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2020

防彈小卡....大卡...... 卡的總合!

如果是我的長久讀者,是防彈防米又好,不是又好,都知道我有很多防彈周邊。

在眾多介紹周邊的文章之中,有一種周邊我從未寫過,即使出現都只是一丁一點這裡少少那裡少少。

那就是防彈出的小卡 (photo card)。

其實我一直都是有把它們擺放得好好的,不過因為我一向寫周邊都主要以照片介紹,而小卡的數量實在不能以照片介紹,所以就一直都沒有寫。


我知道在香港台灣等阿米們,時常為如何整理小卡而苦惱,因為各種各類的卡,有不同大小形狀,很難找到統一的地方收藏。

我自己有辦法,但可惜也幫不到你們,因為我是找在美國的老公幫我的。美國一直有很多人會儲存各類的小卡(運動/卡通/各種嗜好),又或者要保存各商店超市的折扣卷,所以會出不同大小形狀的透明膠套,方便藏好然後放在資料夾,我自己買過的就有七八款,真的可以把任何形狀的大卡小卡放好,現在也一直靠美國家人繼續幫我買寄給我。

最近困在家困得久了,今晚趁要把新專輯的小卡放好,就一次過把我現在有的六個資料夾內容拍下錄像,給你們看看。先抱歉,我原本是想加點背景音樂,免得只有摺頁的嗦嗦聲,但人太懶了,所以最後沒有做。(後註:趁週末無聊,背景音樂已加。)

阿米最常見的,應該是跟著各專輯而贈送的小卡。防彈的所有韓國專輯我都有,所以起碼會有一張小卡。




我是OT7,收到哪一個成員的小卡都沒關係,也從來不會額在用錢買小卡。即使有阿米朋友,她們也沒有買周邊的習慣,所以我沒有跟其他飯交換小卡的習慣,即使有些重複了,都只是這樣疊在一起放在同一格就算了。

除了專輯小卡,另一類常見的,就是為演唱會/見面會,而出的特定小卡。我也是隨緣,無論現場排隊又好,上網搶又好,都是買到就買,買不到也沒關係。這裡只是由Wings Tour開始,因為看花樣年華Epilogue時,我還沒有買周邊的習慣。



跟著幾本比較凌亂,也沒有跟時間先後擺放,各種各類的都有。這一本有防彈出的各類DVD或相集而附送的大卡小卡成員小冊子或貼紙等,為日本專題而出的CD盒替換封面(官方預購版才有),有防彈在演唱會出的其他周邊附送的小卡,官方歌迷會成員在演唱會排隊拿的小卡,防彈代言(LG G7)買電話而送的大卡,及買Art Toy時送的一大套相片/貼紙等等,真的什麼都有一點。




一本放不完,所以第四本也是類似的東西,幸好現時只是半滿。



第五本也是滿了!這一本,也是唯一一本,有我用錢真金白銀買回來的照片。先是兩年前為首爾舉行的展覽會而出的小卡與名信片,而最後那些就是你們為Dispatch出相集而贈送的小卡及明相片。但我最珍惜的,是中間那七組相片(0'15" - 2'01")。那就是當年在展覽會內,每日限量發售的成員live photo。展覽是8月至10月舉行的,而live photo就分了三組,在展覽舉行兩個月之中的上中下段日子,分三期各售一組,即是說如果你想有齊三組相(每一組每一個成員有五張,但不記得為何三組加起來每成員總共有十六張),就要在每段時間去一次展覽會。基本上每一展覽時段的首一小時,受歡迎的成員相片就會售罄,所有只是同一期要買齊七個也不容易,我們就多次在排隊時聽到職員說""誰誰live photo售罄了",跟著就是一眾阿米失望嘆氣聲,甚至有人立即離開隊伍。

我當年只是八月去過展覽會,只買到第一期的一組,之後兩組,因為我人已不在韓國,都是我網上買票,再找人專程為我排隊為我買的。是的,我是專門請了一個人做代購(不會找朋友代勞,因為要晨早去排幾小時隊,不可能要朋友這樣做),而她不是專業代購,就只是為我一個買,是有點誇張,不過我真的好喜歡這一組相。你可能會問我為什麼,簡單說,就是這些在拍專輯概念照或MV時,而拍到的幕後live photo,紀錄了防彈的音樂路,起碼是花樣年華年代之後,我覺得很有意義,比起他們其他任何照片小卡大卡,更有意義。




最後一本,也是大集匯,先是他們跟Mediheal出面膜時送的明信片,然後就是各類飯製的相片及小卡。有些是站姐賣相集附送的,也有買飯製周邊(如別針)附送的,甚至是在演唱會現場飯免費派的。我最初收到這些會弄掉(不要罵我),因為我一向都盡量只留只買官方周邊,不過收得多了,別人一番心意,就把它們留下。最後就是些演出時收到的小海報(如日本場會派),或者是周邊購買表格,fan chant guide等等作留念。



是的,對於一個對小卡沒有特別執著的飯來說,我多年來不知不覺原來也儲下不了,應該還有些忘了從周邊的盒子拿出來,可能是早就飯上防彈的緣故吧。當然,有些飯一看到這六本資料夾,就會"嘩嘩聲",又或者會想"好值錢啊"!我都知道我擁有的周邊,應該可以拿來開展覽,我有時都會想,將來沒有這麼緊密跟看演唱會或買周邊時,又或者防彈解散或不再做現在的工作時,這些周邊會怎樣(我這種飯是沒有脫飯的概念的)。我現在的想法,是不會高價或賤價賣出去的,如果找到一個我自己覺得適合的地方或原因捐出去,那可能性會大一點吧。







4 則留言:

  1. 除BTS物品外,多年來儲落嘅其他物品,多數是仍留在身邊還是為它們找到另一頭家呀?我很少儲物,近年唯一唔捨得掉/換係一個用咗好多年又每次出門都用嘅旅行tote bag,因為有太多旅行回憶,真係唔捨得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係一個"斷捨離"完全無問題嘅人,連人的關係我都可以切割,何況身外物?!

      我不停搬家,移民,又不停買...會掉東西嘅頻率非常高。如果係家居嘢會用朋友要唔要,又或者放喺垃圾房等人執(一定有人執),我係一個對身外物非常唔留戀嘅人,曾經擁有過,已經係達目的。

      刪除
  2. 影片看了好感動阿TT
    每一本都記錄了他們成長的點滴還有和粉絲間互動的回憶,
    尤其最後的花樣年華ON STAGE:EPILOGUE,我那時還沒飯上他們,
    錯過這場演唱會真的好可惜!!
    謝謝Ceci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雖然大部份小卡大卡,粉絲都只想留意他們的臉孔,但其實他們不同的造型與臉孔,亦同時紀錄了他們的成長及不同年代的作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