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2018

執包袱

上週四至週日那三天多,我就一直留在家打包要託運的行李。

非常感謝同是已由美國回流香港的blogLala的幫助,介紹了便宜的船運公司給我。我十年前來美時,是用正統移民託運公司,服務是好,但運費昂貴(一萬多港),運時間又長,記好像要兩三個月,因為要等貨倉載滿才出發。這次使用的船運公司,已有指定出發及到港日期,但打包搬運到貨要自己來,香港清關及運到家也要自行安排,不過運費只是十年前的三份之一左右(未計香港那邊),而我這次的東西比以前多,所真的差很遠!

我以前在香每隔兩三年就搬一次,所經常都會清西,但在美一住就十年,而的家很大,永都不需為騰出空而收拾東西,所以這次清東西要用好多時間。

第一整天,我只完成打包所有鞋。雖然已弄掉很多雙,也把不少擠到同一鞋盒內,但最後還是弄出五大箱,其實想到要在香港的家放置這些鞋,我已開始頭痛!


打包完鞋之後,其實還可以在晚上繼續的,但我沒有計算這上上落落搬運會弄自己腰骨痛,都是平時欠缺運動的結果,其實三整天我的腰、腿、肩、手臂..... 基本上全身都痛,都是在食止痛藥渡過。

第二第三天就打包衣服。大約九年前我因為打避孕針的副作用,一年之內胖了15磅,雖然停藥之後也沒再胖,但那15磅仍在,三圍都闊了,所以當年在香港運過來的衣服,大部份都穿不下了。再加上這十年買下,又不太常穿或不喜歡的,令我要棄掉海量的衣服,而且不少都是八九成新的衣服。在FB向朋友呼籲後,幸好有朋友的身型相近,可以接收一些較新或有牌子的衣服,否則全送去捐贈,這裡的美國人不合穿也不懂穿,太浪費。我有買外套的怪癖,單只長大衣或厚身的外套,就有三大箱,另其他衣服八九箱。唉,其實香港的天氣那些大衣應該很多都穿不了。

除了衣服鞋襪,及防彈周邊三箱之外,其實我其他身外物少之又少,只是兩箱就解決。我這兩書架的書,今次不運回香港了!一來都是己看完的書又太重,二來香港的住宅太細小,有地方都只想放多個衣。是有點可惜,因為都是珍貴的回憶,但還是實際一點好。


打包完以後,我要將東西在週一中午12時前,運到車程約1.5小時外的貨倉。因知道早上去那方向會塞車,老公說週日晚在附近住一晚酒店會更好,我倆先去租了貨車,然就在週日傍晚出發。


週一早上八時就把東西運到貨倉,幸好不用一小時,職員就把東西上架包好,我們也在中午回到家,老公繼續上班去。回到家之後,本來還要清理垃圾及打包要寄給朋友的衣物,但我實在太累又周身骨痛,所以我整天都休息。




這些家當,如無意外應該會四月中到港,希望到時已找到地方租住及置好家具。現在要想的,是這星期有什麼東西想食就盡量食。今晚去了Red Lobster,不是因為想吃海鮮,而純粹為了很喜歡他們的蒜味烘鬆餅而來,超好吃我一口氣吃了三個。明天去吃牛排!











9 則留言:

  1. 長靴大褸一般都佔特多空間但又好多款式又特別靚同不便宜,我有好些朋友從前在北美回流返港都一樣不捨得掉,全數放在床底下(俾我都會),等過幾年再算。

    係喎,有沒有特別合適的藥物呀? 如果香港無嘅,買定啲回港看門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忙完一輪,返到香港了!

      我依家搵屋,除咗地區,係咪有足夠地方俾我放嘢係另一重要要求。

      普通止痛藥嗰啲有買,不過唔夠都可以叫我老公寄俾我。

      刪除
  2. 嘻嘻,我個名出現喺ceci blog!
    你好勁呀,自己唔聲唔聲搞掂咁多嘢。當年pack時我做旁觀都覺頭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無pack嗎?我自己嘢一定要自己pack架,老公想幫都幫唔到,不過真係攰死。

      刪除
  3. Hello Ceci,我要去加拿大生活,可以介紹船運公司給我嗎?Th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到訪留言。

      抱歉,因為不是一般簡單的運輸,而我不認識你,所以不會向你介紹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