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18

2018春首爾遊 (第一天) : Cafe Coin / 烤牛腸 / Cafe Droptop

回流香港後,之前計劃要做的事,正慢慢地一點一點去做,其中一項,就是去亞洲短程旅遊。

我一直都是預計四月中收到美國運來的家當,整理好後才計劃行程,因為目的地是首爾,也想避開四月第一二個星期的櫻花開放人潮剛剛好。收拾一些東西後就看機票酒店價格,在網上看到旅行社出了優惠,四晚酒店加機票只要四千多港元,而且是我選明洞的酒店才這麼貴,其他區的可能三千多就可以,以明洞酒店一般差不多要一千港元一晚,就等於機票免費了。不過我坐不了那種凌晨出發清晨到達的“年輕力壯”機種,而剩下可選的航空公司就只有印度航空,要週一去週五回(所以才有優惠嘛),但時間很好,早上八時走,下午二時回程,只是三個半小時的機程,其實哪所航空公司都沒所謂,因為我已被美國的航空公司訓練多年了!

為什麼去首爾?沒為什麼,其實沒有什麼新景點要去,也不是為了防彈行程(他們當時在日本啊)。新讀者可能不知道,我未飯防彈之前,已會一個人由美國去首爾自遊行(看“去旅行”的標籤會找到那些遊記),喜歡韓國的食物,喜歡韓國某些文化,也喜歡在韓國當旅客的方便,就像一些香港人哈日,每年都會去日本旅遊一樣,我就很喜歡去韓國。

就因為我去過好幾次了,今次真的是沒目標地去,完全沒有計劃行程,唯一有事前安排的,就是有一天會跟三個在首爾居住的防彈阿米朋友見面,所以這次也是見朋友之旅。

星期一中午到達時,全首爾都橫風橫雨,雨其實不算大,但風大到傘子也會吹倒的程度,所以由機場巴士站下車步行去酒店的短短五分鐘路程,有拿傘的我也全身濕透,幸好我有準備穿了乾濕褸不至於內裡的衣服也弄濕。

我今次住在去年中剛開幕的明洞九樹2酒店(Nine Tree Premier Myeongdong II Hotel),不在明洞內圈,而是以外一兩條馬路的地方,走路去明洞教堂要5-7分鐘左右。壞處明顯是不在明洞內圈,但好處也是因為不在內圈,酒店周圍安靜少遊人,也非常近乙支路3街地鐵站(2號線及3號線的轉程站),機場巴士站也近。下為網上取圖片,紅圈就是酒店位置,其他照片就是酒店外觀與大堂等。




下午二時多一身濕的走到酒店大堂,幸好即時有房。不在內圈的另一好處,是房間非常大!這是我住過明洞最大的酒店房間,床跟梳化的距離,開一檯麻雀也可以啊!還有一個我之後發現的好處,是這間酒店的隔聲非常好,通常住酒店時常都會聽到房外其他房客的談話聲,關門聲,管房部整理時的聲音,但這裡機乎是聽不到,令我好意外啊!我唯一的投訴,是床不夠軟(我喜歡非常軟的床),而房間的空調也不能調得冷,不知是否還未到夏天他們有設定?!但總的來說,這間酒店不錯。





雖然時間還算早,因為天氣預告會一直下雨到週二,我就沒有打算離開明洞了,稍為休息後就先去換錢。之後走了明洞一圈,大風雨有個好處,明洞很少人啊!我是不怕淋雨的人,當雨稍為小一雨,我就不打傘了,因為太大風打傘太煩,這樣反而可以難得地安安靜靜的在明洞逛。找到上次想吃但不准我一個人入座的烤牛腸店,但因為時間太早還未開晚市,我就走到旁邊的Cafe Coin等。

想喝點暖身對身體好的東西,就點了杯紅蔘茶。原來全不下糖有點苦,但好強烈的紅蔘味真才實料,亦因為苦,所以同時會送上旁邊一片片的薑糖,就好像喝苦茶時有糖伴著送口一樣。那些薑糖好好味,我差不多吃完!


坐了一陣子,待應妹妹突然走過來說有"service",韓語說service就是贈送東西的意思,她送了一球冰淇淋給我,我連忙道謝。我吃不出那綠色的粉末是什麼(不是綠茶),但有點酸酸的非常好吃。


坐到五時多就再次走到烤腸店,週一下雨天這個時間當然沒有人,所以也順利地被歡迎進去,不知道這店的中文名字,就拍下這招牌。


知道我是遊客,待應就給我他們手機上的中英語菜單,我先點了一客牛小腸,但發現原來量很少而且很多都是蔬菜,可能小食的女孩還可以,但我大食嘛,而且自晨早六時在機場吃早餐後都沒吃東西,所以再加了另一份應該是牛內臟(有肝腰之類),這樣才夠我吃,每份大約15,000圜。



味道還可以,不是不好吃但沒有大驚喜,可能始終是遊客區,我相信好吃的烤牛腸一定會比這店好,但我也是吃得飽飽的離開。

出來後時間還早,就到Cafe Droptop吃甜品,還未到吃冰的日子,因為樣子漂亮就點了這個紅豆綠茶蛋糕,意想不到的好吃啊(所以過兩日後再吃多一次),原來那紅色的奶油是莓子味酸酸的,中和了紅豆的甜,真的好味,尤其合我這個不能吃太甜的口胃。旁邊是熱的西柚茶也非常好喝,對於我才吃完油膩難消化的烤牛腸就剛剛好。


因為當天是凌晨四時多起床出發的,吃完甜品已累到不行,回酒店洗澡休息了。



4 則留言:

  1. 我覺得去日韓旅行會較北美易揾到啱地點嘅新酒店,唔似北美新酒店好多時都越開越偏遠。有新酒店住,我覺得玩都玩得開心啲!

    妳今日嘅食程最吸引我嘅係薑糖,年紀越大越好呢味,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酒店好處係乾淨,而員工入職不久服務亦會好些少,這間如果唔怕要走十分八分鐘的話,真的不錯,房間夠大。

      啲薑糖真係好味,可能飲杯茶苦,更覺得好味!不過份雪糕都好味,啲綠色粉好正!

      刪除
  2. 第一天都已經食到3餐。這裡不在明洞圈都有好處,無咁嘈,無咁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都唔係三餐,其中兩餐都唔係正餐.... 不過已舟車勞動了一日,都係早啲想休閒多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