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2023

SUGA | Agust D D-Day Tour 橫濱站行程紀錄及感想(四)

真的要把這個寫完,因為下星期又要去首爾出席這巡演最後兩場了!

吃完午飯回房間休息,到差不多四時就向會場出發,找了一陣找到入場的排隊路線,等了一陣就開門進場了。這次日本場完全沒有安檢,查門票後,職員同時向各位發了一袋東西。

日本場的VIP票算是獲得最少福利的地方,因為好像連掛牌都沒有,只有一張紙門票當紀念品,但同時,日本主辦卻為所有觀眾做了一樣我很喜歡的禮物,就是一人一個口罩!而且圖案與質量都非常好,另外那兩張是Jhope與Suga紀錄片在電影院播放的廣告。



我在日本官方歌迷會付了多年會費,可以說是在這次Suga日本場內全都拿回來了!因為,當我朋友拿到我的門票時拍了照片給我看,原來我的位置,是第二層的第一排呢,全無遮擋,一覽無遺!要知道,因為日本場有全站起來的習慣,所以如果位置在地下的話,除非在首幾排,其實只會看到前面一埋埋人頭,什麼都看不到。

這就是我坐位的視線,場地真的很細啊!(後來知道原來日本場觀眾人數最少,因為地下不是站區,一場只有九千人。)

另外,我覺得自己幸運,是因為日本是美國場以外,唯一一個有安排升降舞台的場地(可能場地技術關係,暫時印尼/泰國/新加坡都沒有這種舞台設計),我終於可以在較上方的位置,看到每一塊舞台升起後,地下的部份是什麼佈置,也看到Suga在地下彈著琴唱Life Goes On的樣子,真的好開心呢!

我每一次去演唱會,都想在場地拍一張拍片,但在日本場特別難,因為一來日本場嚴禁拍照,二來日本阿米也沒有這個習慣,所以很難叫別人幫忙拍。(因為場館周圍空間不多,這次日本散場時,大家是要聽到自己的區域行數,才可以離場的,而我們二層首兩行,就是全個場館最後離開的一批)。幸好今次是留守到最後才可以離場,我才夠膽叫旁邊的日本阿米極速幫忙拍下這張失焦照片,不過都是為了留念,所以拍得到已感恩。

出來經過行人天橋回酒店時,天色終於放晴,發現場館外面亮了紫色燈,很多阿米都留下來拍照。


好多年前我寫過日本演唱會的一些特質,例如不停在歌與歌或說話的空檔期間,高聲叫喊Yoongi (Suga的本名),唱歌非常高音亦唱得很好聽,多年後再參與其中,她們仍是一模一樣啊!不過這次我也有發現一些獨特之處,是跟之前其他防彈演唱會有分別的,就是會看Suga演唱會的日本迷,年齡層跟平時的不一樣。無論是每早排隊取周邊,排小卡,在場館內外見到的所有歌迷,都是中年人,兩天內基本上見不到十個三十歲以下的日本阿米。我肉眼看大約八成觀眾是四至六十歲的女性阿米吧,而且一個男生都見不到,這可能是因為日本年輕阿米的本命全都是主唱組(vocal line)的原故吧。

至於Suga的表現,是正常的,他在印尼尾場開始,就開始咳嗽,之後都是一直咳嗽一直唱,但神奇的是沒影響他的聲線,還是可以正常發揮,而且我看的是第二場,他的聲線還未開始沙啞。另外在日本場看的好處,是在表演時,在場的歌迷不會不停尖叫,反而能好好聽到他的歌聲,所以整體來說,我是很享受這次日本演唱會的。

回到酒店才七時多,我就提早再去酒店的餐廳吃晚餐。雖然離場時天氣很好,是可以去找找其他地方吃晚飯的,但我在演唱會的日子一向對食沒有特別要求,又不想太累,所以即使知道都是食一樣的東西,還是回到同一餐廳。

今晚點的是八道菜套餐,款式多了但份量也減輕了。首先頭盤跟湯與前一晚是一模一樣的,所以不放照片了。

Confit of Conger Eel w/ Green Peas Puree and Ricotta Salata

Pici w/ Firefly Squid Ragu, Malabar Spinach Fennel Seeds (這道很好吃)


意粉之後是之前一晚也有的和牛,然後就是以下的
White Asparagus, Italian Caviar and Sour Cream

Raviolone w/ Japanese Brown Beef and Parmesan


Cherry Semifreddo w/ Fresh Cherry and Balsamic Vinegar (這道甜品也好味)

我的整體評價是,這餐廳的意粉類菜色非常高班,不論我點什麼,都是我每一餐最好吃的一道菜。

兩天三餐都在這裡渡過,是否已吃膩?我認為剛剛好,可能再吃多頓就不行,現在這程度還可以。不過大家別誤會,以為我這幾餐是什麼高檔消費,其實日元歷史性地低、日本也沒有什麼通脹可言,這裡亦不是東京大阪等遊客區,我這三餐的消費一點都不高,午餐二百多港元,晚餐也是四五百,以這環境及食物質素,屬非常超值,這亦是我毫不猶豫就決定在這裡解決所有膳食的原因。

吃過晚餐回房間浸個浴,之後就去睡覺了,因為翌日我是早機離開的。

星期天醒來,橫濱終於在我走的一天放晴了!多可惜!


估不到在日本幾天都吃不到的日本壽司,會在我在羽田機場時當早餐吃啊!


當日下午二時都就回到家了,選擇早回也是因為不想太累,想在週日有充足的時間休息,因為知道之後一星期工作會很忙。

Suga日本場的紀錄就此完結,好像是吃飯的紀錄多於一切,哈哈。不過,真心說一句,能夠去到日本場,能夠看多一場Suga演唱會,我好感恩。

下週末我就會去首爾尾場,順便逗留一兩天見見朋友周圍逛逛,可能要回來後才再出文章吧。






 

4 則留言:

  1. Hello Ceci, 好多謝你多年黎嘅記錄,我本身由2017 喜歡BTS 之後就發現你呢個blog 然後就一直follow 你嘅文章到依家。從來冇抽獎運嘅我今次竟然有幸抽中第三日嘅日本場,而且係用Global fan club 嘅身份抽中!可能係想見Yoongi 嘅執念太強烈,所以被選中🤣我好鍾意日本場,因為禁止用手機,大家都會好專心投入個concert, 同埋雖然日本army 未開場時會好靜,但一開始就瞬間企哂起身同埋會唱得好齊好大聲,最impressive 嘅係完場後大家都會拍手一段時間然後就安靜離場。雖然Yoongi 當日都仲有咳,但都冇影響rap 同唱真心覺得佢表現得好好,喺台上盡全力去演出嘅感覺好深刻。睇完Yoongi 演唱會之後覺得最大嘅遺憾系應該以後都好難再有機會見證Yoongi 嘅solo tour。。我係OT7, 所以都好期待參與佢哋之後七個合體tour,但同時又知道Yoongi 將來應該唔會再開solo 嘅concert…
    Anyways, 只想講一直都好鍾意睇你每次演唱會嘅後記同其他分享,喜歡你睇事情嘅眼界同對防彈嘅投入。
    希望你黎緊韓國場同遊行都有好美好嘅回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bal fanclub抽到好叻啊!我自抽到一張之後,因為工作太忙唔想再攞多啲假,其餘所有日子都無參加再抽。

      日本fans係好乖好乖嘅fans,只要防彈開聲想要嘅(要企起身,要大聲叫大聲唱,同埋佢哋鍾意拍手表示讚賞/鼓勵)。

      至於Yoongi之後會唔會solo tour, 其實係要睇你諗住會做幾耐fan, 因為以Yoongi嘅行為同思想,佢係會一直做音樂做到老嘅,我絕對相信佢會再tour,而且佢今次試過,做得到亦做得好開心,所以佢一定會再tour,不過係唔知幾多年之後嘅事。

      刪除
  2. 可以坐到咁近距離睇,超正呀!隨機安排坐位,有咁好位置,呢個旅程非常值得呀!

    好在最後有食到壽司,否則我會”鄧”妳若有所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坐到第一排,真係超級好運,完完全全無遮無擋,要跳要叫都唔怕影響人。

      我去到機場先至八點鐘,但係見迴轉壽司店開,唔理三七廿一就衝入去,不過都有唔少日本人朝早食壽司做早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