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2018

防彈日專《Face Yourself》好漂亮

心急地等了8天,今日郵差叔叔終於將我買下的東西送到。

就是防彈少年團4月4日出版的日本專輯《Face Yourself》。

我一向對日專都無興趣,因為不喜歡那種傳統CD透明硬膠的包裝,防彈以前出的日專我也沒有買過。

但《Face Yourself》終於改包裝,用自訂紙製盒子了!但最後關鍵令我消費的決定因素,是以下這張專輯宣傳照片,現在這張照片是我電腦的背景照。


每個阿米,對防彈每張專輯的風格,都有自己的偏好,而我,自他們出道至今,最喜歡的風格,就是這次日專回歸了。我特別喜歡這次的衣飾及色系運用,另一款黑色加芥辣黃也得我心!都說我對飽和色系有偏好嘛。


因為要遷就日本市場,歌迷們最喜歡看臉,他們日專一般沒有什麼特別的概念、謎語或背景,多是漂漂亮亮大特寫。也好,他們非常幸運地愈大愈英俊。這情況絕對不是一定會發生的,你看GOT7的Mark與有謙都不及出道時那麼眉清目秀,有時只憑中學時出道的青春期模樣,不一定可以確定年過二十以後可以一直維持得到,防彈七子在這一方面非常非常幸運,七個比出道時五官輪廓都更俊俏。當然,他們自我管理要求高,每次回歸都積極減磅為求出鏡效果理想,也幫了不少。

愈說愈遠,我是想說,看到日專宣傳照及知道改變包裝後,我已經決定會買了。不過日專的出版模式跟韓專不太一樣,因為日本飯有錢嘛,所以可以出四個內容不一樣的版本。

A款首發限量版(紅黑封面1):CD + Blu Ray DVD + 貼紙,5000日圓 (約47美元)
B款首發限量版(黃黑封面)  :CD + DVD + 貼紙,4000日圓 (約37美元)
C款首發限量版(紅黑封面2):CD + 68頁歌詞加相集,4000日圓 (約37美元)
普通版(即一般正方型膠盒) :CD,3000日圓 (28美元)

相對於韓專,雖然都會出不同版本,但除了照片外內容都一樣,一般每張只會賣約十幾美元一張(不計郵費),例如去年Love Yourself一套四款只要56美元,今次日專買齊一套大約150美元真的是超級貴,日本市場果然是掘金的地方。但因為內容不一樣,如想有相集又想有DVD,就一定要起碼買兩款,我到最後不想左想又想,而且兩輯照片都喜歡,就一次過買齊四款。

為了令阿米買更多,防彈跟幾間唱片零售商,協調了出商舖特定紀念品,凡買一套三款都會附送贈品(A+C+普通版或者B+C+普通版,)。Universal Music Store送小鏡子,而Tower Records, HMV, CD Japan, Amazon Japan, Tsutaya五間商店就各出一款L資料夾(L file folder)。老實說,五款資料夾都好吸引,我絕對相信有不少鐵飯會為了儲齊五款,而買五套日專。我思前想後一輛,最後決定買Amazon Japan的Version C,然後就把這些資料,交給為我申請日本歌迷會的朋友幫忙代購。

日專寄到她家,再由她寄給我,今日收到了!其實那硬膠普通版我真的十分不喜歡,如果不是為了要拿資料夾,我絕對不會買。


最驚喜的是原來資料夾底面是不一樣的,因為歌迷會公告的資料只顯示一面!真的,單只這個資料夾已值回票價,我亦會非常羨慕買齊五套拿取所有資料夾的富貴米!



至於A, B, C 版就是這樣,各個版的外盒照片跟內盒是不一樣的。




另一樣意外地得我心的,是A/B版送的兩張貼紙,可能我真的太喜歡這次的照片了,以往對這些都全不在意的,這次也拿了出來看完又看,還有拿來用的衝動(不過也不會找到可用的地方)。


純粹因為喜歡這輯照片,今次可算是我寫防彈,寫得最迷妹的一篇了,哈哈。不過都要提提,我很喜歡這專輯的日本原創曲Let Go,因為Crystal Snow令我好失望,另一首日本電視劇Signal的主題曲Don't Leave Me我也只覺得普普通通,幸好有Let Go,起碼是For You那個層次,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在這個月的日本Fan Meeting唱/跳這首新歌呢!

噢,另外朋友也把去年聖誕節,防彈寄給所有日本歌迷會成員的聖誕卡,一併寄給我。有朋友幫忙真好!









4 則留言:

  1. 睇到妳話買齊4款都覺怪,再睇至知原來有bonus gift,明哂。我份人都係比較為食(實際?),好少會捨得花錢買偶像産品,但講樣好娘嘅野妳聽吖,我廿幾年前買過周慧敏寫真集,哈哈!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我唔為食,如果唔係去旅行的話,我比較少花好多錢食。其實依家我都好少有大花費,連衫褲鞋襪都係買平嘢,只係量多。至於防彈周邊,都唔係個個月有,一千幾百唔係好多啫。

      我由細到大都唔迷女星/女藝人架,可能我真係極端heterosexual!不過我中學時好窮,唔會有錢買任何人寫真集。

      刪除
  2. 老實說,專輯照片拍出來的效果我覺得還好,沒有特別心動,但沒想到這兩天日本握手會時孩子們穿上同樣的衣服,卻好看得不得了,黑髮似乎更適合他們黑黃配和紅黑配的服裝啊XD
    不過雖然私心他們黑髮的造型,但聽網路上的消息,似乎又要換新髮色了,即便期待,卻也心疼他們又要開始染髮了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說,每個阿米都有個人偏好嘛。至於是否黑髮回歸,我沒有意見,反而我自己不喜歡他們蓋額頭那種純品造型,西方米都是喜歡gel起頭髮見到額頭,較成熟的造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