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019

防彈FM延續:釜山之旅及吃吃喝喝

見到手機內的照片,發現原來還未寫釜山遊記,先在歐洲遊之中插一篇。

如果不是防彈在釜山辦Fan Meeting,我估計我都不會去釜山,因為我一向知道,韓國除了首爾之外,其他地方都幾鄉下,也不夠景點吸引我要專程去一趟。

第二場Fan Meeting完成後,我跟朋友晚上11時左右回到酒店,附近的食店大部份都關門了,最後找到一間日式居酒屋,趕緊吃一頓。




翌日,我是晚上九時的航班才回的香港,訂了這麼晚就是因為想藉此遊覽釜山。朋友是下午兩時的航班回首爾,而居然又說想跟我去海灘,那我們即使累了兩整天,都早上起床乘車去釜山著名景點海雲台。

晴朗天氣繼續跟著我,那天早上雖然有點涼,亦因為仍不是下水的季節,海灘上的遊人也不多,我們在沙灘上漫走了一陣子。


跟著你估我們去了哪裡?我們在沙灘上看到釜山水族館原來就在旁邊,而且當時正在有優惠入場費買二送一,我們仨就做像小朋友一樣去看水族館了。最初以為水族館的範圍很細小,原來在地底有足足兩層,所擁有的海洋生物種類亦不少,雖然原本以為只是在這裡浪費點時間然後吃午飯,但我們也看得很高興。



離開水族館,距離沙灘範圍過一條馬路,就會看到很多食店。來到釜山海雲台,當然要吃海鮮,隨便走到其中一間,我們仨就點了一個海鮮窩,味道還可,沒有驚喜,但也不是不好吃。


午飯後朋友就走了,剩下我一人還有大半天時間可以去比較遠的地方,就乘車去甘川洞文化村。

雖然是星期一,但不愧是釜山著名景點,遊人不少啊。


以前看過這裡的遊記,知道可以去遊客詢問處買一張文化村的地圖,然後沿著地圖標誌下的位置,找蓋章印在地圖的收集處,算是給遊客玩,順便令他們盡量走遍整個村莊。地圖有三條路線,最短的好像是大半小時?最長可以收集所有印章的大約2-3小時。我時間多的是,就去挑戰最長途的路徑。原來走得入一點,遊人很少,可能大部份遊客都只是在村的入口,或者最多走去跟有很名的小王子石像拍照打卡,就會離去。

我也有經過小王子,但聽排隊的人說是等上45分鐘才拍得到,我當然不會為了到此一遊的打卡照那麼傻。



走過遊客及店舖較多的路段之後,其實文化村是算寧靜的,是真正的民居,所以都會見到請遊客不要大聲喧嘩的告示。





不過當日下午天氣轉熱,我都走到一身汗,才把蓋章集齊,有一個拿不到,因為那店舖週一休息啊!多遺憾!


整體來說,去甘川洞文化村走走算是不錯的活動。

離開甘川洞時,我已由早上一直在外跑了一天,好累又熱。直接回酒店附近的咖啡廳嘆個冰(忘了是哪一間),原本只是想吃個芒果冰,剛好店在做西瓜特飲又紅又綠看似好漂亮,也買杯試試,一個人吃罷真的好飽!


黃昏時,我就乘車去機場回家了。雖然不餓,但下機都已是凌晨,而我又不吃飛機餐的,所以還是在機場吃個晚飯才上機,點人蔘雞是純粹只是因為想喝點湯,味道是可以的。


我的釜山之旅就此完結了,如果防彈將來不再在這裡公演,相信我也不會特別去一次。


同場加映:防彈首爾場Fan Meeting後的吃吃吃!

隔釜山場一星期後,就是首爾的兩場Fan Meeting。在首爾的幾晚,我們都有認真地吃。第一晚回到朋友家中的樓下吃烤羊肉串(因為已去過好多次所以都不拍照了)。

第二個晚上,集合了更多人(都是朋友的朋友),一行六人去了江南區的海底撈,這裡的營業時間到非常晚,我們由到達至吃完走的時候都仍有客。其實我個人是不太喜歡這個火鍋連鎖店的,因為覺得火鍋材料跟廣東式的質素差太遠了,不過同伴的北方人都喜歡這裡,而且她們有幾個住在韓國比較難吃到中式火鍋,所以難得人夠多就來一趟。


完成兩場Fan Meeting翌日,我也是晚上航班。先到Frica手飾店再買點東西,然後就來到這家說過一定要再來的食店:


因為上次只有兩個人,不能牛排與薄燒牛肉都試,今次有四個人,終於可以兩種都點了。

點熟成牛排(aged beef)是以每100克點的,侍應拿了三塊給我們選擇,牛排熟後會縮小,我們就點了當中最大550克的了(每100克44000韓圜)。



煎牛排的時候,香到不得了,只需要點少許鹽就可以了,什麼入口即溶有牛肉香味等等都是必然的,我寫不寫都沒關係。我搬離美國之後都沒有吃過牛排了,餓了這麼久要好好吃一次。




因為其中一個朋友要趕飛機,所以今次烤薄牛肉是在我們吃牛排時,侍應已在預先烤好,不在場表演噴火槍了(在此重溫)。我們繼續努力,又像上次一樣自製牛肉壽司吃。


難得一次人多有食力,再點了這裡也很著名的大醬濃湯伴飯。味道是好吃的,不過沒有大驚喜。


就這樣捧著肚子離開了,吃得好滿足,可能以後我來首爾都會繼續來啊!

兩個週末的非防彈行程與吃吃喝喝就此報告完畢。









2 則留言:

  1. 同意,釜山去一次就夠,跟首爾完全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韓國同日本有啲唔同,真係只有首爾同埋濟州值得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