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2023

2023年8月首爾行的其他行程(四):留下來的原因...... 我的防彈BTS紋身(第二回....過程)

上回寫到終於預約到紋身的時間,在演唱會完結後的幾天,我原本也沒有計劃任何行程,主要是想讓身體好好休息,恢復良好的狀態。雖然到最後也天天外出,幸好剛遇上一個颱風,週四大部份時間都留在酒店。最後選擇在週日晚上回香港,也是想在紋身後,留在首爾一兩天,萬一身體遇到特殊情況或不良反應,都可以即時詢問紋身師。

我預約的時間是中午12時,整個過程預計是七小時,時間這麼長,因為我紋的範圍頗大,就需要預留這麼長時間。吃過午飯後,就到達位於合井站附近的紋身店。

那店面比我想像中大,除了有兩間有幾張床的紋身室外,還有其他房間。那天只有我跟我的紋身師在,沒有其他紋身師或職員。






噢,在繼續過程前,讓我先說說我們決定紋身圖案的經過吧。一般如果戶客沒有自備一個很清晰的設計,而只是有一些想法告訴紋身師,再由他/她自行設計時,就例如我這個例子,首先當然是決定圖案的大小及位置,因為那也決定了價錢。而我一早已決定是做左下臂的半臂紋身(half sleeve)。選這個位置的原因,主要因為我從來都偏向大範圍的紋身,一是不紋,要紋就要自己及別人都看得見,不想遮遮掩掩及只在脫掉衣服時才看得見。至於選下半臂,是因為我最近幾年胖了很多,上臂尤其是近肩膀的位置,已擴闊得幾嚴重,如果這兩年的增磅真是因更年期有關,再過一兩年更年期完結後,即使體重不回落,但起碼我用運動去減肥的效果會有效點(中醫師也叫我暫時對減肥死心),我不想紋身圖案被皮膚的擴張及收縮影響,起碼暫時我的下半臂仍然保持纖瘦,而且那裡的皮膚狀態仍算正常,沒有皺紋,我這種已過50歲的人,一定要考慮很多啊!至於選左手,純粹是因為我週日回港,想留下沒有傷口的右手拿行李!

因為紋身師是紋花的專家(找她的戶客也是想紋花才找她啊),所以她有問有沒有特別想要的花朵。但紋身師在我的預約前,一直在歐洲工作,所以我沒有很早打擾她,到我要去首爾演唱會前,才寫給她說我想要的圖案,想包含兩種花,第一種是foxglove(毛地黃),另一種是yellow violet(這花好像沒有中文名,我就兩種都用英文吧)。它們的樣貌是這樣....



為什麼選這兩種花?Foxglove是6月13日的誕生花,而yellow violet則是1月9日的誕生花。

現在明白為什麼這是BTS紋身吧。

非阿米讀者,6月13日,是防彈的出道日。而1月9日,就是我自己的誕生日。

之前我都有見過一些跟防彈及花朵有關的紋身圖案,最多人見過,又紋得不錯的,應該是以下這個以防彈七個成員的誕生花做成一株花的設計。


與其著重成員,對我來說,防彈這個團體本身,對我的意義更重大。我都說過我是團飯,他們每個人的誕生有其自己的意義,但對我來說,防彈的組成及存在,可以說是我人生過去八年很重要的一部份。所以我一心只想紋下foxglove,沒有想過其他。

紋身師在週三晚給我第一個草圖,是的,一般他們都不會很早給你設計,對此有嚴重控制狂及很心急的人,要自己調節一下。

以下是第一草圖,我收到之後,心裡就說了句:噢!這不是我想要的啊!


設計與我心目中想要的有差異,主要是因為我倆之前溝通得不清楚/不足,是我的問題。紋身師不單只是紋花朵的專家,更以紋玫瑰花著名,可以說是她的標記"signature"。以下是她其中幾個作品,她大部份設計,即使有其他花朵,也主要以玫瑰襯托。

 


而我想要的,是以foxglove為主題的設計,而且我手臂幼,想紋身的整體形狀更修長,而不是把手臂橫切面填滿滿的,我之前有看過一個她的設計(下圖),無論形狀與圖案款式,都是我喜歡的,我也有把這照片發給她參考,但是她草稿時,可能沒有看到我那個郵件,又或者因為我一向只說是紋下手臂,所以她沒有把這圖作主要參考。


收到第一草圖後,因為不是我心目中想要的,就立即婉轉地告訴她,foxglove是我的主要重點,而且我想要更幼身,沒有某一兩朵花特別大的設計,放棄不用她的玫瑰,我有點抱歉,但圖案會永久保留在我身體,所以我盡努力向她再解釋多一點。她回覆指幼身構圖在擺位上可能要遷就,我立即說沒問題,圖案的設計最重要,她就說再草擬後就聯絡我。這樣一等,就到了週四晚九時多(即預約的前一晚),才收到第二稿。

原來又已經寫了這麼多,繼續賣個關子,在下一篇才揭曉我的紋身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