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2021

又到防彈周邊匯報(三):專輯、DVD及會員禮

這是暫時最後一篇,都說我過去幾個月買得很少!

第一樣是官方歌迷會的季度限定周邊禮盒。防彈去年中新一屆歌迷會登記時,提供了幾種新的參加辦法,最基本是電子版會員,沒有以前一定包含的會員禮,但其他歌迷福利如常(如演唱會門票抽籤權、周邊或線上演唱會預購權等),這方式很方便對周邊沒興趣的歌迷(或只參加歌迷會想抽門票或買限量周邊炒賣的黃牛/團購)。今屆的年度會員禮是要分開買的,我那份仍留在朋友韓國的家。最後一個新增項目,就是會員季節周邊組合,成為會員後再加錢,就可以在一年四季收到周邊禮盒(郵費另付)。

第一季送來的算是冬季吧,內含一張團體照片、一幅布料製海報,及一件小毯子。


我很喜歡這個禮盒的披肩/圍巾/小毯子啊!首先它的顏色與設計含蓄,不是阿米不會知道跟防彈有關,所以日常用都可以(例如放在辦公室或坐在有空調的交通工具)。


另外在小毯中間加上開口,立即變成一件披肩,如果在腰間再加上腰帶速起來,更可即時變成一件上衣/外套!雖然到最後,我未必會捨得拿出來用(或者等演唱會時吧),但是比起他們大多數都是觀賞類的周邊,這真的是實用得來設計又精美!


第二季(即春季)的資訊已公佈,是郊遊野餐用禮盒,都是實用品,希望快點寄出吧!

之後是日本官方歌迷會的東西。日本歌迷會的運作模式,一向跟韓國不一樣,它們從來不會有一整盒的會員禮,新加入或續會,都只會送上很細少的紀念品(如行李卡套/鎖匙扣等),但它們就會定期寄一本薄雜誌給歌迷會成員(好像是一年兩次),每年聖誕亦會寄上聖誕/新年卡。而且日本官方歌迷會的網頁資訊更新,是非常頻密的,防彈為它們拍下的獨家錄像及照片很多,也會有日本限定的周邊是其他會員買不到的。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日本一般歌迷會的運作模式,但像我這樣兩邊都會加入的,就很滿意兩邊有分別,很多地方不重複的安排。

日本朋友要寄上一篇提到的口罩套及人偶,所以順便附上之前收到的雜誌及新年卡。



最後就是防彈最近出的專輯/DVD。去年11月推出的專輯BE,那時出的只有豪華版,當時阿米已在討論,幾時才會出普通版啊?!終於等到今年2月,普通版發售。以往他們習慣了出四個不同的普通版,每款有不同的概念照片,今次BE就只出一款普通版一款豪華版,內容大致上是一樣的。

由四版變兩版,整體銷量數字一定有影響(所以打破不了上張專輯MOTS:7的紀錄),但製作成本大減,豪華版的價錢也是普通版的一倍,所以最後的盈利應該差不多。而且Big Hit很聰明,以往會用簽售會再增加銷量,現在不用舉辦了,只要聯同幾間唱片店推出特製小卡,以全球阿米喜歡儲小卡的欲望,單只用這方法,已可補足之前辦簽售會的銷售數量。

因為普通版只有一個款式,所以我亦只買了一張。我是跟團購的,到店舖取專輯時才即場抽預購特典那小卡照片套,估不到我一抽就抽到最受歡迎的忙內Jungkook!果然他很喜歡跟著我,我看到現在這個卡套已炒賣到HK$400(張專輯才$140左右)!專輯小卡我就抽到Suga,我很久沒抽到他了,所以很高興!遲一些我美國的舊同事,應該會把他拿到的小卡也送給我,很期待!


至於DVD,就是剛出爐的Winter Package 2021,今年也不能在海外拍攝,所以走到韓國滑雪勝地東北部的江源道拍攝。


今次抽到的小卡是很可愛的Jimin(我之前也很少抽到他),而另一項隨機的底片式照片就抽到Suga。



就這樣了,過去幾個月買的周邊,真的不多呢!










2 則留言:

  1. 條圍巾設計同款式上,真係幾有心思,如果比我,可能都係喺室內至捨得用,因為唔想成日洗,唔再新束束。

    又,原來卡套可以炒到咁貴,防彈威力真係驚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係個卡套炒得高, 係入面張小卡被炒。

      其實只要係隨機(random)嘅嘢,就會有人炒,因為就算大家幾唔想承認都好,佢哋七個之間,人氣係有唔同嘅,更準確啲講,係會儲卡嗰種飯,多數鍾意睇樣,亦以亞洲飯居多,所以對於亞洲飯定義係靚仔/可愛嗰幾個,啲隨機嘅小卡/周邊就會炒得好高。雖然係$140一張專輯,但係你可能買十張,都抽唔到你想要嗰個,而全世界最想要就係Jungkook,更何況pre-order gift係一次性,唔會好似專輯附嘅小卡咁一直都再出可以再試運氣,所以依家就算出$400,啲人都會覺得ok。Jungkook有啲舊又罕有嘅卡,可以炒到過千蚊架。

      小卡排行榜,永遠都係Jungkook行先,V第二,然後Jin同Jimin差唔多(香港多啲Jin fans,其他亞洲地區就 Jimin好似多啲),Suga有佢自己獨特一班支持者,而小卡歡迎程度就永遠係RM同Jhope最後,不過呢兩個喺西方國家特別受歡迎,可能只係佢哋啲飯無咁鍾意儲小卡。所以結論就係,如果你抽到Jungkook,你想換邊個都得,大把人同你換,因為全世界啲換卡posts都係我有XXX,想換Jungkook。但如果想獲利嘅,就應該高價賣咗Jungkook,再以較低價錢買翻自己想要嗰個,喺非常現實嘅世界上,個遊戲就係咁玩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