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2018

已搬家了

前兩天,在姐夫下班回家後,就在網上租了GoGo Van,幫我一起把行李搬到新家了。

在簽了租約之後的一星期,我就差不多每天都要來回大姐家與新居,先把業主的舊傢俱搬走,然後清潔(一個人做好辛苦),跟著等人安裝網絡(先後來了兩次才弄成),再之後就是新傢俱的運送及安裝,其他家庭電器的送貨等等,每天都過得好充實及疲累。

在新家過了兩個晚上,當然仍要適應,亦有很多東西仍然要添置及整理,而且我仍未清潔廚房,等下星期再算。我想我對新居最滿意的應該是地點,因為在九龍地鐵站沿線,無論乘坐地鐵或巴士都十分方便,其次是居所附近什麼商店都有,只要下樓衣食住行都近在咫尺。不過這裡是比較舊型的屋苑,樓宇內的設計與設施,自然跟新型樓盤差很多。

昨晚是回來第一次跟朋友聚會,是大學時代的宿友,幾個女人在中上環由下午5時多,由Happy Hour、晚飯再去酒吧逐了三攤,回到家都差不多12時了。

Happy Hour她們選了一間只賣威士忌的酒吧,沒賣非酒精飲料,所以我只喝水!星期五晚中上環人潮如鯽,我們又沒準備,幸好找到一間吃拉麵與沾麵的地方吃晚飯。我點了拉麵不錯,那幾件炸雞好好味!


之後我們去了一間法國人開的紅酒吧,也因為是專屬酒吧選擇亦有限,但有甜品及咖啡我已經覺得足夠。說到底,我都只是為了見朋友,其實去那裡都無所謂。


這可說就是我過去十年遺失了的一點點生活,雖然我本身也不是常外出玩樂的人,但離開香港的十年,除了一個老公之外,就沒有朋友亦沒有任何社交生活了,反而近一兩年飯防彈周圍去看他們後,能在各地認識到一些新朋友。

說到防彈,上星期他們跟Line Friends設計的卡通角色BT21周邊,在日本涉谷Lines專門店限量發售幾星期。之前在首爾及紐約的開賣日,已有不少飯冒嚴寒排隊搜購,但估不到日本的場面更誇張,開賣日早上過萬人迫爆附近的街道(報導說有萬五人),以下是在推特看到當日的場面。



所以我時常都說,日本飯雖然都是靜靜乖乖,好像沒有其他國家的飯那裡瘋狂,但絕對不要小看她們,要說實質支持(花錢),日本仍是KPOP的第一大市場,BT21在首爾開賣日才幾百人排,在紐約是過千,現在在日本是以萬計!日本首賣當日安排非常差,Line Friends完全沒有預計排隊人數會這樣,其實每日最後都只有幾百人可以入舖買東西,Line Friends為怕得罪後來的所有人,在當日突然改變安排變抽籤,令一早到場排前面的飯很不滿,這順得哥情失嫂意的兩難,其實Lines Friends應該一早意識到BT21很受歡迎,預先做出更好的準備。

說過我在防彈的事情上都有點運,對吧。雖然BT21是防彈設計的卡通人物,但我一直都沒有太在意也沒有特別打算要買。但回港後住在大姐家時,走過她家附近的商場,突然在一個櫥窗見到這東西!


再轉過商店正門,奇怪是賣衣服的,但在收銀櫃檯旁,居然有幾件BT21的周邊在那裡!忍不住好奇心就走入商店,問他們是否售賣。老闆兩夫婦當時都在場,他們的商店是賣韓國衣服的,原來他們的13歲女兒是防彈阿米,知道防彈與Line Friends出周邊後,這對廿四孝父母,為女兒在首爾捱冷排隊買回來的,他們一行四人就順便買多一些,多出的就放在衣服店售賣。

我第一時間買了Chimmy的抱枕,因為八個角色我一直覺得Chimmy最可愛,他們賣港幣400元一個是比原價貴(原價應該是200多),但又排隊又運費我覺得非常值得。過了一天,我又去買了Cooky,老闆還減價只收我350元,因為我也是阿米!可惜沒有Shooky因為我也很喜歡。那裡還有一個大的RJ,但我不喜歡RJ的設計,而且白色太易弄髒所以沒有買下。現在Chimmy跟Cooky就在我新家的梳化上。


一見到日本那邊的阿米那麼辛苦,而我在沒有想買的情況下,在逛商場時就買了兩個抱枕,我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不過我仍希望我的防彈運可以繼續下去!

給不是防彈飯的讀者參考,以下就是防彈七個各自設計的BT21卡通角色,多出一個Van就是阿米。圖片後排左是Jin設計的RJ,右是隊長RM為阿米設計的Van。前排由左至右是:RM設計的Koya,Jungkook設計的Cooky,Jhope設計的Mang,Jimin設計的Chimmy,V設計的TaTa及最後一丁點那隻Suga設計的Shooky。



在YouTube可以看到他們的設計過程,第一集就在這裡.....






8 則留言:

  1. 安頓好就好啦!廚房睇落如果上一手住客似多煮食嘅話,可能揾人幫忙清潔比較好,無謂太辛苦或整親自己。

    我最鍾意妳買嗰兩隻(尤其係Cooky)!得閒要多啲去探下大家姐同呢間小店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廚房我琴日幾個鐘頭攪掂,不過都幾辛苦,因為上手走時應該好耐無清潔過。

      我自己最鍾意Chimmy, Shooky and Koya. 我家姐住我依家呢度幾遠吓,無乜事應該唔會去搵佢喇。

      刪除
  2. CECI的防彈運真是旺啊XD
    希望這個運可以持續到永久,如此一來,當CECI分享時,我們也能跟著樂在其中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我平時運氣不是特別好的人,但好像有關防彈的事,運氣都不俗(買票、買周邊、甚至偶遇等),希望能繼續維持下去吧。

      刪除
  3. Cookymania26/3/18 17:51

    好高興香港又增添多一名阿米成員,歡迎你回歸香港!有媒體報導,Line Friends將於觀塘APM開新店,到時會有BT21產品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Line Friends會開,不過如果要排隊我應該都唔會去排,畢竟我對BT21周邊唔算太熱衷。

      最希望佢哋今年巡演能夠買到幾場門票,我就心滿意足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