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1/2022

Yet to Come演唱會首爾釜山行(五):明洞及漢江以北

噢,之前幾篇都忘記了,我出發去演唱會前的週末,去弄了指甲。已經有幾年沒有弄了,當然是要紫色,畫了幾隻是雲石花紋的。

繼續旅程之前....... 說說最初訂了機票去韓國看演唱會時,那時候回香港入境仍要先住在隔離酒店三天,也必須在登機前完成武肺核酸檢測。所以我原本的行程,是週一由釜山回到首爾後去做核酸,週二晚回港,週三至五隔離。但在出發前三四星期左右,香港政府放寬政策,入境香港後可以立即回家,也可以上班上學,亦不用再上機前先做核酸。我就改了機票,取消隔離酒店將旅程延長到週日晚才回港。

那即是說我週一下午從釜山回到首爾後,仍有六晚會留在首爾。我考慮了一陣子,決定首三晚住在明洞,然後改到江南住。我都知道現在的明洞是十室九空,不是熱鬧之地,但我喜歡明洞的位置,去漢江以北很多地區都很方便,如住在很熱鬧的弘大,那邊有點太傾向西北。之後三天搬去江南,是在週末時想近一點我朋友。

現在的明洞酒店不太貴,$700左右一晚,但我還是選錯了,因為我未住過在明洞就分別有三個位置的Skypark Hotel就去試一試,我選了Skypark III,怎料房間非常細小殘舊,差不多像賓館一樣,十分後悔,差不多的價錢在明洞有很多選擇,今次就選錯了!幸好被安排的房間房號是613(防彈的出道之日),算是來點情緒上的安慰!

安頓好之後,再出發時已接近黃昏,我這一天是沒有任何計劃,舟車勞頓了一整天也已經很累,只想在附近吃個晚飯然後休息,不設他想就去看看我喜歡的土豆排骨湯店是否仍在。

現在的明洞是真的很蕭條,因為武肺之前的明洞,已是韓國人不會去,只剩下遊客的地方(尤其是大陸遊客),就正如香港的尖沙咀廣東道,或旺角彌敦道一帶,八九成商店都是招待大陸遊客的話,現在變成死城是預料之內。

幸好那間土豆排骨湯店一直都有很多韓國人光顧,那才不至於倒閉。我自早餐後就未吃過東西,所以一次過叫了排骨湯及拌飯,阿珠媽又要一再確認我是否吃兩個人的份量,其實不要那跟著排骨湯的白飯,也不算特別多,我是一定能完食的。

吃完飯在蕭條的明洞內圈走了一圈,就回房間洗澡休息。不過晚上仍要出門一次,就是為了與另一香港阿米交換周邊。

我在訂了Paradise的房間後,知道會有兩份一模一樣的紀念品,但我一向都只有儲,沒有賣周邊的習慣,所以出發前就在二手貨網站上載交換其他官方酒店紀念品的要求,因為覺得應該不只我一個香港阿米有這想法。真的不到一兩天,就有阿米說可以跟我交換。

但因為我是在演唱會後才入住,大部份阿米已離開釜山,幸好她也會留在首爾幾天,而且都住在明洞,所以晚上等她從外面回到明洞後,我們就現場交換。她住了兩晚Lotte Hotel,有四份紀念品,其中一件是面積很大的枕頭,所以我也明白她想快快送走一份的意願!我也是收到這份周邊時,才知道不是每間酒店都有特製房卡,她之後還因為得到我的房卡覺得意外及很喜歡,真好!


這就是五間官方酒店其中兩間的所有周邊。

旅程後註:我在回香港後,得到另一個香港阿米割愛,購買了第三份酒店紀念品,就是因為那件連帽浴袍而令我很想要的Grand Josun Busan,在此感謝兩位跟我交換及割愛的阿米,現在我想要那三間酒店出的周邊都有齊了!抱歉我的家現在真的一片亂,所以無法把它們集中在一起拍個全家福。


首爾的第一個半天就此結束,因為翌日要早起!




2 則留言:

  1. 唔駛隔離,變相可以喺首爾留多幾日,已經夠哂開心,仲要換+購到多兩份酒店紀念品,更加係一個大bonus!雖然只係隔著張相睇,但感覺防彈有關嘅官方紀念物品,質地都唔錯!

    又,Ceci嘅手指好直,真羡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提起的指甲就嬲,我隨便搵咗間舖拆甲,佢磨到我的甲薄哂弱哂,我依家啲指甲不停斷,要慢慢等之前整甲整個長度都剪哂佢。整幾十年指甲都未試過咁樣整怪我的甲,好傷心!

      係呀,啲酒店整嘅幾套周邊,質素都唔差,好值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