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2020

Harry Potter Castle Lego set (1)

原本以為可以捱兩星期的HP Lego Set,經我連續七晚每晚約二三小時的努力後,好可惜好快就完成了。

是否可以拖延一點,玩久一點?當然可以啊,例如只待週末才玩的話,就可以拖很久。但看見未砌好的模型,總會忍不住想去繼續下去,我已經好忍得,平時晚上只玩兩小時左右,11時前就會完結,否則更快完成。

這套lego set,我在2018年它們宣傳要出的時候已經好想買,但當時剛回流不久,看演唱會外遊加上工作都好忙,就放棄了。

之前放過的圖片。盒子真的非常巨大,我都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帶回家。



因為整盒太大太重,我是把lego拆開,分開兩晚帶回家的。


HP Lego Set,折分為40包lego。其中三包(最上沒有編號的),是較大塊已預先做好的城堡外圍。砌lego是要跟著次序做的,所以有朋友開玩笑說,因為我太快完成,弄完之後,可以拆出來重新再砌一次,我說不是不可以,但要找每一塊lego出來時,就不是從一包百多塊中找,而是由六千塊中找,而且需要的空間會多很多。


我是等到上週日晚上才開始的,首先將40包lego按次序放在箱子內。我全程都是用兩張小茶几,一張放拆出來待砌的lego,另一張大一點就是放正在砌的城堡。


你或者會問,那是否可以為每一包拍一張照片,即使要拆都可以分開一份份。以下是其中兩包的內容,因為每一大包,都會跟著一至三包小的,內裡就是非常細小的件塊,很多都只是砌在一個lego圓點上,所以沒可能用一張照片把一個大包的內容清楚地拍出來。



開工!

這座HP Lego Set,主要由兩座城堡合二為一,首21包是砌第一座城堡。

第一座的主題有:Chamber of Secrets entrance, Chamber of Secrets, Great Hall (with dementors), staircases to houses' common rooms, Moaning Myrtle bathroom, Dumbledore office, Hungarian Horntail。抱歉,我當年看Harry Potter書與電影,都只看英文版,所以對Happy Potter世界內的中文翻譯沒有認識。

砌lego的過程我不會寫太多,不過每一晚砌完我都會拍一張進度照,以下是首晚的進度。

第一晚,完成6包(1-6,首張照片是4包),Chamber of Secrets entrance, Chamber of Secrets, Great Hall底部及castle entrance。第一晚一次過完成6包,因為那天是週日,平時的晚上我大概會砌4-5包左右。




這一篇先到此為止,之後再續。



6 則留言:

  1. 一包包叠起來真係好多好多呀,砌完嘅滿足感一定好爽!

    中譯名我只知道多比(Dobby),因某人有次睇有中文字幕版後,一直記住“多比要懲罰自己”呢句,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好多,亦都真係好重。

      我真係連幾個主角嘅中文名都唔識。

      刪除
  2. Lego我都有興趣砌的,不過實在好佔位置,所以我鍾意砌puzzle多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佔位都係一個確實問題,不過我唔係成日整,一個半個都ok嘅。

      刪除
  3. 回覆
    1. 玩玩具唔駛耐性架,不過周身骨痛就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