDM及以前SYN-POP的曲風啊,令我突回到8/90年代啊,跟一般KPOP走得愈來愈遠了,果然是隊長Rap Monster說的新開始。我雖然不是EDM的粉絲,但比起上一張專輯WINGS,我更喜歡Love Yourself“HER”,可能因為我自己不喜歡Trap吧。我在這張專輯的首選是MIC Drop

早上8時看完回VAPP回歸直播,排好刷Melon的曲序及自動重播後,我就倒頭再睡,一直到下午1時才起床。繼續上網看TwitterFB,刷MV等等就是我今日的日程了。

之前沒有在這裡放上,這專Trailer,由Jimin獨唱的Serendipity,應該是我在這專輯的第二首選(海豚兒,你或許會喜歡)



噢,阿米們,對於這次韓音源榜落後IU新曲,不要太氣餒或失望,更不要遷怒於IUIU的聽,從來不是飯圈,而是全韓國市民,她的音源成績,即使全球阿米一起努力也是無法打破的,所這次回歸的整個宣傳期,都應會落於她。而且918日是IU的出道9周年的日,所以她才在這一天打歌,是她給聽的禮。其實防彈的主打歌DNA音源成績,已比過往的主打歌提升很多,拿不拿得到榜首並不最重要,不要為這裡那裡的第一名,擾亂了支持防彈心意。




11 則留言:

  1. 'Love Yourself 承 Her' 好有意義啊,防彈寫的歌詞和其中的意藴總是讓人驚喜。這次的曲風對我來說很新穎,我喜歡Pied Piper(這首歌的詞好「正」哈哈,防彈的歌真的只有他們可以唱), Mic Drop 和 Go Go,不過'Best of Me'就一般,覺得曲子沒變化。期待他們的回歸舞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是覺得Best of Me是我最不喜歡的,比較普通。

      我喜歡這張專輯多過WINGS。

      刪除
  2. 謝謝Ceci!今次我又唔算好鍾意,不過見到個歌名幾特別,有專登去search下歌詞翻譯出黎嘅。意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估到Serendipity不一定是你的口味,可以我寫“可能”。

      防彈的MV,所有都有英文字幕架,點CC(caption)就會出字幕喇。

      刪除
  3. 我也很喜歡這次的專輯,有種突破
    雖然也不是很愛EDM,但這次專輯既有突破也保有他們原本的風格
    整張最喜歡的第一是Dimple 第二 Pied Piper
    同也覺得Best of Me 相較其他歌曲來說蠻普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覺得這次主唱LINE的唱功都進步許多
      RAP LINE 也變成熟許多

      刪除
    2. 除了Best of Me我會跳過次外,這張專輯我愈聰愈喜歡啊,很難得!Dimple, Go Go, Pied Pier和Outro:Her我都喜歡。

      Rap line今次因為歌詞內容,Rap得輕鬆活潑多了,正合Jhope的聲底。Vocal Line與其說進步,我覺得更是終於願意脫離一般KPOP男偶那種典型唱歌方法,尤其是一些主唱旋律不再維持在高音域範圍,有好好利用V及Jimin的聲線。

      刪除
  4. Christina C20/9/17 23:19

    聽了兩天的HER, 最先喜歡的是DNA, 然後是 Pied piper, go go 和 outro:her。然後dimple是越聽越喜歡, illegal, illegirl~很洗腦啊。看了歌詞後pied piper真的更有感覺, mic drop Suga 說sorry billboard, sorry worldwide 聽了很爽啊!但是best of me真的很普通。看了韓飯今天去錄影的一些內容,很期待明天的全球首播comeback!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首選仍是Mic Drop,可能會成為我的防彈十大,其他的歌我都喜歡(除了Best of Me)。我真的喜歡這張專題多過WINGS。

      好像說Comeback Show不會播No More Dream.....如果屬實就有點可惜了。

      刪除
    2. 妳好,我是從今年開始讀妳blog的台灣阿米👋
      今天看了comeback show真的太激動了,但身邊完全沒有阿米的朋友可以聊好難過,看到妳文章和我的一些心聲相同忍不住就留言了,我也非常喜歡這張專輯!喜歡的首選是outro:Her,也很愛mic drop,尤其今天看了表演整個被電暈了👍
      我本命是泰泰,這張專輯讓我感覺到泰亨的聲音很好的融合在每首歌曲內,感覺很開心!
      之前看妳寫的文章,瞭解了韓國音樂圈的許多知識就非常感謝了!也很喜歡妳在中立角度分析各種防彈的消息,希望未來也能持續看見妳分享的各種文章😊

      刪除
    3. 多謝到訪留言!

      除了在韓國,KPOP飯無論在那裡都是獨自一人開始的,但當KPOP飯的另一好處,就是可以認識很多很多不同國家的飯啊!為什麼要在意是否是身邊的人呢?現在不在身邊,也不等於不能找到「新」的身邊人啊,尤其你在台灣,非常非常多阿米呢?

      回歸舞台OK啊,不過各部份接合比較不順又犯錯,可能是MBC罷工,有經驗的PD都不在要用其他人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