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2018

告別待得最久的地方


明天20182月最後一天,就是我在這個工作地上班的最後一天了。

我是20105月開始在這裡工作的,一眨眼就差不多八年光景!

這裡是我二十多年職生捱,待得最久的工場所。我之前在香港喜歡時常轉工,通常都只會待一兩年,唯一一份超過的就做了五年,所以一想到現在在這個地方逗留了這麼長的歲月,覺得好神奇!

其實我一直都只是把這裡(及這份工),當作像去做義工一樣(但是有薪水的義工),只是想過過日神,即使偶爾一年半載會忙一點,但所有工作都不需要用腦沒有難度也談不上有工作滿足感,某程度上只是找個地方日間有人跟我談話及跟我吃午飯解解悶,這就是我原本想出來工作的目的,怎料一眨就八年了。

我辦公室的工程師同事流失率很低,所以絕大部份都相處八年了,雖然因為他是全男班又已婚無法做成朋友,但當同事吃午飯伴侶都不錯。

我給了上司一個月的通知期(一般離期是兩星),就是為了讓公有足夠時間找我的下一手,就在2月最後一星期用五天時間培訓新人,希望她能順利接棒吧。

我在現在公司的名聲,跟我以往一樣,是個廢話少說任何人都不怕得罪的存在,這個性在總部是中的環很奇,幸好這些年身邊的同事及歷四個不同的上司(兩個中人,另一個台人一個美)都容忍我。就像我告訴加州總部的行政經理我要離開的消息安她時,她就簡單的一句:“No, you are just different in this entire company, it will not be the same without you.”看到這一句,我也有些少感觸。

可能同事都知道我喜歡花,加州行政部及我負的兩個辦事處,都送來花朵讓我上最後一星期好好欣賞。我老公之後又來趁熱鬧,另送了一盤弄得我的工作檯像變了個臨時花店。





另外更惹笑的是,我之前有提過我把一個中年男同事變成防彈阿米,他也是我平時的飯腳,知道我要離開,就送了這一大一小,防彈忙內Jungkook的絕版玩偶Hip Hop Monster給我(小的那個只是盜),說是感我介彈給他。我問他為什麼都是Jungkook,因為他也知我沒有特定喜的成員,他說因為玩偶樣子可愛,更重要的是Jungkook這個絕玩偶在二手市最難找亦最貴,還叫我不要隨便低價轉讓,哈!我懷疑是他自己最喜歡Jungkook吧,真的不知道怎樣答謝他,以後再沒有人跟他談防彈,他應該會感到失落吧。


一個段落的結束,就是新段落的開始。我現在的想法,最理想是回港後先休息兩三個月,安頓家居,見朋友,去旅行。知我回流後,東京台北都有朋友說希望有機會見面,畢竟超過十年未會面了,韓國也是要去一趟,如果找到伴泰國也想去。能否如願,暫時無法得知,如果有幸好快就找到工作,可能會怕失去機會就匆匆上班,一切都要回港後見步行步啊。不過現在更緊急的,是週四開始不用上班的三天之內,我要把所有東西打包趕及週日晚送到託運的貨倉,到了下星期應該終於可以休息一下。



18 則留言:

  1. I would deal with authentic people like you any day!

    I love love love that your husband is so supportive of your decisi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不一定架,因為我寫電郵罵人時,是很不留情的,得罪唔少人。

      另外,好像真的大部份人,都不明白/理解我這已婚人士獨自回留的決定,但我跟老公都真係以非常正面的態度去進行這件事。坦白說,如果我老公做類似的事,我一樣會放他離開的,最緊要是對方的幸福及well being嘛,不是嗎? If you love somebody, set him/her free!

      刪除
  2. 如果不用為住宿而操心,玩個痛快才找工作當然是最理想,但向好方面想,將來襯工作的假期才去旅行,洗錢又會洗得爽啲!

    同事們對妳的不捨正好説明妳在他們心中的份量啊!明天,要搽waterproof mascara 嗎? J/K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未工作前時去玩,花錢是考慮,但如果不太購物的話,去亞洲國家也不會花太多,最緊要的是時間上可以更自由地安排,也不用玩完就立即上班更累。

      我班男同事好似比我更不捨,我自己忙得要命還要OT,而且我是一個沒太大情緒起落的人,也不太sentimental,這些情況我不會有太大感想。

      刪除
  3. 你好勇敢! 祝福你无论在哪里,是不是有伴,都开心健康,好运会一直跟着你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勇敢嗎?我也不知道算不算。

      多謝祝福。

      刪除
  4. 新篇章要開始了,祝福你,願一切順利( ´▽` )ノ♡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他們都是舊派華人,我比較跟來自台灣的較合得來。

      刪除
  6. 非常欣賞你的瀟灑!! All the best for the new chapt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搬來搬去真的有點累,尤其今天開始packing,腰骨痛。

      謝祝福。

      刪除
  7. 梗係玩夠至做嘢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希望,不過找到工作的話,應該仍是會先上班。

      刪除
  8. 希望呢一刻你的物件全都打包好了!!!每次搬屋最煩的就是執拾。返到香港,可以的話梗係去旅行先啦,工作長做長有。希望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9. 返到香港多啲嚟食飯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