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0/2017

防彈少年團WINGS TOUR 2017:日本大阪巨蛋場紀錄及感想(上)

跟以往一樣,分開兩篇寫吧。第一篇是兩天場外日程,第二篇集中寫演唱會。

之前這一篇也提過,日本場次有最嚴謹的防止二手票買賣限制。雖然我在抽籤公佈結果後立即買了第一場的二手票,但一直要等到103日取票日,才知道票面是否有持票人名字。

我的朋友在3日到便利店取票後,立即拍照給我看。是的,每張歌迷會票都有持票人的全名(日文),我的票有我英文名字的片假名譯音,下圖遮蓋了就是持票人名字。



防彈日本歌迷會,也在過去幾週差不多每一天,都會發放各種不同的郵件給會員,當中也有不少是說會在場館核對持票人身份,要帶什麼證明身份,又有指出有發現會員在網上售賣二手票,警告會員買賣都不可,被發現會受什麼懲罸之類。就因為這樣,所以在之後兩次延續抽籤時(第一次是場側位置,第二次是視線音響限制位置),我都有再參加,就是希望最後能買到屬於自己的票,確保能進場,但可惜最後也抽不到。至於930日那公開發售日,我也有跟日本朋友一起試,開始兩分鐘進不了網頁,第三分鐘已售罄,比首爾場誇張多了。

到達大阪酒店後,收到我的二手票知道了持票人名字,我做了一些預備工作,不過詳情就不在這裡提了。演唱會前一天,我參加了一個京都的一日遊,在第一個寺院參觀時,看見其他人買了木牌子祈福,我亦買了一個。當其他人都是求身體健康,世界和平之類時,我寫上以下祝願(不要介意我的字醜)



另有兩個我認識的阿米,是美國人但現居首爾,她們也一樣買了第一場屬歌迷會的二手票,我們仨都是以非常緊張的心情一直在擔心,連我在日本的兩個朋友也記掛著我能否順利進場。經過不停跟去過日本場的海外米溝通,及現場的觀察,總結了以下經驗分享給有興趣去日本場的海外米:

~入場一刻不查票,因為這樣太延誤入場的隊伍。

~查票是在入場後的大堂,或者是座位裡查,是抽樣式的。有阿米試過太早入座後被查而被趕出場的。巨蛋場當日,我有看到在大堂,有穿了制服的工作人員向阿米查票,他們也在大堂一個範圍設有電腦,方便查證歌迷會成員身份。

~亦因為這樣,持二手票的阿米,要控制好入場時間,進場後要怎樣做亦很重要。我們一早已想到如順利進場,就盡量留在洗手間直至開場。但到場後發現巨蛋的洗手間很細,不能同時容納我們仨呆等,幸好排一次洗手間已用了不少時間,之後我們又去排買飲料(工作人員一般不會打擾正在排隊的觀眾),買完飲料在大堂一個空間逗留一會喝東西,已距離開場不到15分鐘,入座的人亦不少了,我們就分開入座,最後也能順利看到第一場。所以切記不要太遲或太早入場,入場後要留意工作人員位置及避免在大堂呆企或太早入座。

可能大家會問,這麼冒險又複雜值得嗎?其實如果你不是一個膽子小或容易緊張的人,又或者已做好可能看不到的心理準備,這也不算什麼。可以看得到防彈的日本巨蛋場,十分值得。不過亦因為日本場,比任何場次都難買二手票及入場要冒險,這也是我見過最少海外阿米的防彈演唱會。已包括我們仨,我兩天在所有地方看/聽周圍的觀眾,來自海外的不足十個很誇張,連普通話/國語也聽不到很意外!

這樣長篇幅寫完二手票入場,現在終於寫兩天的場外日程。

今次日本巨蛋場,出了特別版的周邊,跟WINGS Tour那一批以黑色為主的周邊不一樣。



這是推特看到的照片(credit to @prinsesaian)





其實韓團演唱會,一向都會出一些只限日本場售賣的周邊,而且多數都更漂亮精緻。防彈的日本限定周邊更從不會在其官網發售(偶爾有剩下的只會之後在日本官方歌迷會出售,這是巨蛋場就沒剩),所以現場買不到就沒機會再買。我一向不排周邊,這次也破例了。

周邊開買時間是早上9時半,日本歌迷會有電郵通告,不容許通宵排隊,我知道日本人都很聽話不會犯規。我跟朋友就是週六第一場的早上大約6時半去排的,當時也不算太多人,不過在我們之後人流增加得很快。真的還未天光就到達巨蛋了!




到大約8時,大會開始派訂購表格,我跟朋友看了一看,見到一行紅字,翻譯後才發現現場居然「只收現金」,我去過所有國家場都未試過!我朋友前一晚深夜才到都未有時間換錢,而我亦只有3萬多日圓,兩人用當然不夠!於是我立即離隊,問工作人員哪裡有提款機,先去了一間便利店但那提款機不收海外卡,之後自己再找才在一個商場找到,但限制每日最多提5萬日圓。

我拿到錢後,隊伍已移位而我朋友又沒有網絡,差點找不到她真驚險。因為現金有限,我們最後也不能盡情買!不過最最可惜的,是在排到我們的時候,我很想買的防彈成員小袋子剛剛售罄(也是第一樣售罄),真的是我們之前一個還有啊,多可惜!日本場賣周邊,因為預早填表櫃檯也多,一向很迅速,我們大約11時多一點就完成了。另有一點想說,日本場是不能在場館及附近範圍售賣或派發自製的周邊(歌迷會有電郵通知),他們管得嚴日本人又守規矩,所以沒有看到任何這類活動,跟其他國家的場次很不同。

跟首爾場一樣,日本歌迷會也安排了演唱會舉行兩日,特製了photo card給歌迷會成員領取。日本場今次先是每人一張團卡,然而再攪珠抽獎看是否能多取一張個別成員卡。買完周邊,朋友先離開去郵局取當日的門票,我就去排photo card了,很幸運也抽到第二張拿到Suga



之後我就先回酒店放下周邊順便休息一下,朋友取票後也把周邊及重的東西放在我那裡(這也是我為什麼一定要住近場館的原因,我酒店距離會場步行大約10-15分鐘),我們一起吃了午飯後(我的鰻魚飯加冷烏冬定食),就回場館準備入場了。



兩天都是下午5時開場,約3時開始可以進場。這些就是我買下的周邊,除了成員人型站立牌只限兩個外,其餘周邊每款限買三個。那個鎖匙扣真的超級靚!我原本只會留一個紀念,現在應該會拿一個出來用另一個保存。









晚上約8時完場,我跟坐在旁邊的兩個日本飯聊天拍照,她們坐5小時巴士由愛媛縣來的,還送了我一個自製手機吊飾,好可愛!





之後跟朋友會合,因為她倆都只看一場翌日就回首爾,我們就一起到酒店附近吃晚飯聊天,回到房間時已是差不多11時。我由早上5時多起床到晚上11時已累壞了,決定第二天睡到自然醒。




因為不用再排周邊,第二天我是獨自一人的,唯一要做的是去排photo card。但之前一天已在推特看到,如果在下午1時後才去排,應該入不了場,那即是要排4個小時!

我也覺得這次整個演唱會安排,最差的就是歌迷會這個項目。今年二月首爾場只坐二萬人,photo card也只是取一張沒有另外抽獎,當時有很多櫃檯,我跟著朋友排一次應該半小時左右就排到。但日本巨蛋是四萬人一場,要查歌迷會成員身份,又要額外安排抽獎,現場居然只有三個櫃檯!其實第一天我已排了超過一小時,第二天我應該是早上11時前到的,但看到那條龍,非常誇張,最少也要4-5小時,而且星期天整日下雨,我立即放棄!雖然這張photo card很難得(我在網上看到有人賣二手價一張超過100美元),但我真的絕對不會為此排多過兩小時!

其實所有國家所有場都差不多,如果連續有兩場的話,第二天的排隊情況一定比第一天差,無論是周邊、photo card或其他所有攤位都是。

放棄了photo card之後,因為下著雨人又多,我沒有周圍再走,到商場的超市買了壽司午餐就回酒店,休息到下午差不多四時才出發進場。




第二晚也是差不多8時完場,我自己一個再去之前一晚那間餐廳吃晚飯,主要就是為了再吃那個巨峰提子新地!



回酒店後立即要收拾行李,因為翌日早上7時半就要去機場先回香港了。再加上之前三天的非演唱會日程,這次日本之旅真的累透,我最後兩晚都要浸熱水浴,為自己的腿與腰減輕痛楚!

大阪巨蛋場館內外都沒有什麼佈置,以下這些是唯一的。(抱歉Jungkook那張失焦,但發現後已太多人沒有再補拍了)


 
















13 則留言:

  1. 第一場真係好驚險呀,不過最終都睇得成又買到咁靚嘅紀念品,都係值得嘅,雖然我印象中都未見過妳嘅遊記有06:30-23:00出動咁多個鐘嘅行程,哈哈!

    又,妳呢兩日喺日本嘅膳食真係好得,啲食物相已覺吸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連起床準備係05:30呀!如果唔係第一日太攰全身骨痛,我應該可以早起身早去排第二日photo card架,真可惜。

      呢兩日食得普通喇,之前幾日做遊客時,食得更好,遲啲再寫。我呢次肥兩磅呀!

      刪除
  2. 日本場的周邊真的好多啊~
    台灣場的完全不能比TT
    期待妳的下篇演唱會內容!!

    by明天第一次要見防彈生人的台灣阿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到訪留言。

      台灣場周邊就是其他海外場一樣啊。

      希望你都有個難忘及愉快的經歷。

      刪除
  3. 回覆
    1. 我嗎?還是我旁邊的日本小粉絲?

      刪除
  4. Ceci您好:
    您的遊記果然非常精采呀!一直都很喜歡看您關於防彈的網誌,可以看到很多不同角度的分析。
    也是看了您的網誌之後,讓我提起勇氣,和您一樣追到大阪。沒辦法,在自己所居住的地方買不到票T_T,所以只好試試日本場,沒想到竟然抽中了,讓我有機會再訪大阪,並且嘗試一人旅行。

    之前在您另外一篇『防彈WINGS TOUR 2017加場:大阪巨蛋我來也!Osaka Dome Here I Come!』有留言,那個時候是希望您若有看到,或許可以在大阪見見您本人,可惜,可能是我留言沒成功吧。
    日本場真的很值得前往,謝謝您的網誌,讓我有勇氣去追尋以往做不到也不敢做的夢,也很期待您的下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沒有看到你的留言啊,連在垃圾桶也找不到。下次可以寄電郵如我啊,我的電郵地址頁頂有寫。難得去日本場的海外飯不多,希望下次有機會見吧。

      是的,我一直寫一直分享在各個國家場次的經驗,某程度上也是為了鼓勵阿米勇敢一點,踏出第一步,無論是第一次一個人去看演唱會又好,第一次一個人出國又好,第一次一個人去海外演唱會又好,我希望阿米們不要太害怕,這種經驗都是非常難得的。所以聽到你說我的網誌令你有勇氣,我非常高興啊!

      刪除
  5. 這次日巡我也買了別人的二手票,(抽了三次也抽不到...)然後在不斷擔心的狀態下找到了您的blog。謝謝您的分享和分析,希望那天我能順利進場吧。
    感覺上應該也挺多人會買二手票進場的,畢竟BTS的飯多,黃牛黨商家也看中這個賺錢的機會,所以真正喜歡BTS的人抽到票的機率也就減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到訪留言,下次留個別名/筆名吧。

      其實也有不少飯抽到票的,不過是否自己最想去的日期或場次就不清楚了。例如我只想去東京站,現在抽到一張視線不良席,如果之後再抽不到東京另一場的,也應該會去買二手票,日本場二手票特別很多,價格應該比首爾場商議。

      刪除
  6. 可以問一下那個黑白照片是海報嗎?還是相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海報,是一套用硬卡紙製的獨立相片。

      刪除
    2. 謝謝你的回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