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2018

迅雷不及掩耳

轉眼間,今天已是我回來香港的第五天了,因為時差關係,現在早上八時多,我已醒了一段時間了。

大家看到文章標題,都估計得到,我可能已經完成了不少回流安頓的事宜。

我就簡單說說過去幾天的日程吧,我是週日晚上到港,到大姐在新界的家時,已是晚上九時多。

星期一,早上在附近登記手提電話,中午到中環銀行的總行,希望開戶口。大家不知道的話,可以在這裡講一點,所有美國籍人士,在海外開銀行戶口都非常困難,因為美國政府要求全球銀行,為其國民的海外戶口做很多報告及其他要求(例如金額轉動超過一萬美元要報告,以及每年都要為所有利息報稅等等),所以一般銀行不是一口拒絕,就是非常刁難。

我以前在港時是用這所銀行的,移民後雖然取消了戶口,但跟它們開的信用卡卻一直維持著,可能因為知道我是舊客戶,職員沒有一口拒絕,但就說我拿不夠資料,我就先行離開。

下午就去了九龍一個住宅區看看租盤,先選這一區是因為我有兩個認識有廿年的好朋友都住在這裡,她們叫我先看看。我隨便找了一間非大型的地產代理,就跟著一個小妹妹看了附近幾個單位。

其中一個低層單位,景觀不好對著天橋馬路開窗的話會非常吵,所以租值算是全區最低,但屋內有超大量衣櫃及儲物櫃,這是除了地區以外我的最大需求,更幸運的是,我在任何地方住,從來都沒有開窗的習慣,也不介意沒有天然光,所以這單位的缺點我沒有問題,但業主的開價仍比我的預算高。不過我是爽快的人,代理問我意思時,我就說只對這單位有點興趣,如果業主肯同意我的還價(應該是全區租盤最低),我可以立即簽約。但其實我也沒有期望,而且只是第一天看地方,全港這麼大可以繼續找,之後已是晚上就回大姐家了。

怎料那個代理妹妹很積極啊,這就是我為什麼會選小型地產行的原因,晚上先後致電我幾次說業主的回應。但惹笑的是可能一般香港業主與代理都是這樣,想來來回回為一千幾百元講來講去,以為我的回價有商議餘地。但我從來買賣東西都是爽快又堅定的人,做了功課我就不會反來覆去,聽了兩三次電話我已告訴妹妹,說不是我的回價就不用再找我。

第二天中午,再到中環銀行總行挑戰開戶口。終於,在銀行逗留了四個小時,負責的職員弟弟不停來回問他的總行主管及內部管程序的熱線之後,接受了我的文件幫我申請,但還要等他們內部處理不是一定成功的。弟弟說可能要等一個月,但亦安慰我他最近做的另一個美國戶,在大約七天就批了,希望我也順順利利。

星期二晚,我就回到地產舖,因為代理想我為那單位先下點訂金,讓她更容易向業主說我很有誠意為我爭取,我又沒所謂,反正談不攏拿回錢就算。回到家已是晚上八時多,洗完澡就收到她電話說業主同意我所有要求!嘩,我從來沒什麼期望,還想著明天要去繼續找.......

第三天中午,我就去簽租約拿鎖匙了!業主兩夫婦也有出現,其實他們見到我真人就安心好多了(因為單身斯文女性一向是業主的首選,這個我的強項我一直知道),我還跟業主太太在茶餐廳吃午飯呢!下午我再回去現在已屬於我的單位,量度所有呎吋,然後旁晚就直接到沙田看傢俱,並買了所有基本的,下週二送貨。

三天之內,還因時差影響精神及全港九新界周圍走,電話、銀行、租樓及傢俱都準備好了,效率是否超強!其實我每晚回來腰腳都痛到不得了,但我就是這樣的人,有東西要做時,一定會把它們先做完,寧願之後才閑著。這也證明香港人,香港做事方式的效率啊,因為這幾天跟我有瓜葛的所有人都一樣有效率!

昨天第四天就去為新家登記網絡(星期六安裝),回去讓師傅量度做窗簾(一星期完成),然後去買無線路由器(router),因為我為了以後買演唱會門卷方便而選了最高速寬頻,職員弟弟叫我去買好一點的路由器才可用盡網絡速度,回到家又已是晚上了。

今天要等的,就是一家清理雜物的公司,為搬走單位的舊傢俱報價及希望下週二中午前搬走(已回說是這週六日弄妥而且價錢尚算合理)。原本我是想朋友介紹家服助理做全屋清潔的,但臨時臨急找不到即時可幫手的,我應該會收回舊傢俱後的下星期一,自己努力算了。唉!我的腰骨啊!

工作不忙娛樂,今早起床知道了今年美國KCON兩個地方的日期,已第一時間去訂了酒店,雖然知道以防彈今時今日的地位與日程,是不可能再會出現在KCON,但萬一有奇蹟,那準備了總比之後後悔好。

這幾天,我就是這樣過的了,報告完畢,以上。


14 則留言:

  1. 效率真係好高,幾日就搞掂咁多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都無估到咁快,仲諗住要周圍睇多幾轉。

      刪除
  2. 咁快就揾到地方住,真係太好啦!美國對加拿大都比以前嚴好多,要開cross border戶口,真係煩到無朋友。

    我都好怕講價,連買賣車都係,自問出價合理,買(賣)就買(賣),唔買(賣)就算,所以我無能力做sales person。;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算好彩,估唔到咁快搵到地方住。不過仲有好多嘢攪同買,仲要忙都一陣。

      其實依家個租金已經比我預算高少少,所以我更加企硬,不過係九龍區地鐵站上面,以市價嚟講係合理嘅。

      刪除
  3. 回覆
    1. 自己一個人嘅事,自己一個就可能決定哂,所以可以快。

      刪除
  4. 效率令人驚嘆,三天搞定,真的好厲害XD

    我也很想看會有防彈的KCON,保持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防彈應該唔會再去KCON,要出國都會自己開演唱會。

      刪除
  5. 驚人速度!
    我電話有個步行紀錄App, 我仲有個行了幾萬步的紀錄,就係搬返香港的第二天。
    安頓好又到搵工,祝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先攪掂間屋搬咗入去先,仲有好多嘢買架,電器我都未開始買。

      搵工就唔急得,我都有睇吓,但真係想休息下先。

      刪除
  6. Very efficient!

    Do you need to fill out W-2 in the future to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唔係W-2,因為香港僱主無責任為美國公民出W-2,但我哋就要自己報稅,用乜form我遲啲先研究。

      刪除
  7. super speed! good luck with all the settlemen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