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0/2017

日本之旅2017:大阪第一天

香港之旅不寫了,因為都是前後留了四天,跟家人朋友吃飯見面,弄頭髮,都是一模一樣的行程。幸好未去大阪前吃了兩次油渣麵,因為回來想再吃時舖頭裝修關門至11月,唯有走到對面劉深記吃蝦子麵。


我是剛過了十一黃金週去大阪的,又未到紅葉期,算是旅遊淡季,但估不到真的淡啊,坐ANA去大阪時,我附近的整個範圍,只有三四個乘客,而且到達後,第一次經歷在日本入境不用排隊,職員在等客的情況,以前去日本,單排入境已排到想死!


ANA的飛機餐比聯合航空實在好太多了,起碼是可入口的程度,我很喜歡那一少點冷烏冬。


我這次住在難波的Smile Hotel,不是什麼遊客酒店,更像簡單的商務旅館,見到的都是日本本地人。我選這裡純粹是因為位置酒店是夾在大阪巨蛋與遊客勝地心齋橋道頓堀中間,步行去巨蛋約10-15分鐘,步行去心齋橋約20分鐘,而且又近難波南海站來回機場方便。以下就是我這幾天出入的地方,1是酒店,2是巨蛋,3是心齋橋,4是京都巴士團的上下車集合點,5是來往機場的難波南海站,所有地方離我酒店步行都不超20分鐘!



很慶幸自己選了這裡,雖然房間小又較殘舊,但因此位置讓我省了不少交通費,而且不是錢的問題,我很怕乘日本的地鐵,太多線路出入口又不一樣。噢,住這種非遊客類的酒店也有好處,就是價錢超便宜,我住5晚只要539美元,職員又把我原本訂的單人房提升到雙人(雖然仍很細小但不是3呎單人床我好感激)。下圖照片是我住的類別及迷你浴室。



我這房間是差不多一公佈日子未抽票就先訂的,但那時最近場館都已訂滿很誇張,而這間也是我訂完不久也滿了。我朋友的防彈站姐朋友在演唱會第一天中午由首爾到達大阪後,還聯絡不到她訂的AirBnB業主,周圍亦已沒餘房差點要跟我同房,幸好最後都臨時訂到房間,希望不會太遠太貴吧。

第一晚我到達酒店時已是晚上10時,在便利店買了兩個飯團解決晚餐。翌日早上10時就跟在大阪的朋友會面,她跟我廿多年前一起到美國當交換生,真的是青少年時已認識,亦只有我們兩個亞洲交換生較長情,每隔幾年都會回美國探望寄住家庭,過去十年她來美我們見過兩次,今次是我到大阪見她。

知道我是為演唱會而來,她就說一定要帶我去大阪鶴橋的Korean Town。其實我也時去首爾,絕對不需要去海外的KTown或逛KPOP店的,而且我一向不喜歡買非官方的周邊,但她盛意拳拳,我在大阪也沒有什麼必要去的地方,就跟她逛逛吧。逛了大部份KPOP店,就知道在日本最紅的韓團仍是Big Bang,最多商品來自他們,JYJ也不俗,因為防彈將有演唱會,也有商店把他們的東西放在當眼位置。如果不想在演唱會當日排隊買手燈,這裡也有很多,還比日本官方價便宜1000日圓,但仍是韓國價的一倍,不過比美國官方的三倍已算不錯。



之後走到KTown中心地帶,也不算很大,我們來的時候尚早有些舖頭未開門人流也不多,都是一些食肆,衣服護膚或濕貨類的店舖。那天非常熱,有攝氏28度,我說要去有冷氣的地方吃午飯,就走到一間普通的連鎖餐廳,點了這個麵豉醬炸豬排定食,味道著通不過不失(你會發現我在這幾天吃了很多次炸豬排)



之後坐地鐵回心齋橋,亦這一個下午逛了心齋橋跟道頓堀,我對很多在美國都有的連鎖店沒興趣,連入舖也沒有,都只是在外邊閒走,當然也有當個典型遊客在道頓堀的水道及古力果男拍照。



噢,忘了一提,不幸地我的經期在去日本之前一晚來了,所以經痛腰痛旅行疲累等加起來更辛苦距離我倆訂的晚餐時間還有兩小時我已經累到不行,腰腳都酸痛不想再逛,不知道如何花時間,朋友就建議去按摩,我求之不得,用電話搜尋一下就在附近找到一個地方,遊客可能不便因為只有日文,但超便宜一小時全身按摩只是2600日圓(22美元)又不用小費!我倆就在那裡休息了一小時,連按摩師也說我的雙腿很緊繃呢!


按摩過後就去食晚飯,朋友一早說想帶我去很多遊客也會吃的「蟹道樂」蟹宴,一到道頓堀我已叫她立即去留名,她以為仍是幾年前不用訂不用預早留名就可以入座,尤其是我們想去的本店。幸好她聽我說,因為起碼要3-4小時前留名才可。跟著本地人也有好處,她跟登記的妹妹說想坐窗邊的座位,而很友善的妹妹亦真的幫我們安排了。



我們沒有點典型的一人一個套餐,而是單點了一個套餐另加點淨全蟹腳,因為這樣一來不浪費食物還便宜一點點,另外套餐沒有這種啖啖肉的蟹腳。朋友喜歡喝酒,點了兩杯蟹清酒()





一邊聊天一邊吃,飯後已不早,朋友倍我慢步走回酒店,真的不算遠啊,而且沿著水道走也夠舒服。


因為我已很疲累又要顧及之後演唱會的日程,我叫朋友翌日不要安排任何要走路行程。




7 則留言:

  1. 我本來打算今次回港要襯機試油渣麵,不過時間上可能都未必得。

    出門遇著m到,真係有苦自己知,好在俾妳地揾到地方去按摩,仲要係咁鬼抵。

    遊客的指定動作,我地都打算做,包括跟團去京都,住道頓堀附近,食蟹道樂,同影固力果,哈哈。係呢,蟹道樂妳覺得ok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12月到港,會食到油渣麵,應該11月中就會重開,而且剛裝修完一定比之後好及乾淨(他們原本不是很乾淨)。不過如果是你行程不容許就下次吧。

      刪除
  2. 這蟹道樂店我也去過食晏,午餐時間不用排隊。價錢平D,服務好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午餐是平一點,但餐點內容不一樣啊。我不是只想試過就算,而是希望吃到想吃的。

      刪除
    2. 我點的午餐menu 跟dinner 一樣喎,仲係那時的櫻花限定,所以真係好抵食。

      刪除
  3. 不幸地我的經期在去日本之前一晚來了 <--- hate that when that happens. I try really hard to not book vacations around that time, if possib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每次都去兩星期,而且不只是去放假旅行而是去看演唱會,是沒可能為經期遷就的。

      其實只要不是乘長途機及演唱會當天是經期第一二日,我已覺萬幸,世事不可能事事完美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