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2023

2023年8月首爾行的其他行程(五):留下來的原因...... 我的防彈BTS紋身(第三回....成果)

上回寫到紋身師給我的第一草稿,並不是我心目中想要的,隔了一夜,她就在預約前一晚給我第二稿,並一發就發了兩個給我選擇。

         

草稿也清楚看到,紋身的位置改變了,不再在下臂,而是上下手臂各半,主要是因為花的種類,不屬於有主體或以一兩朵大花做主角的圖案,而更像是一埋小野花併在一起,所以修長的設計更適合,紋身師也說我選的花做幼長身的擺放更好,所以下半臂不太合襯,我是沒關係的,這樣也很好。

以上兩個草稿的主要分別,在於枝葉的位置,我跟有分享的朋友,都覺得右邊的更好看。紋身師也說即使選了,仍可在翌日見面時再修改。

其實只是一個這樣簡單線條的圖案,沒有顏色也沒有陰影等等,是非常難以想像那個紋身會是怎樣的,所以對自己選擇的紋身師的能力有信心,是非常重要的。

上文提到我中午到達紋身店,就先坐下跟紋身師談設計,單只看右邊的草稿,我覺得在中間的foxglove上下,好像都是yellow violet,我想整體顏色豐富點,就告訴她我想其中一組改為藍色的花,再在她以前的設計中,找了一些藍色小花給她參考,她就在iPad即場修改最上部份,也加多了些細節。

這就是我紋身的最後草稿


圖案草稿完成,她走到了另一房間,將草稿印刷在牛油紙/透寫紙(tracing paper),做成紋身模板(tattoo stencil),她做了兩塊模板,一塊的整體面積比另一塊大,然後比併在我的手臂上,她應該是想用大那塊,但我自己最後選了稍為小一點那塊。因為紋身會在能彎曲的上下臂之間,為了在我垂直或彎起手臂時,圖案都能自然沒有扭曲,她先把模板剪開分成上下臂兩部份,以不同角度對比在我手上,然後在我手上抹上水,再小心地將上下部份的圖案線條印在我手臂上。

模板完成

之後就是等手上的模板線條乾涸,大約等了15分鐘吧。然後紋身師就叫我躺在紋身床上了。大家有時都會看到一些紋身相片或錄像,有些客人紋手臂是坐在椅上紋的,但我紋的位置一來不太平坦,尤其是近手踭/手肘部,有凹也有凸的地方,在紋身時紋身師要按平被紋的皮膚,而且我紋的時間長,所以我是躺下紋的。

亦因為這樣,我是完全看不到紋身的過程及進展,這可算是這次最可惜之處,因為我對於那過程好有興趣,好想看著紋身一筆一點逐漸形成的過程,真的可惜。

所以在那幾小時,我就是在紋身店播著的音樂,與紋身槍發出的聲音之中渡過。

大家可能都有點好奇,這麼長的時間,仰臥在床上,動都不能動,什麼都不能做(坐著還可以擺放手機看劇之類),紋身又有痛楚,我是怎樣忍受得來的?

我只可以說,我的自制能力、耐性、忍耐力,是連紋身師都稱讚的。其實事前我都不知道自己整體表現可以這麼理想。

因為我是第一次紋身,紋的範圍也大,紋身師根據經驗,幫我預約了七小時。

最後,我用了不足五小時。

因為,我不用中途休息。

紋身會產生痛楚,大家當然知道,彩色的紋身因為要填顏色,比只紋外框黑線的非彩色紋身落針面積更多,痛楚頻率/時間,都會增加。網上也有說紋身中途小休,可以幫助身體恢復,減少持續創傷帶來的痛苦,小休也可以為身體補充水份或吃點東西加強體力,有些說每紋40分鐘就休息10分鐘之類,而且像我這樣仰臥,同一姿勢躺著不動,小休時拉拉筋骨,也可減低不適。

我紋的四個多小時中,紋身師在完成綠色的葉子部份時曾休息過一次,去樓下買咖啡,我就順便上廁所。之後她沒有提出過休息,主要因為我對紋身的痛楚沒有任何反應,我真心覺得紋身沒有想像中痛,不過我原本也沒有想像過紋身會好痛。又或者,我的忍痛能力,真的如我平時預期的那樣好,所以紋身的痛楚程度,我覺得可以接受。

以下是人體身體各部份,紋身時感應痛楚高低的圖像。


簡單說,就是愈近骨骼(沒有肌肉/肥肉)阻隔,或愈小向外露比較敏感的部份,會愈覺得痛楚。我雖然不知道手臂以外部位的準確性,但手踭(手肘)附近的位置,是真的比較痛,紋身槍在那裡運作時,其中幾筆亦是我唯一會痛到皺眉的時候,但其餘時間,我有覺得痛,但是可以忍受的痛。相對地,我覺得下陰的激光脫毛,可能更痛。

那差不多五個小時,我在做什麼?

什麼也沒有做,我有帶手機在身的,但因為仰臥,頭及身體不能動,要用手機只可用右手單手舉高在上方,用得久就會累,而且店舖正在播音樂,我也不想看有聲的錄像作出打擾,所以我只是有時會拿起手機看看推特,沒有什麼更新就放下,而其餘時間我都是閉目養神。我選擇安靜,沒有跟紋身師聊天,因為我覺得她能專心工作更重要。

紋身師當然對我的耐力(包括忍痛、忍不動、忍沉悶)覺得驚訝及讚嘆,畢竟我是紋身處女啊,所以她之後也說為我紋身,是一個很愉快的工作。

最後,就是戲肉了。只看了上面的草稿,很難想像完成的作品會是怎樣吧。

在紋身師小休去買咖啡時,我單手拍下這張剛完成葉片的照片。


四個多小時後,她說完成時,我從床上站起來,也是第一次見到完整的作品的時候,以下是她用專業相機為我拍下的照片(打了燈所以皮膚很白)。


她的IG就放了這個短片(我上臂真的超級胖)。


大家覺得如何?還可以嗎?

我自己是很滿意的,尤其是foxglove(防彈)不單只是整個設計的中心主體,更重要的是紋身師把foxglove的線條,花蕊的特徵都紋得很細緻,近看的話,yellow violet也紋得很漂亮。圖案整體各種花朵排列的位置及顏色的分佈,都好理想。而且她在設計加了一只蝴蝶在上方,防彈及我的第一個Kpop本命金在中,都各自有一首歌叫Butterfly呢!

總的來說,我好滿意。

草稿 vs 完成品,是否覺得好神奇?好像漫畫書的人物突然跳出來,變成有血有肉的人一樣啊!只可以說,紋身師的功力真的值得激讚!

    

如果看紋身師的IG,我這個設計,並不是她一般會做的設計,她可說是因為我特定的要求,而放棄了平時會做的設計,為此我是有點不好意思的,也向她表達了歉意,幸好她說為我紋身很開心,令我安心點。

紋身完成後,她先抹去所有模板的痕跡,然後拍了照,之後要等一等,讓皮膚表面因是個傷口而會慢慢滲出的體液浮到表面,再洗抹一次,然後就為我貼上透明的保護貼,主要是我要外出回酒店,為免傷口直接接觸空氣而貼上的,之後我就離開回酒店了。

回到弘大時,我不想為晚飯再外出,就先吃飯,去了之前吃吉列豬排的地方(因在酒店附近)。


以下就看得到保護貼的模樣。

回到酒店就要把保護貼除下,輕印乾皮膚,然後就塗點我預先買下的紋身修護霜。未來三天紋身部位都要盡量不沾水,會滲出液體就要抹乾,及一天塗3-5次修護霜,這就是我之後幾天要留意的。

這篇也寫得很長了,紋身康復的過程與其他心得,留待最後一篇寫吧,大家在這篇見到最後完成品,應該已好滿足!

這,就是我的BTS防彈紋身了。




2 則留言:

  1. 蝴蝶絕對有點睛作用,成個紋身即時充滿生氣,而且整個設計顏色及風格,也很美!

    很佩服妳Ceci的勇氣及毅力,我是絕不可能去紋身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個設計顏色及風格,也很美"... 多謝讚賞,我都end product都非常滿意,未起身時完全唔知道個結果會係點,都相當緊張架。

      紋身其實唔駛點勇氣,我真心唔覺得好痛,或者係可以接受嘅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