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21

歷時兩個月的希望工程,終於完成!鼓掌!

花了兩個月時間,終於.........

完成了防彈團體版的鑽石畫了!請大聲鼓掌!👏👏👏

其實我上星期四已完成所有貼鑽石的部份,但通常完成了鑽石畫,都要把較厚較重的書籍放在畫的表面,壓實那些鑽石,平時壓一天就夠了,但這幅畫作太大,我怕上面的鑽石在上框時容易脫落,就壓上一星期,然後才上框。

以下就是上框後完成作較近鏡的錄像:


雖然我不知道其他阿米讀者對此有沒有興趣,但也分享一些製作此畫時的花絮:

~ 所有穿藍白衣服的成員,V(左一)、RM(右三)及Jimin(右二),要花的時間與功夫都較少。
~ 最花時間的,應該是Suga(左二),Jungkook(中間)的褲子及Jhope上衣的手袖,我都花了較多的時間。另外雖然Jin(左三)的衣服也用了非常多不同的顏色,但可能是全身上下的變化不大,我反面覺得還好。
~ 實物都是Suga及Jungkook兩個最搶眼,其實顏色深淺交錯愈多愈明顯,實物看起來就會愈吸引注意力。背景中間那扇門其實也很漂亮。

另外以下是如果你真的想買回來弄,我有些少心得分享。

首先,因為製作的時間很長,小石的顏色又多有90種而且時常更換,我強烈建議你要找到好的分隔容器將小石整齊放好,方便自己快速地拿到正確的顏色。

另外,我發現在膠袋上方,用筆畫好對應的符號,會節省非常非常多時間,不用每次都去看那張附上的數字/符號對應紙。


我亦建議你不要先上框(雖然我發現網上有兩個錄像都是先上框,但那兩位也沒有完成畫作)。即使你的家很大,亦有非常大的桌面可以將連框的畫擺放在上面,但你會發現連著框運作的靈活度大減,身體需要遷就形狀與方向,相反只用原本的帆布畫布來弄的話,小幅度改變只要扭動帆布就可以。而且先上框最大的缺點,是你將小石按上去畫布時,帆布底下是空心的(因為木框的高度),所以不論是貼小石也好,弄完要放重的書籍壓實也好,都不及原本帆布的平面貼服。先上框的第三個缺點,是原畫布蜷曲地放在盒內,打開時一定有摺痕不平滑,在那時上框容易令摺痕留在框上,貼小石時也會表面不平。

完成畫作後,一定要用書把小石壓實,如下圖:


辛辛苦苦把小石貼完後,不要前功盡廢,上框時花點心機時間去做,因為我在網上看到的錄像,弄出來的效果都不太理想。


我認為效果不理最大的原因,是附上的說明書太簡單,要特別留意的事項都沒有說出來。首先要準備尺子及沿筆。不要跟說明書那樣,只把木框放好“大概”的位置,而是要用尺及筆畫出準確貼木框的位置,即左右上下都預留4 cm,不然你貼上木框,再反轉幅畫時,很大機會發現框是傾斜了/不對稱,或是最旁邊的小石蓋過木框邊緣不見了。

另外一個容易忽略的地方,是你小心地觸摸木條時,會發現兩邊的感覺有點不一樣。其實一邊是垂直直角,另一邊是有很輕微的弧度的,有弧度的那邊應該是向外的。


第三點,就是在貼上每一條木條時,要拿起來用手在背後掃平(錄像示範),因為你會發現很大機會有摺疊起來的地方。


第四點,是在貼木框時,要同時將四個角落多出的帆布,插在兩條木框中間,插帆布這步驟不妨借助一把尺子或小刀,因為愈能把帆布完全插入,弄出來的角落位愈漂亮對稱。

最後是安裝把木框撐直的小木塊。你或者會發現,某些木塊本身太厚,根本放不進那條幼框內,但不要因此放棄不弄,因為那小木塊其實是用厚紙皮做的,我用界刀(box cutter)在木塊兩邊削薄了一層,就可以順利插入去,有這八塊小木的幫助,可以把畫作保養保存好一點。


這幅鑽石晝的面積實在太大,足有一個櫃子那麼高,我家是沒有地方擺放的,所以現在仍是放在客廳的地下,我也正在苦惱如果何置它!


弄完這幅鑽石晝,我少不免有點失落,因為過去兩個月每晚陪伴我的娛樂沒有了。弄鑽石晝是會弄上癮的,不過我是絕對不會買團體版另一款了,因為那款,只是黑色的小石就佔了整幅畫三分之二,不會太過癮。


(後註:最近找到一個較新的YouTube錄像,是一個阿米神速地用兩個多星期,就完成了這幅鑽石畫。她拍的不俗,有英文字幕,又可以看到完成作的閃爍程度,放在這裡讓大家看看。)















6 則留言:

  1. 掌聲鼓勵👏🏻👏🏻

    非常同意妳話要花點時間裝框,到呢步整壞咗,真係肉赤C呀!又,最後張相可能因為有其他背景顏色襯托,幅畫雖然係打直放,但更加睇得出顏色閃閃效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實物係好閃架。

      我依家每晚無得玩,有嚴重withdrawal感覺啊!哈哈!

      刪除
  2. 回覆
    1. 係呀,對於我嚟講,玩嘅過程比個完成品更有價值。

      刪除
  3. 👏👏👏👏👏 大功告成!好靚啊!你而家搵到新娛樂未呀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未呀,仲失落緊!不過最後睇好多netflix,都唔算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