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021

與故友去旅行........

之前在翻看香港電台時期的舊相片時,亦看到其他一些舊照。

六年前,我在這裡寫了一個好朋友/好妹妹不幸患病離開的遭遇(兩篇文章在此在此)。

看舊照片,看到我與她跟其他幾個朋友,在2005年一起去泰國曼谷及芭堤雅旅行。不看照片還好,看了就想起,照片上另在一個朋友,亦已在幾年前病逝,她倆都只有三十出頭,都是善良又對生活有熱誠的年輕人,你說生命何其脆弱?其實我亦有兩個中學同學在十多年前已離世,所以能活到老真的並非必然,我對身邊人患病離世的消息,除了慨嘆之外,已不會感覺意外。

不過這次不是要說這些,而且因為看到舊照片,順便寫一下當時的泰國之旅(海豚兒說喜歡我“話舊時”啊)。

那次泰國之旅的記憶,其實已非常模糊,因為都是十幾年前的事了,記得應該是十分即興之旅,其實只要同伴合得來,去哪裡都無所謂,我對旅程景物沒印象,但對心情就有深刻印象,因為玩得很開心!

那次我們四個人去,應該只有由德國來香港工作的男性朋友沒去過泰國,所以我們沒有想過要去什麼必到的旅遊景點,記憶去過的有一個古蹟(是廟或宮殿已忘了),去了水上市場,及有一天去了芭堤雅海灘。

下面跟我拍照的兩個朋友,都已經離開了。(粉紅背心就是我那個妹妹,印度籍的朋友是一直在香港生活長大的,後來去了英國及結了婚,可惜不久就病逝了。)


這是我在水上市場為他們拍的,記得那天好熱,還剛好遇到國際選美佳麗來拍攝(忘了是環球小姐還是世界小姐),總之見到一群穿上晚裝,加上高跟鞋每個差不多六呎高的美女在水上市場走來走去!


那幾年,我跟那個妹妹雖然差不多每星期都見面,但我們的合照不多,因為她喜歡做相機後的人,以下這張是僅有的幾張,就是我們在芭堤雅拍下的。


那天亦是我第一次弄henna tattoo (不知道中文翻譯)。在遊客區,都會有販子遊走遊客之間兜生意,我們一整天都在沙灘消磨,所以除了妹妹外都弄了些。另外兩個朋友都是弄大型的,一個在肩膀畫上整條龍,另一個在小腿畫了些圖案。而我,因為體型太纖瘦,覺得畫太大型的會不好看,就選了畫兩個小的,兩個都是蝴蝶,一個在胸前,一個在背部尾龍骨位置(師父是男人,但大家不要太驚訝,我是不太介意被人觸摸身體的,師父每天碰到各式各類人身體的不同部位應該已經麻木)。


這張照片就是我們都弄好紋身後拍下的,我背部那個紋身這張照片太遠看得不清楚,就是泳褲上那一排黑色的東西,是隻蝴蝶再兩邊加上些花紋。


因為朋友們都是年輕人(都比我年輕十年左右),那次我們可算是窮遊,選便宜的旅館,坐tuk tuk及公共交通,食也是去到那裡餓了隨便選一間小店,跟我之前一年自己去的超豪華曼谷之旅相反(文章在此)。不過我也是無所謂的,窮有窮玩,貴有貴玩,都一樣開心!因為大家都是很會開玩笑,很容易高興又不麻煩的一群,只要沿途大家嘻嘻哈哈已經很足夠,我也很久沒有玩得這麼開心了,看到照片那快樂的回憶就回來了。

朋友們,你們都好嗎?謝謝你們給我很快樂的回憶。









5 則留言:

  1. 看到最後有點莫名感動,真的是很美好嘅回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世事無常,兩個大好青年,性格好生活態度又正面積極.....估不到這樣早離開。

      刪除
  2. 才三十歲出頭,走的時候真的好年輕啊,唉!從照片裏的笑容,可以感受到你們很享受這假期。:)

    雖然年紀越大,越追棒奢華旅行享受,但最令人懷念往往是,年輕時和友人,因為慳錢慳時間而行到腳痛、十級餓仍只分享一隻熱狗,還要瘋狂下配菜來頂肚、夜晚食杯麵填土,那些窮遊的日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講舊時,很傷感。但你寫得很細膩,很好的友情回憶。

      刪除
    2. to 海豚兒,嗰次真係玩得好開心,嘻嘻哈哈眨下眼就過咗幾日。不過我依家去旅行真係唔行得太耐,腳骨力好差,食反而無乜所謂。

      to samwei,係呀,佢哋都係我好朋友,我未移民之前成日都見住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