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23

2023年8月首爾行的其他行程(二)

週二下午離開首爾林之後,因為我仍未吃午飯,也未去過朋友在建國大學附近的新家,就一起先乘車去建國站。 

到達後突然想起,前陣子忙內Jungkook跟他的97 Line朋友們,曾在建大的一所居酒屋吃喝,朋友查到是那一間,雖然不知道營業時間,但就在附近我們就去碰碰運氣。

到達門口知道下午兩時開始營業,我們兩時多才到剛剛好成為第一檯客人。


這裡其實是喝酒的地方,是有些食物可以點的,但一定要點酒精類飲品,我跟朋友都不喝酒,就點了一瓶啤酒讓她帶回家煮菜用。至於食物,我以為居酒屋的食物份量都很細少,所以即使只是一個人吃也點了三個菜。

原來每一個菜份量都超級大!幸好最後朋友可以打包一點回家。食物質素非常普通(都說這裡是喝酒的地方)。


等食物時,我們問店員Jungkook他們那晚坐在哪裡,她看著這倆個傻瓜然後就指著我們正坐著的檯,說就是這一張啊!她應該以為我倆是做足功課才來的粉絲。我們之後抬頭一望,是啊,就是這檯後面的牆上留下了他們當天寫下的97字體,不知道誰還在之後加上了Jungkook的小卡一張!



不過這店室內很暗,所以我們坐了這麼久都沒有留意到(照片是手機打了燈才拍下的)。


吃完午飯再到朋友家坐一會,我就回到弘大拿酒店房了,我都是貪方便找間在地鐵站旁的,房間佈置很簡單,在這裡再住5晚。



因為在弘大,我知道這裡有售賣機可以弄自製的T-Money卡,完了演唱會之後,我一直好想弄一張D-Day Tour的T-Money卡留念,雖然我已有好幾十張防彈的T-Money卡,但那些官方合作的卡,我不會拿來用,以往一直都是用朋友拍下他們團體照的自製卡,現在弄好這一張就改用這張,讓我可以一直好好紀念這個巡演。


這一晚我有再外出,本來想找地方吃晚飯,但忘記了相對於明洞,弘大是更不方便獨行人士的(因為太多本地人在這裡消費),尤其是我下樓時已是晚飯高峰期,而且我本來也不算餓,所以走了兩個圈,就放棄了吃飯,早點回酒店休息,因為今天整日的行程比我原本預計的豐富,我真的仍未好好休息過!

週三中午,我去了明洞,主要想逛街購物,第一個目的地,仍是我很喜歡的排骨湯飯,侍應弟弟還免收了我一罐可樂的費用呢!


無意中見到一間賣KPOP團體周邊的店舖,買了這我正需要的東西!


上次來明洞時,都見到一間叫Lifework的便服店,品牌標誌就是一只法國鬥牛犬(French Bulldog),上次我沒有進去,但今次被門口一張告示牌吸引住,就走了入去這間店面相當大,也有附設咖啡廳的店舖。

因為,我好想點這個啊!實在太可愛了!一邊喝一邊不捨得牠溶掉!鬥牛犬的冰塊做得很細緻,更難得地這店的冰美式,是我在韓國飲過最好喝的一杯,夠濃郁夠香而且最重要是咖啡豆不酸(我十分不喜歡酸味重的咖啡)。



進了店就順便逛了一逛,買了幾件衣服。然後就去找那間期間限定的Line Friends Pop-up,店舖面積很細少啊,BT21商品的選擇亦不多,不過還是跟巨型Tata合照了。


另一個打卡熱店,就是這個佈置!


幾年前我在明洞樂天百貨外,已跟他們的手印對比過一次,今次是第二套,事實亦再次證明,我的手掌跟手指,除了兩個大手派RM及V,跟其他幾個的手差不多大小啊!






之後我在Lotte Young Plaze又買了些衣服,就決定吃了晚飯才回弘大,今晚吃冷麵。


回到弘大未上房間前,又去喝了杯鳳梨冰,這杯好喝,沒有我擔心的過度甜,很清爽!


很久沒放過的戰利品照片,我仍是能把這一堆衣服,跟我原本已帶來更換的衣服及其他東西,還買了一雙涼鞋,全部放進一個手提行李。


到晚上十時多,我又再外出買東西,因為颱風週四襲韓,朋友們都叫我要買些食物做好準備,及順便買把雨傘。我就買了兩條飯卷(到最後都沒有吃過留在冰箱)。看到有以前吃過的炸雞連鎖店,記得它的香腸年糕串好好吃,就買了兩條跟一客蘋果起司球回酒店當宵夜,那份蘋果起司球有驚喜啊,是肉桂蘋果伴起司甜點類的味道,我很喜歡。



至於星期四我做過什麼,我都忘了,手機裡只找到這張下午五時多,吃晚飯的照片,我記得之後有去咖啡店的,因為香港朋友問我颱風的影響,我還拍了照片說風大但雨不太大。但除此以外,日間做過什麼都不記得了,可能留在酒店吧。


週五及之後的行程,下篇再談。


2 則留言:

  1. 我都唔鍾意帶酸味嘅咖啡。手提行李可以裝得落咁多野,真心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咖啡酸,我多數飲唔完,真係超級唔鍾意。另外我發覺我pack行李真係強,都唔知幾多年無試過要寄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