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20

Harry Potter Castle Lego Set (3)

繼續.........

星期四晚,開始第二座的底層。第二座沒第一座高,但面積較大,以下照片只拍到有場景的一邊,而後面是底座的地基。這一晚砌了4包(22-25包),有Room of Requirements, Potions Classroom及分開的Hagrid's hut。雖然好像只要兩間小房間,你也會見到內裡,都是一小粒一小粒的,所以即使只是4包份量,但件數並不算少,花的時間亦不少,而我每一晚,亦會在完成一個主要部份/階段時,就選擇暫停休息。


星期五晚也是完成4包(26-29),同樣是4包,但內容就好像比之前豐富。地下有Mirro of Erised, Winged Keys, Wizard's Chess,中層就是連著第一座城堡高塔旁的走廊,頂部就是Defense Against the Dark Arts classroom及粉紅色的Umbridge office。



最後一晚就在上週六,下午我電完頭髮吃過晚飯回家,把餘下的7包(30-37)一次過砌好,弄完都已經差多凌最一時了!當時已太累,為擺放這兩座城堡的Ikea矮櫃子又未砌,所以沒有拍照就直接去睡覺。

週日因為中午有約,就早了起床,急不及待把櫃子弄好放在廳中間,然後將兩座城堡合二為一。

前景與後景,整體體積真的很大!



看到全體照,大家就會見到很多之前的照片,沒有拍到的東西,例如城堡正面外圍及內裡的崎嶇山坡,另有之前忘了拍照的小船,Whomping Willow,四個Houses的始創人的人偶(minifigures),但因為它們平時的人偶體積太大,這套lego另外配了很多"微型"的人偶,讓你隨意放在城堡的場景內。





我沒有計時,但砌完這太HP lego set大約用了15-16小時左右。除了看見製成品的滿足感外,最大的即時反應,是周身骨痛(頸/肩膀/腰/手),尤其以腰最痛,這是因為長時間維持著稍向前彎起上身的關係。每晚睡上床都會嘆一口氣,終於可以放平身體。我右手的姆指更弄爆指甲出血,因為就是不停重複用那指頭按最細小/尤其是打側的lego而弄成。當然,如果放慢速度慢慢砌,是絕對不會這樣的,都是因為我心急的關係。

砌完之後,當然有少失落,因為之前都會在上班時在想,快把工作完成回家砌lego!不過若你以為我會玩上癮而買些其他的lego,那就錯了,因為我是喜歡Harry Potter才買這一套的,其他複雜的lego系列,主要是以Star War或者著名建築物為題材,我沒有太大興趣。以前唯一一套我有興趣,但沒有買的lego,就只有以下這套2009年出,現已停產,真的會轉動的Grand Carousel,那時剛移民是無業遊民待在家,沒有想過要用老公錢買玩具。那套lego現在的炒價已是過二三千美元,我絕對不會花這個錢的!


........ 不過,我的lego生活是否就這樣完結呢 .............................


















4 則留言:

  1. 係呀,砌開就唔想停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在我癮唔係好大,砌完一份就無再買。

      刪除
  2. 砌哂出黎真係好靚、好震撼,睇極都唔厭,之前呢度Lego店有display呢set出黎,我每次都到都會停低睇下。有機會再去London,我會想重遊佢嘅片場添,個人喜好鍾意睇實景多過去主題公園。。。但今時今日,都唔知幾時至會再出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再去London,我都想去片場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