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2023

2023年8月首爾行的其他行程(三):留下來的原因...... 我的防彈BTS紋身(第一回....背景)

看到標題都不用多說了。

這次看完演唱會,仍會延長逗留在首爾一個星期,又好像什麼都沒有做的原因,就是因為預約了進行紋身。


在這裡沒有提過什麼紋身的事吧。(你們對我這個人還有很多不知道的事呢,哈哈!)

一直以來,我對紋身是沒有抗拒的,我有很多個伴侶及前夫,都有紋身,而且很久以前,指的是可能是二三十年前,我已經想紋身了。

那為什麼一直都沒有付諸行動呢?理由很簡單,因為仍未找到一個我想永遠留在身上的圖案,也沒有被任何紋身師的設計或風格吸引著。就是因為紋身是永久留在身上的,所以一定要是自己覺得很滿意的圖案才行啊。

不過雖然是想紋身,但我沒有很特意地去搜索或研究,就是有點隨緣的態度。

直接2019年四年前,偶爾在IG看到一個韓國紋身師的賬戶,被她的每一個設計都吸引著,她也成為我設立IG戶口的契機,因為要追蹤她,我當年第一個看到的圖案,就是下面這個。抱歉照片不太清楚,因為原件是個錄像。



我喜歡她的設計,因為她有齊了幾個我在紋身上想要的元素:彩色、水彩畫法紋身、設計漂亮、紋身/圖案的範圍夠大。大家要知道,不同紋身師的專長都不一樣,有些擅長傳統黑線條,有些擅長像真繪畫又或者擅長抽象幾何圖案(geometric design),而即使彩色紋身,也有多種,例如替Jungkook修補紋身那個紋身師,他就擅長實心把顏色填滿滿又很鮮艷的圖案,又有些是特別擅長寫字體,又或者是細小圖案設計。總之,即使你心目中已有一個特定設計,其實最重要的,是要找個擅長那個風格及款式的紋身師,而不是拿著設計圖案,隨便去找一個紋身師去紋(即使他/她是個有名的紋身師)。

看過她的設計,我已認定要找她了。然後就在計劃什麼時候去首爾紋身。還記身當時是2019年嗎?後來知道防彈會在2020年4月在首爾舉行Map of the Soul巡演,我在年初又已買到門票,就想這是最好的時候了。

2020年,及之後的三年,發生什麼事,大家沒有忘記吧。

我想了二十年的紋身計劃,就因為武肺而再被延期了。

這一來,又過了三年多,2023年下半年,各國的邊界,逐漸開放完畢。

但不可預計的因素,是疫情令我心繫的紋身師,營業形式改變了。

如果有讀者不知道,韓國法例本身只容許有醫生執照的人士為他人進行紋身,而現在在韓國的一般紋身師,都是非法營業的,所以他們從來都不會高調宣傳招客,可以說是在隻眼開隻眼閉的環境下經營。疫情期間,韓國有一段頗長的封城及限制部份商業營業的日子,紋身這種有近身接觸、有傷口又屬犯法的業務,不能經營的情況當然嚴重,可以想像,所有紋身師在那幾年,生活應該很艱難。

坐以待斃不是辦法,我的紋身師,在韓國的營業情況一直沒有改善下,開始擴展到海外發展,因為西方國家,比亞洲早了很多,從疫情中走回正常生活軌道。

一旦開始了,她就不停在海外進行紋身巡迴(tattoo tour),一個接一個,這是因為她本來就是一個在水彩花類紋身設計上,非常著名的紋身師,疫情前已經有不少外國人,會專程飛到首爾請她紋身。所以她才能在韓國受限制下,可以順利地出外發展,很多西方國家的紋身店都會讓她客席逗留。而她一開始踏出第一部,知道這是可行之路,即使現在疫情完結了,仍沒有停頓海外巡迴的日程。坦白說,因為她一般都做很大範圍的紋身,所以應該在海外比在韓國更受歡迎。

就因為這樣,當香港終於可以外遊而無需隔離後,我就想再繼續安排預約紋身。但去年十月釜山演唱會時,剛好遇到我十一月初要轉工,覺得還是在新工作穩定後再紋。

之後就是今年六月Suga D-Day Tour首爾場,我在知道後,已聯絡紋身師,希望能在演唱會附近日子預約,但她的助理說,那段時間她正在新加坡工作,我又暫時要閣置計劃。後來覺得暫時可能都不會再有防彈演唱會行程,就約定了七月中的日子,付了訂金,把連機票酒店都訂好了,單為紋身去首爾一趟。

怎料有一天突然看到她的IG更新,指會在七月初先去柏林,然後去倫敦及貝爾法斯特巡迴,一直到八月,我還以為自己看錯了,又或者可能她會在兩個歐洲國家期間專程回首爾?總之,在極度疑惑下,立即向她助理查詢。原來,她忙了把我的預約告訴紋身師,而紋身師在計劃歐洲行程時又沒有先跟助理確認日程。

知道出錯後,紋身師直接與我聯繫了(之前都是與助理溝通),因為想約六月已不行,我是特意只為紋身而計劃七月的海外旅程,她們當然過意不去,多翻道歉之餘也提出不同方法解決。事實上是對我做成不便的,但我當然知道她們不是故意的,將心比己,人誰無過呢?我在知道她八月回韓的日期後,回公司再確定一下可以將假期推遲,就更改了機票與酒店的日子。

正安心準備八月去紋身,Suga突然在六月最尾一場演唱會公佈加開八月初安歌場!我真的有點頭昏腦脹,媽呀,究竟我的紋身之旅要怎樣安排才可順利進行啊!如八月初先看演唱會,然後回港一兩天後又再飛去首爾弄紋身,我可能會累死!

最後,幸好得我上司的體諒,讓我在韓國逗留的時間延長,才可以在同一旅程看到演唱會又可進行紋身。我就第二次更改機票(改兩次變成原價兩倍),訂了前後十晚的酒店,來完成這個旅程。

二十多年來的心願,終於可以進行了!

寫了這麼多都只是一個背景介紹,哈哈!希望你們沒有被悶倒。下一篇才寫戲肉,即我的紋身過程。先賣個關子,但我的紋身跟上面幾張照片,十分不同,因為紋身師在過去幾年累積了更深厚的經驗,各方便的功力都更爐火純青了,而我在標題指的“BTS紋身”,又是什麼意思?過程寫完後,可能會再加一篇心得,例如準備、善後或別人的反應之類。








2 則留言:

  1. 十級怕痛的我,紋過眼線後,已經驚到甚麽都不敢紋。^^”

    這個色彩跟圖案,跟慣常見到“實的的”嘅顏色比,優雅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眼線位實在太sensitive,即使係我呢個唔怕痛嘅人,都唔會選擇紋眼線呀!

      實的的顏色都有好多好嘅設計,不過用嚟做卡通或者幾何圖案會適合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