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2023

SUGA | Agust D D-Day Tour 首爾站紀錄(二)

週六一覺醒來已是演唱會第一日,上午11時開始可以換手環及拿小卡,那我就11時起床,到達會場時大概中午吧。從地鐵站出來,沿場館的路都掛滿飯製應援的佈置(有些行人位置不方便拍得到我就沒有拍)。




另外一個有很多阿米停留拍照的地方,就是這輛D-Day應援巴士,它整整兩天都停泊在同一位置,不用靠運氣或耐性等它駛過,太好了!而且這輛車的設計也太好了吧!不過有點遺憾是只能影到一面,另一面是用什麼照片我都不知道。


我是持VIP站區票的,根據過往在韓國的查票換手環經驗,是有時排很久有時不用排,因為我當時並不知道有多少人在什麼地區,為了保險都算是早到。後來才得知原來首爾場是全個巡演人數最少的站,一場只有7500,而VIP站區票亦只有1500張,所以在完全不用排隊的情況下就拿了手環及掛牌。噢,首爾尾站掛牌用的照片跟之前所有站用那張不同啊,真好!



之後就到旁邊的地方拿演唱會特製小卡,持有手環的官方歌迷會成員,都可以拿到一張,兩日的設計不一樣,首天是斯文版SUGA。


這就是場館最主要入口,掛了一塊大布幕,每天都有很多阿米在此拍照留念。



這個週末兩天都非常炎熱,我又不是特別喜歡逗留在場館一整天的飯,所以拿完小卡,就決定回酒店休息及吃午飯。在路途中收到飯的紀念品,是SUGA手鍊,感謝!



回房間前,我在酒店旁隨便找了間食店,吃了個熱辣辣的血腸湯飯,湯非常好,但血腸略為少了一點。



回酒店躺到接近四時再出發,站區排隊時間是四時開始,真的最浪費時間就是這時,韓國人特別在意每個號碼都要排得準確,我跟附近的人說我不介意墮後,她們也硬要我回去前方,好煩!這在西方國家沒人會管這麼多的(又不是插隊)。

終於等到入場,我當然是第一時間站到最後,這是我第一次去蠶室室內體育館(Jasmil Arena),原來這個主要是進行籃球賽的體育館面積很少,也是我去過最細少防彈演唱會站區。我們手環分了兩區(SUGA/AgustD),每區750,一左一右入場,我第一天是SUGA區在左邊。


這是其中座席觀眾拍下的照片,你就知道地下站區多細少,尤其是舞台前方,只站到7-8排人,是真的很迫,我當時已在照片拍不到的下方最角落靠著欄,所以還不算太壓迫。而照片看到上面三排坐著的觀眾,也是VIP票的,不過是座位票,也一樣可以看綵排。


下午5時SUGA準時出來綵排,演出了三首歌,因為是第一次回來見到韓飯,他心情很不錯,表現亦理想。完了我們後面的坐下來等7時演唱會展開。這一次,韓國場館的工作人員,終於讓我們好好坐在地下,不像以前一定要我們站著呆等了!另一樣180度改變的地方,是大家都可以拿手機光明正大地拍攝,即使是以往管得極嚴的綵排都容許。其實他們也是被迫的,未綵排前一直有工作人員說不可以拍不准拍,但SUGA一進場,全場都肆無忌憚地舉高手機,我見工作人員都嚇呆。當大部份人都這樣,而不是幾個人這樣,你抓得幾多個,你會去影響SUGA綵排的進度嗎?我沒有拍,但都轉頭跟工作人員說了句"you can't stop them, it won't work"。

防彈的飯圈太國際化了,只是不變通地依舊用自己國家管理的方法,是行不通的(除非是日本,但日本有辦法控制不讓外國飯買票)。那兩天在站區,雖然仍是韓國飯佔極大多數,但她們都能在推特看到之前所有美國及亞洲場都可以拍,自然就會覺得如果在韓國不能拍是不公平的,所以第二天,工作人員都省下叫粉絲不要拍攝的廢話了。

演唱會晚上9時結束,演唱會的感想,我在第二場紀錄時一次過寫。


我回到酒店找了一陣子都找不到仍開門的食店(江南商業區食肆很早關),到最後在酒店對面仍能叫外賣的地方點了炸雞,但它們有骨的雞已售罄,只可點無骨,不太好吃啊,旁邊的米糕香腸卻好好味。梳洗過後我就睡了。







4 則留言:

  1. 歌迷自製嘅手錬好有心思呀,一啲都不馬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條手鍊算簡單喇,好多歌迷自製免費派嘅紀念品好誇張架。

      刪除
  2. Young4er5/7/23 22:25

    Yoon-gi 長髮很好看,越來越成熟有魅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長髮同undercut我都喜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