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1/2022

Yet to Come演唱會首爾釜山行(四):Paradise Hotel + 河豚晚餐

這次我們發現,釜山市的計程車司機,都是把妹/搭訕高手!我跟朋友各自獨自坐計程車時,都分別有司機”超級”熱情。朋友那一次,因她韓文流利,只是跟司機聊一陣子,就被問會留在釜山多久,可以等他放假帶她去海邊吃海鮮!我週日由傳統市場回酒店的那個司機也很誇張,我是聽得懂一點點韓文的,但說話當然不太好,只懂些單字。我那個司機就一直想跟我聊,還在等交通燈時要我用手機的即時傳譯軟件,問我是否一個人(我騙他說酒店有朋友在等我),又問我有沒有男友(我騙他有老公),在經過變了紫色的廣安大橋時,他又說我比橋更漂亮(但我全程帶著口罩啊)!幸好他是個年紀很大的伯伯,不然我真的會有點擔心!

我那天一路在外走,竟然忘記了酒店房的套餐,是包括可以去lounge免費享用飲料及甜品的(我看過照片有紫色的馬卡龍啊)!到我回去拿房間時(差不多晚上七時),lounge剛關了不久,也因為已是過了演唱會日子,翌日退房時也不會再開,實在可惜啊!幸好上房後,一進去就見到這些.....



其實五間官方酒店都是較高級的酒店,其中三間都在海雲台,房間質素或服務一定不會太差。因為這次很多二三星像賓館的酒店,都趁勢胡亂提升房價,反而五間官方酒店只是比平時調高一點相對地物有所值(如果加上那些周邊更是超值,因為一套成員小卡在二手市場都賣到接近二千港幣,單一張小卡都要幾百,其實把兩套小卡賣掉就等於免費入住了)。

雖然已在外走了一天月事又到,是有點累,但我只有這晚會在海雲台,還是想出外走走吃個晚飯。Paradise Hotel Busan除了是這次演唱會的官方酒店,更是大會的贊助商之一,所以把整個酒店的外圍都紫色化,這就是酒店大堂外及酒店整體的景色。

由新舊翼中間穿過這條紫色小徑,就會看到酒店向海那邊的佈置。

它們把地下餐廳外的一塊大草地,改裝了成為演唱會Pre-gathering Event的場地,有一些大會設計的展板給阿米拍照,也設有大銀幕,不停播放防彈的MV。這花園在演唱會這一週,每天每晚都聚集了很多很多阿米來“到此一遊”。



 

拍了些照片,我就去找吃晚飯的地方。我是沒有任何計劃/想法的,因為是週末海雲台有很多遊人/本地人,只想找個方便/歡迎一個人的食肆。走著走著,居然給我在一條橫街找到一間河豚(雞泡魚)專門店!除了在日本外,未曾在其他國家吃過河豚,見到門口的魚缸覺得好吸引,就一個人走了進去。始終不是烤肉/炸雞那種老中青都受歡迎的食物,我才能在晚飯時間不用等位順利就坐。




餐牌第一頁就介紹了四種店內發售的河豚,如果根據中文名稱,我相信只有第一種是新鮮游水的,其餘可能是冷藏貨,價錢亦反映出來,因為每一種烹調方法,活河豚的價錢都比其餘三類貴一倍左右。我難得吃一次,都是選由專門店廚師負責現場處理的活魚比較好,可確保新鮮也安全點。

我本身已不餓一個人吃不了那麼多,就點了一份刺身及一份河豚湯鍋。先上的刺身加上金箔好高級啊,吃時再加上附在中間的不知名菜莖再點特製的醬料,當然是好吃的!

在等待湯鍋時,阿珠媽突破拿了一碟份量相當大的料理給我,說是“service”(即贈品),原本是一客河豚沙拉。沙拉是由一些河豚肉/魚皮/黃瓜/魷魚等等,再加上甜辣醬調味。嘩,這份更好吃。我一大口一大口吃,然後抬頭一看,原來這是新出品,還要三萬韓圜(港幣173)一客,非常非常感謝阿珠媽款待啊!

最後來的就是河豚湯鍋,煮熟的河豚肉是帶點脆脆的口感,介於一般魚肉與脆肉鯇魚之間,魚湯很清甜,這一餐是好吃的,所以即使我原本一點都不餓也完食。結帳時,阿珠媽還指著帳單說她在那裡畫了個“心心”,阿珠媽好可愛,哈哈。

吃過晚飯,我就先回酒店來過半身浴。其中兩個朋友們吃完晚飯,說想來海雲台及我住的酒店走走,我就出去跟她們沿海灘來回走了一會,然後才再回到房間,這個時候終於有時間拆開那些酒店特製周邊看看。

我是不是說過,我在飯防彈的路途上,是個幸運的人,這次也不例外。一拆那一包小卡,在先看到重複了兩張大哥Jin的小卡時,心裡還慌了,以為會少了一個成員。原來,是多了一張卡,差點嚇壞我!以下就是Paradise酒店一人份的紀念周邊,整份我都喜歡,但其中毛巾、皮製卡套及它的房卡,都是我特別喜愛的。


把東西整理好,已是午夜,這幾天完全沒有停過,真的很累,所以我計劃回到首爾後什麼也不做,好好休息。

我訂房時加了早餐,翌日吃完早餐退房後,就去機場回首爾,那幾天的行程下一篇繼續。








2 則留言:

  1. 好奇下,洗頭水沐浴液等物品,妳會用完留返啲樽定原封不動咁儲呀?我一定會用到一滴不漏,咁樣,我心理上會覺得好抵,哈哈!

    我仲未試過(未敢)雞泡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係儲周邊怪,當然會留住啲洗頭水沐浴液原封不動啦!我想擁有係因為個紀念價值,唔係因為抵唔抵用呀!

      河豚好好食架!如果去日本見到,可以試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