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2018

激光脫毛 (一):選擇公司

之前有提過,我回香港有幾樣東西想做,其中之一就是激光脫毛。

因為整個療程最短都要半年以上才完成,所以我想愈早開始愈好,尤其現在我日間空閒容易預約療程。回港後一星期我就上網預約,上星期就做了評估測試。

讀者應該會關心我選那一間公司做。其實我在美國決定回港會做激光脫毛時,已一早決定找MediLASE。為什麼?現時香港市場最大的激光脫毛公司,基本上只有兩間MediLASE和Dermes,後者在香港歷史悠久,脫毛效果應該也無問題的,而前者在港開業只有五年,但口碑不俗。

兩間龍頭公司當然會各自讚賞自己的服務及批評對方,我總結一些網上資料及評論如下:

一) 新客未光顧前,在Dermes可先免費選兩個指定部位試做一次,而MediLASE是沒有試做的,只會讓新客在想做的部位測試射一下,是真的只是一下,讓你感受一下那感覺。

二) 大家用的方法不一樣,詳細的技術我沒有深究,但它們使用的激光波長是一樣的。因為是用激光灼皮膚,所以同時進行冷凍減痛是必然的。Dermes會在部位敷冰袋及在注射激光時在旁有吹風機幫助,而MediLASE就是在放射激光槍口同時噴出冷凍劑。Dermes會批評使用化學冷凍劑不夠天然,也可能讓一些人覺得敏感。我沒有試過Dermes(免費試做都無),所以不能比較那種減痛效果更好。亦因為大家使用的技術/方法,機頭大小不一樣,MediLASE的療程非常快,一個部位幾分鐘完成(除非是背部或大腿等面積大的部位),而Dermes的療程會久一點。

三) Dermes的療程師與推銷員是同一人,所以可能會在一邊做一邊向客人硬銷,這也是很多客人的投訴。MediLASE療程師與推銷員是分開的,當然要先跟推銷員坐房傾談一論,但起碼在療程中,沒有肉隨砧板上的感覺,也令療程時間進行得更快。但也並不代表MediLASE的推銷員不會煩你,只是不會在療程進行時這樣做。

四) Dermes近年因為太搏命搶客跑數,如果你想繁忙時間預約已經好難,而且它們都有兩種價錢,Dermes較便宜的非繁忙時間,是週一至五中午12時至下午5時,公眾假期12至6時,週六不能,所以除非你不用上班,或爭取公眾假期那幾小時,否則只可能揀繁忙時間的價錢(但又難約)。而MediLASE是週一至五11至5時,週六5至9時,公眾假期10至8時,起碼我上班後都可以揀星期六。

五) 大家的價錢差不多,差不了一千幾百。各自可能有些優惠,我沒有人介紹,但因為是新客又即時光顧,就會有85折的折扣。

我選MediLASE,其實最主要是因為在做療程時不硬銷,療程快(有些人覺得不好),以及如果以後要上班,預約療程也易一點。因為我知道到最後,兩邊的脫毛效果也差不多,而且也是永久服務,可以做多幾次做到滿意為止,又或者幾年後有問題的話再做過。至於療程痛楚程度,我自己覺得去MediLASE試一試大約找個感覺就可以了,我不是那種要試足整個部位才能決定的人。

再說說我現在購買的療程。腋下一向是我想/要做的部位,我多年一直只是用剃刀,而且用了美國人常用的膏狀止汗劑多年,化學成份較高,腋下的毛孔與色素都不理想。所以我在訂購腋下脫毛時,同時買了5次腋下果酸美白療程(要跟脫毛療程分開做),希望完成脫毛後腋下的黑色素會減退點。

另外,我在現場知道原來做全比堅尼位價錢也不是很貴,所以同時買下療程。我以前住在香港時,偶爾都會做Brazilian Waxing (即是用蜜蠟脫掉下體所有毛),大家都說我會做一定是真的很能忍痛。其實Brazilian Waxing真的很取決於療程師的手勢,我當年都是在中環同一個Spa試了兩三個療程師,才找到一個手勢好的。Brazilian Waxing的痛楚當然是有的,但時間非常短,真的是一下幾秒就完。不過我又真的是比常人更能忍痛,所以也不知道其他人會覺得怎樣。

因為我花費的金額超過HK$15,000,MediLASE會為一個小部位(上或下唇、手或腳趾)送上4次脫毛療程。我其實除了腋下跟下體,全身體都沒什麼體毛(好運),所以送的4次,我跟推銷員研究一輪後,就決定做上唇。

以下就是我花費的所有價錢,全港幣,包括折扣資料,我只有腋下選了繁忙時間,其餘都是非繁忙時間。

腋下脫毛(無限):單價$15,400,折後價$6,835
腋下果酸美白(5次):單價$3,750,折後價$1,665 (這次因為跟腋下脫毛一起買,兩項的折扣才這麼高)
全比堅尼位脫毛(無限):單價$14,400,折後$12,240
上唇脫毛(4次):免費
總消費:原價$33,550,折後$20,740

消費超過一段金額,是可以用信用卡免息分期的,但我沒太留意金額是多少。

噢,原來已寫了這麼多!那第一次諮詢過程,試機與第一次療程(今天下午已做)的經驗分享,就留待下一篇。我都是自己真金白銀花費的,沒有任何人推薦及贊助,想怎樣寫就怎樣寫。



9 則留言:

  1. 真係好快手!感覺Ceci返到香港步伐基本上同沒有離開過無咩分別。

    我超怕痛,一路睇呢篇,一路覺得好痛好痛,但滑滑漏嘅成果又的確令人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嗰句,有嘢要/想做時,我一向都係快快做咗先,然後就會得閑好耐,呢個星期我開始好得閑。

      原來你超怕痛,咁好多愛靚唔愛命嘅事,你都應該做唔到喇。

      刪除
  2. 腋下脫毛可以平咁多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唔用剃刀,我用拔毛機的

      刪除
    2. 腋下原本無咁平,係我加咗美白,好似有唔同promotion,所以平好多。不過我一向唔在意「平」幾多,我只在意最後價格係咪我覺得ok就得喇。

      刪除
    3. 無聊加把口,我一路以為妳地講緊腋下脫毛嘅“平”係flat咁嘅意思,心諗,乜啲儀器咁勁,連腋下啲凹凸位都可以磨番平滑,係睇到Ceci個「平」字至知原來係抵咁解。XDXDXD

      刪除
    4. 海豚兒.... 我笑咗出聲.....

      刪除
  3. 回覆
    1. 啊,等我過一兩日寫埋part 2.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