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022

又一個階段的結束

昨日的週五,是我在這個辦公室最後一個工作日。

是的,我找到新工作,下週一就會到另一機構上班。

在剛過去的中秋節之前,有人力資源公司的顧問主動接觸我,說覺得我適合它們受托的一個職位空缺。那居然是我剛回港時曾有興趣的一份工作,但那時候那機構只看過我的履歷後,認為我剛在美國住了十多年,擔心我在港的近期工作經驗不夠,所以面試也沒有。估不到四年後,這個機會再次捲土重來,是緣份嗎?

經過招聘過程後,我順利獲聘了,下週一就會到新機構上班,預祝自己開工大吉!

大家都知道,我雖然偶爾會寫一些職場的觀察,但一向比較少提我現職的日常,可能我是舊派老人家吧,在社交媒體寫公司的好與壞不是我的習慣。

說我很不喜歡這份工作嗎?也不可以這樣說,它有其好處,包括很準時下班不加班,同組同事相處不錯,而且還有很重要的可以穿便服球鞋上班!但每個職場都有好有壞,這地方的缺失應該是山頭主義很嚴重,還有我自己的上司太過菜鳥沒有任何主管的經驗與能力,而整個辦公室的辦事速度/能力,都因人事上的防範而大受影響吧。簡單的說,我由今年二月至十一月,真的沒有做過什麼,可以說是白掏薪水的!(不過大家不要羨慕,上班沒事斡一兩週可能不俗,但月復月的去找事斡或扮工作,是非常難捱的。所以雖然我沒有主動出擊找工作,但幸運地得到這個機遇轉換工作場所,我是很感激的。)

在一個月的通知期內,我出走去了韓國接近兩週,剩下的時間不多,所以在公在私,前後都有點忙,而且那旅程實在令我太累,到現在還在回氣中,也沒有任何時間去準備新工作(我原本是要求下星期休息一星期,11月中才上班,但那獵頭公司的顧問實在太囉嗦,我後來都懶得跟她吵)。

昨日同組同事跟我吃午飯薦行,收到這張卡,令我有一刻很感動。感動是其中幾個同事很好心機的,找了並列印了不少防彈/TinyTan/哥基小狗,甚至我的照片貼在卡上,所有人寫上的說話也令我好感動,不知道原來心直口直,無上無下的我,也沒有讓這群很內向/安靜/聽話的同事討厭(不過我真的是這一組的歡樂小姐,上班開玩笑攪事的只有我一個)。




短短的八九個月,以後亦多數不會跟絕大部份她們再見面了,在此希望她們都能生活工作愉快。




2 則留言:

  1. 恭喜Ceci得到新工作機會,祝一切順順利利!

    題外話,沒有香港工作經驗的我,對於沒有interview的“理由”也這麼坦白道出,及要求休息多一星期才上班也不行,真的感到很困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無interview嘅理由係我問recruitment agent時佢講架,如果直接問employer一定唔會講啦。

      我已經知道咗我新公司其實無收到我要求遲返一個星期嘅要求,係個recruitment agent直接無視我要求,扮我老細唔想,我已經投訴咗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