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2017

防彈WINGS TOUR 2017加場:大阪巨蛋我來也!Osaka Dome Here I Come!

之前有一篇,提過防彈在年中完成第一輪WINGS Tour之後,分別在幾個亞洲城市加場。

看來歐洲場是不可能的了。我原本是一心一意,決定去首爾尾場的,但在9月初BigHit公佈,防彈會於101415日,在大阪舉行第一次「真正」的巨蛋演唱會之後,我有很強烈的慾望,要去跟防彈七子見證他們的巨蛋處女初夜!!


雖然首爾的高尺巨蛋,也因為同是棒球場的圓狀設計而叫巨蛋,但只能容納不到二萬觀眾,所以在那裡舉演唱會,其實不算是一般人認定的巨蛋秀。以演唱會來說,稱得為「巨蛋巡迴」的,包括了日本五個巨蛋場:名古屋巨蛋(四萬)、大阪巨蛋(五萬一千)、福岡巨蛋(五萬二千)、札幌巨蛋(五萬三千)及東京巨蛋(五萬七千),有時琦玉巨蛋(三萬四千)也包在但三萬人跟五萬人的感覺仍差很遠啊

為什麼我最後決定去大阪而不去首爾?其實首爾作為整個WINGS Tour的真正結尾,而且是連續三場,是非常吸引的。還有防彈在自己家鄉沒有語言阻礙,談話及開玩笑也會自然好多,起碼不全是跟著稿件背誦(而且我聽得明些少,日文就真的不行了)

但我未去過及未見識過日本場,未現場聽過他們很多首主打歌的日本版,而且我聽聞日本的巨蛋場音響都很好,而高尺音響不夠好。但最最重要的是我想感受一下,置身在一個有五萬個阿米聚在一起的感動場面。我是為了那氣氛,也是為了可以與防彈一起見證他們的其中一個重要「第一次」,在二選其一下,決定去大阪場的試想像五萬支阿米棒,跟著音樂變色多震撼(以下是東方神起大阪巨蛋場的參與照)


也因為這是我的目的,所以我不在乎日本場次不能選擇坐位。大部份日本演唱會,因為用抽籤方法賣票,全個場地由台前第一排到最高山頂位,都是同一票價(今次全場票價都是¥10,800100美元好平)。有些藝人的演唱會有可能分兩區但不太多,如果你好在意位置,日本場真的不是理想的選擇。另外,大家有沒有留意到,首爾尾場與大阪場都有寫明是特別版(Special Edition),一定會唱新歌的!

日本場也有最嚴謹防止二手票或黃牛票的制度。就以防彈的票為例,今次在92日公佈後,9712日接受防彈日本歌迷會成員參加門票抽籤,916日公佈抽籤結果,然後91620日四天之內要付款,至於公開發售,暫時預定是930日。持歌迷會票入場者,主辨保留核對入場者身份的權利(事實上亦真有日本演唱會,是要門票名字對上入場者身份證明才可進場的),有這樣的制度,你說黃牛市場如何壯大起來?

至於是否還有非歌迷會的公開發售,就要看抽籤的十萬張票是否由歌迷會成員全內購了,但即使有剩票,配票位置亦是由舞台向外伸,即是最近舞台的票會全先配給中籤的歌迷會成員。

防彈日本歌迷會,跟國際歌迷會是分開的,我之前加入了的,對買日本場次沒有用。所以,我要先參加日本歌迷會,幸好日本歌迷會是全年開放參與不限時但是,只容許填寫日本地址,及只接受日本信用卡或親身到日本便利店付款。那海外阿米如何參加?這個世界沒有不可能辦得到的事,日本有專門代辦/代買本地各種服務及貨品的公司(其實大部份國家都有),會幫你買、幫你登記、幫你付款、幫你收東西再轉寄給你…… 只要你付錢就可以了。

以參加日本歌迷會為例,防彈參加一年的會費是¥6,200(56美元),但要在這種代辦公司弄一次,就要超過300美元,而且它們有年費要付,當然要寄東西給你又要另付郵費。

而我……. 出外靠朋友嘛!我在日本有幾個朋友,其中有一個是差不多十年前在Yahoo Blog認識,之後成為真正會見面的朋友。因為有時我會幫她在美國買東西寄東西,所以今次請她幫手。時間緊迫,我在92日一公佈當日已請她幫忙,非常非常感激她,為我翻譯(在歌迷會網頁登記/參加抽籤等等我都看不懂嘛),更為我到便利店付款(因為她說日本管盜用信用卡很嚴,怕用她的卡在從未用過的網頁會被拒)

趕得到在95日成功入會取到會員編號,97日參加購票抽籤。現在就是等消息啊,星期六就知道了,好想現場看/聽一次For You(這篇最後會更新結果。)


要老遠飛去亞洲,我當然會趁此機會回香港停一停,而且頭髮實在太長要剪。看了機票,10月初回港不用1000美元不貴啊,我已預先付了少許費用鎖定票價!而且我又有足夠哩程可換香港去大阪的來回票。在大阪本身我都有朋友,是以前一起來美國當交換生時,認識了超過二十年的好朋友,希望能見面吧

如果真的抽不到,會有些許失望,但我仍有首爾尾三場。不過10月中的大阪,天氣一定比12月的首爾友善很多!

這個週末好忙啊!美國下星期一清晨是防彈回歸的時間,我已請了假留在家刷YouTube及刷Melon!防彈加油!全球的阿米們也加油!主打歌DNATeaser剛在幾分鐘之前出了!




更新:抽籤結果在916日美國時開清晨5公佈,我約8時睡醒就先查看電郵,第一場抽不到但第二場抽到!我原估計我兩場都抽得到的,因為每場五萬張票實在不少,而且防彈兩個月前才巡完日本啊!立即把通知轉給我的日本朋友安排付款,並告訴她推特可能有日本飯會賣抽籤的名額但我看不懂日文。她就告訴我一個日本賣二手票的網站(但只限日本人才用得到),有不少票啊!應該是不住在大阪,根本沒打算去的日本飯參加抽籤後放的票,我當然立即告訴她幫我買第一場亦買到了,不算貴連手續費郵費都只是¥16,500,雖然不知道票有沒有列印名字能不能用那張票,但都先買下了。現在兩場都確定了,心也定了很多,只要安排好機票酒店就可以了,我現在想應該會在大阪留六天左右。







10 則留言:

  1. 要喺日本網訂票、預約等真的好煩好煩好煩,難得妳有位信得過嘅朋友能為妳代勞,真好!

    忍唔住要“唉”一聲,我剛訂了12月去大板途經香港旅程,我都有諗唔知今次會否同妳overlap到...無法啦,一日未C,我地都總有見面機會嘅! :) 何況,好似妳咁講,十月大板嘅天氣應該會好好多,除咗演唱會,仲可以順道觀光一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朋友好好人架,因為今次又只係付款/取票都要去三次(歌迷會/演唱會/取票),不過佢唔駛返工,時間靈活啲。

      如無意外,我哋一定會見到面嘅!我今次停大阪六日,不過暫時唔知去唔去京都。

      刪除
  2. 安排左就會超級期待見到偶像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而且只係一個月之內就見到喇!興奮ing.....

      刪除
  3. 原來日本大部份嘅演唱會係咁嘅制度,博主你真係做事爽朗嘅行動派!我快飛去英國讀大學了,應該就無咁多時間追防彈嚕,等我快啲download埋個melon app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向都是move forward派,好少猶豫,做了決定之後亦不會想來想去,尤其是現在追些追星的事,一猶豫可能機會就錯失了。

      去了留學也可以繼續追啊,有時人在海外,空閒時間更多,快快做個西方阿米吧。

      刪除
  4. Christina C15/9/17 13:22

    希望妳會抽中!我已經買了澳門場的票,雖然日本和韓國場也很想去。但是想到複雜的過程實在是没那個心力。看了DNA teaser 1好興奮,我覺得這次的專輯也會很棒!等18日的comeback!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抽中一日,不過另一日已買二手票。

      聽KPOP,我自己覺得,都是去一次韓國場/日本場會完滿一點(西方站也很不同)。現在海外飯去韓國日本場愈來愈多,你看多一點別人的分享,有機會自己試試吧。

      刪除
  5. Curious to know, how do you "預先付了少許費用鎖定票價" for airfare? use agenc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係直接在聯合航空訂票,有3天或7天鎖價服務,鎖7天要9美元。你住大城市有好多選擇,多數唔會坐聯合,我無得揀,只可以坐聯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