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11

紐約遊(二)

第二天天氣晴朗炎熱,早上我們前往在酒店旁邊的世貿遺址及其紀念館參觀。

世貿中心被毀後十年,新世貿大樓第一期終於起到一半。十三年前我第一次到紐約時,也曾行經舊世貿大樓,還跟同伴笑說這兩座高樓外貌很醜,再回來時只剩下一個大地盤,很欷歔。

世貿兩幢大樓的所在地,在新地盤裡會被刮成兩個很大很深的四方型大瀑布水池(下圖紅圈),地面四邊圍上樹木,以再永遠悼念。我相信啟動後一定會很震撼,因為遠遠已見到這兩個洞非常巨大(畢竟是一座大樓的總面積),如果近距離望著這個黑洞又有瀑布響聲,很難不動容。聽說市政府希望在今年911十週年趕工完成這一部份,如你有機會,不妨去看看。



在遺址旁的紀念館,不是什麼官方的紀念品,而是主要由受害者家屬及生還者自發設立的。像其他有關戰爭或慘劇的紀念館,館內的氣氛當然很沉重,不用多文字描述,單是看物件及照片已令人感受到傷痛。

很多參觀者都是一邊看一邊哭的,我不想太激動,所以特意避開其中一度主牆,因為整度牆都是當年家屬貼上的尋失蹤者啟示,我實在不忍心看。

帶著沉重的心情離開紀念品,我們就走到對面Hudson River河旁的辦公大廈群,因為過去一年,我老公就是在這裡上班。一看到這個中庭(下圖),我就大叫,嘩,你每天也經過這裡嗎?很開揚明朗啊!他說他的辦公室還看得到自由神像,不過我估計每天都看,遲早也會麻木。



可能我也是大城市出來的人,對於到時代廣場等擠迫的遊客區沒興趣,也不喜歡到outlet購物。下午我們就到了Central Park一走。Central
Park的面積有843英畝,所以半天是走不完的,我們走到其中一個湖時,本來想去租小艇,但沿湖邊走了一小時,還找不到出租處,我走了大半天已腳軟只好放棄。


回程時路經酒店附近的紐約證券交易所,因是國慶週掛上巨型國旗,當然要影相留念。



在附近晚飯後就回酒店休息了。


2 則留言:

  1. 艾菲妹14/7/11 16:14

    Central park好悠閒...進去逛逛, 感覺比去outlet好得多...
    有時去旅行, 我比較喜歡親近大自然...反正香港都有大型shopping mall, 不用去外地與人逼, 爭買乜買物嘛...放假, 都係為咗feel relax...
    [版主回覆07/15/2011 08:40:00]如果唔係天氣好熱,我又整親條腰,我估會仲行耐啲。 Outlet我一向都唔太鍾意去,因為啲款多數舊啲,又唔會有細size,費事同人逼。

    回覆刪除
  2. 我記得多年前去過世貿遺址,感覺好陰森,所以而家非必要都唔會去嗰附近
    [版主回覆08/02/2011 08:45:00]如果淨係睇個遺址,依家只係個大地盤,都OK嘅,但係如果去埋紀念館,就好難唔會傷心,個場館周圍都放咗紙巾,你可以想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