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2011

紐約遊(四)

最後一天,國慶日正日,早上天色仍未晴朗,有煙霞。

但因為是最後一天了,所有天色不太理想都乘船遠看自由神像。

來紐約之前已知道神像頂的觀景層要維修暫停開放(即使開放也只是一天放行二百人,一定要早訂位),所以我們已決定不會購票乘船上島了,因為上到島也只是向上望,景觀不太好。

我們選擇了坐免費到Staten Island的船來回一次,因船程會駛經自由神像,遠拍遠看還可以,又不用排隊(溫馨提示:如果你亦想這樣,記謹上午去,因下午會西斜)。



遊完船河,坐碼頭食完熱狗,正準備回酒店之際,見到很多有導遊的開蓬巴士埋站,遊客購票後,就可在48小時內在主要遊客區指定站頭無限上落,因為票價不便宜(每人44美元),所以不少遊客都順便將此觀光巴士當作市內交通工具。

走了幾天,我腰腳都痛,一早跟老公說不想再行路,見有觀光巴士就買票上車浪費一兩小時吧。導遊沿途簡介各主要建築物及一些紐約歷史,也好,坐定定已走遍主要景點,我們沒有下過車也要兩小時才完成。





回酒店後即到附近吃晚飯,因為要趕去Hudson River旁霸位看煙花。最後一晚吃壽司魚生,二人船內老公只吃三文魚、吞拿魚及飯,所以有七成由我幹掉!



老公原本想過河的另一邊新澤西州(New Jersey)看煙花,因為可同時看到曼克頓夜景,但我告訴他我已沒能力去較遠的地方了,最後選了較少遊客的廿六街觀看。雖然早到了差不多兩小時,已有不少人在等候!


由天光等到天黑



等到九時廿分,煙花終於開始。我們只帶了傻瓜機,沒有打算拍煙花照。

跟香港比,紐約國慶煙花規模大一點,由六艘船同時發放,二十分鐘基本上沒有停頓,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警察封路較嚴重,最近河的一條路都封了,很難看到低空近船放的煙花,跟尖沙咀或灣仔海旁沒遮擋的感覺不一樣。

回程比我想像中順利啊,地鐵口沒有封,第一班車就上到,可能我們走得快吧。

我這次行程有很多景點都沒有去,如排隊半天上帝國大廈、時代廣場等,因為十幾年前已去過,所以想遊紐約的朋友不要以此作參考啊!

四晚三日旅程完畢,第二天星期二晨早乘機回來,立即直接上班,捱到六點才回家,累死。

4 則留言:

  1. 艾菲妹26/7/11 00:03

    嘩...4晚3日旅程後, 還要返工呀?...實好攰呢...
    [版主回覆07/27/2011 01:14:00]係呀,仲要返咗一個星期工,星期五放工即搭機去玩,之後又要直踩多四日至週末。
    最慘係我之前一個星期日先喺香港返嚟,所以我攰到想死,周身骨痛,到依家七月尾仲未回氣。

    回覆刪除
  2. 嘩....好耐之前我都黎過呢度呀.我係去左7日.我都上唔到個自由神像,因為太多人LA
    [版主回覆07/27/2011 01:18:00]上唔到都無乜所謂,自由神像遠睇都OK啦。

    回覆刪除
  3. yes u say rigth

    回覆刪除
  4. 去參觀自由神像,上船前要過安檢,如果去到上神像又要過多次安檢,重麻煩過搭飛機 你地醒目呀!識得搭 Staten Island Ferry 免費遊船河
    [版主回覆08/02/2011 08:40:00]我老公office日日都見到個自由神像架,所以佢知道乜時間去好,同埋我同佢都唔太鍾意排隊,要我國慶日去排我寧願唔睇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