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17

日本之旅2017:大阪第二天

之前提到叫朋友安排不要走路行程,那可以做什麼?

第二天中午,跟朋友又在鶴橋會合,今日下午只有一個行程,就是去露天風呂/汗蒸房(bath house)。很多華人害羞不想在陌生人或朋友面前露體不敢去的露天風呂,卻是我很喜歡的地方。亞洲最流行去浴場的國家一般是韓國和日本,韓國我未去過,因為一來主要是汗蒸房沒太多風呂,二來我每次都是自己一個人覺得沒意思。難得來到日本又有伴,就一早向朋友說我要去一次。我們去的是比較少遊客到訪,樓高四層的「延羽之湯」(我以下找到的都是網上照片)



不過這裡也有另收費的私人風呂(照片內看到很多間),如果只是情侶或朋友間不尷尬的也可以試試。



因為中午到,我們先吃飯,這裡有自己的餐廳在地下大堂。我一直想吃日本咖哩及蛋包飯,剛巧這個又包了豬排就點了,味道很好啊。另外加了刺身跟朋友分,朋友說要吃健康的點了秋天特定的不知道什麼菌類加蕎麥麵。







飯後換過場地提供的衣服先去三樓的藥石汗蒸房,基本收費只包風呂這一層要另收費的,男女共用。全層有多個不同的汗蒸房,每個加了不同東西有不同功效(聞到有藥材味),我跟朋友去了其中兩個,大約每次安靜地蒸二十分鐘出一身汗,中間到外邊降溫。這裡亦設有休息室有過千本雜誌漫畫供客人閱讀。





第二個房有個特別的安排,就是每天指定時間,照片中間那埋藥石會被機械推出來,職員叫大家把身體不適的地方向正石埋,然後就會在上面淋水令藥蒸氣散發出來,跟著職員會拿著大扇先把蒸氣潑滿全房,再走到每一個客人面前大力潑扇約十下。雖然不知道有何功效,但我覺得很有趣啊。


乾蒸完之後,我們就到二樓洗身及浸風呂,這裡當然是男女分隔。風呂有室內也有室內,有些是天然溫泉水也有外加東西及各種不同溫度的,我倆每個都試試。浸到差不多,就是今天的戲肉了。




我一早已叫朋友找個可以做刷身的地方,所以一進店時已預先訂了刷身,到時間我跟朋友就去風呂旁邊的一個房子,被兩個亞姨刷身(朋友的是菲律賓人,我的不知是韓國還是日本人)亞姨帶上粗糙去死皮的手套,就開始全身用力刷(除了臉孔及頭皮真的是全身)是否很痛?一開始不習慣那幾分鐘可能會覺得有些少痛,之後我沒什麼感覺。亞姨知道我是遊客又未試過,怕我痛問了我幾次,我用韓文日文跟她說沒關係!因為朋友就在旁邊,所以可以對話也跟兩個亞姨聊聊。四十分鐘的過程最後亞姨幫我們洗頭髮順便按摩頭皮就完成了,我們之後再自己洗一次澡,然後化妝吹頭換衣服就離去。這樣就花了半天了,這些綜合風呂汗蒸房,是可以待一整天的好去處,不想只去一般遊客到此一遊的各位,可以考慮啊。噢,先提這裡有紋身不招待。


試過一次刷身我只會說,這會做上癮,因為把全身死皮刷走,過程好爽,之後全身肌膚滑得像嬰孩一樣,看到那一床死皮污垢雖但也亦非常滿足。皮膚維持很滑的狀況大約有幾天吧,我覺得絕對值得對身體也好。

這一夜的晚飯也是在心齋橋附近,我跟朋友說我一定要吃河豚,我1998年去名古屋她老家探望她時已吃過而且一吃難忙,但河豚只有在日本才吃得到啊!她就帶我去她比較喜歡的專門店,她說心齋橋那兩家大店,一來較貴,二來未必是新鮮河豚,所以我們走到較外圍的Shinpukutei(神ぷく亭)



一來到朋友當然也先來杯河豚清酒,被點火的是河豚的魚鰭。跟著先是河豚皮沙律,好爽口。



之後是刺身,河豚刺身跟所有魚的刺身不一樣,比較有咬口不像其他魚刺身那麼淋身,而且河豚有一種獨特的酸味,有點像醋酸?是好吃的味道,我們每人一碟不用分夠喉。


然後是炸河豚,熟的河豚肉就像一般白魚的魚肉一樣,加上脆漿及鹽調味啖啖肉也很好吃。


再下來了火鍋,有魚肉、皮及底部一些魚骨魚頭,還有蔬菜及粉絲。


這也是時間證明這裡真的只賣即劏新鮮的河豚,因為上桌時魚肉還在動!



火鍋後就像蟹宴一樣,是用湯煮粥的時候,我已吃到超飽只吃了兩啖已吃不下!



我自己是喜歡河豚宴多於蟹宴,可能一向我比較喜歡吃細小但蟹味濃一點的蟹,例如韓的醬蟹。

吃過晚飯我就獨自走回酒店了,完結了兩天跟好朋相聚的時。因為第二天要一早起床去京都。完成了兩天不太典型的大阪遊,什麼大阪城、環球影城、梅田、黑門市場之類的地方都沒去。但我一向去旅行都好少跟大眾模式,這亦是我喜歡一個人去旅行的原因,因為不用遷就其中人的喜好,我很怕其他人會覺得跟我一起會浪費旅程。


8 則留言:

  1. 自己嘅旅程,最緊要自己enjoy!去過鍾意嘅地方,我會想去多次,因為第一次會比較去得像遊客,再去就可以hea遊,放慢腳步嘆世界。

    我就係妳講嗰種只想去私人風呂嘅人啦,查實最令我覺得尷尬係唔小心望到啲特殊情況卻又反應唔黎,驚自己嘅“突然”反應收唔切傷害到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又唔明喇,風呂都是男女分開的,只係一大班女人赤身露體,會出現什麼"特殊情況"呢?

      刪除
    2. 我指做過手術後嘅身體器官變化,例如無咗nipple,絕對唔係對方嘅問題,只係我無諗過又未遇過,反應唔切。

      刪除
    3. 噢,如果身體器官有變化或者身體有異常嘅,無論乜嘢國籍,都會盡量避免去呢啲場所,起碼唔會去有規模又可能有遊客出現嘅,自己住宅區附近去慣去熟嘅又唔同。你諗得太複雜喇,去到風呂,基本上大家都習慣no direct body looking/staring,唔會出現你望到夠耐會發現他人身體有異。

      刪除
    4. 就係人身第一次去風呂,一進場就遇上以上情況,所以我印象至咁深。好似妳咁講,我當時係同奶奶一齊去(爆),我都無望到奶奶架。

      刪除
    5. 那又真的比較少有,不過可能我遇過都不知道,不過這應該是很特殊的情況,不要為此而怕了去風呂(除非你本身對此無興趣)。

      刪除
  2. 我上次去大阪都有食河豚宴,但食不出甚麼味道。我跟你相反,我喜歡蟹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蟹宴真係無乜大感覺啊,可能我不太好蟹味/腥味唔濃嘅蟹?而河豚...如果煮熟都係一般白魚玉味道,但我喜歡的是刺身的口感及微酸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