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018

2018春首爾遊 (第二天) : Pro醬油蟹專門店 / 橋村炸雞

我在首爾的五天,只有首尾兩天因出入機場才早起,其餘三天都是睡到中午才起床,可能會有很多讀者覺得很浪費,但我基本上是一個晚睡晚起的人,尤其現在不用上班,我在香港習慣了凌晨三四時睡,日間中午左右起床,所以到了首爾也是這樣。

先來一張出門前的自拍,今天仍是天陰有點冷,大約攝氏10度左右,所以要穿外套。



之前一篇有提過,這天起床嘆了一杯熱茶後,我就直接乘計程車去江南狎鷗亭附近的Monopoly買防彈BT21的周邊(內文在此),這次首爾的計程車司機仍是好好人,我下車時還用很重的口音跟我說Have a nice day! 二時多離開後,因為還未吃過東西,就到旁邊的Tom n Toms咖啡店坐下看戰利品順便吃點小食。在前檯看到這個,以為是蛋糕之類,原來裡面是雪糕!不過都幾好味。


難得來江南,查看地圖後發現新沙林蔭大道就在附近,就慢慢走過去。之前看過一篇文章,指林蔭大道商店的租金持續地高,但顧客的消費額卻有減低的情況,所以多了空舖,我從街尾走到街頭也覺得整條大街靜了很多,衣服店也很少有顧客入內。我就在街頭上一次買過衣服的店舖買了幾件上衣,也是這旅程唯一買下的衣服。

想到餘下日子應該不會再南下,我就趁此機會去吃醬蝦醬蟹,因為大的專門店都在這附近。原本想去上次光顧過的福胖子醬蟹店,但可能是下午四時多未到晚市時間,店正在午休,附近也有其他醬蟹店招遊客,但我不想隨便入一間,於是就直接走到Pro醬油蟹專門店,以下是網上取圖。


如果喜歡吃醬蟹,都知道Pro是非常出名的名店,開到日本也有分店,跟另一間名店大瓦房算是醬蟹專門店的龍頭大哥。在非繁忙時間進去,只開了地下但也有幾檯客。這裡原本只有醬蟹,現在也加了醬蝦,我就跟上次一樣兩種都點了。

上菜後才發現,原來我點小的醬蟹,是可以單一隻上的,這很好啊,因為上次我要一人吃兩只蟹又要吃蝦有點多。小一份兩隻是55,000圜,一隻好像了29,000圜。




我的評價是...... 不及福胖子好吃!雖然吃醬蟹不希望過鹹,但Pro用的醬油帶甜味不夠鹹,醬油味不重。另外看照片看得出它們的蟹有很多膏(看網上食評拍的照片都會知道Pro的蟹特別多膏),但奇怪的是蟹的膏不夠香。福胖子的蟹沒有這麼澎湃的膏,但香口好多。而醬蝦更加沒得比,福胖子的蝦大隻點,實肉點,醬油也香一點。

我不是說Pro的醬蝦醬蟹不好吃,始終是專門店,一定比普通韓食餐廳另賣的醬蟹好吃,但下次再吃的話,我會回去福胖子那裡吃。這餐64,000圜,而上一次寫福胖子的遊記在此

吃過午/晚飯後,知道新沙站跟乙支路三街站是同一條線不用轉車,又接近繁忙時間過江會非常塞車,我就乘地鐵回酒店了。今次也是我去了首爾幾次,算坐得最多地鐵的一次(四次),現在如要繁忙時間過江,不用轉車,或目的地就在地鐵出口旁的話,我都可能會坐地鐵,因為真的省時。

回去後我就沒有再外出了,去旅行一天只外出幾小時,是否很奇怪?所以我喜歡一個人去旅行不怕影響別人,而且這天走了很多路呢。不過吃我是不會欠的,晚上九時左右,我就請大堂的職員幫我叫外賣炸雞,很多人都說橋村炸雞出色我就試試看。我叫雞腿原味辣味各半(18,000圜)。


我覺得味道還可以吧,沒有驚喜啊!不過來到的時候,雞已不太熱,外皮香脆的程度也大減,這就是在韓國點外賣炸雞的苦惱。因為店舖是否要等單,是否要累積幾份才開始派送,這些都要靠運氣。當然如果能在店內吃或像我以前自己外賣帶走就會好得多。

第二天旅程就這樣完成了!







4 則留言:

  1. 可能呢間Pro嘅醬油蟹會啱我食多啲,因為我鍾意帶甜味嘅醬油,加上我唔食膏,不過其實蟹我本身唔太熱愛,因為怕煩,反而韓式炸雞我就好鍾意,首選係甜酸加小辣口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係真係無乜醬油味喎,感覺唔係食緊醬蟹,而且佢啲醬蝦質素差好遠。

      我嗰晚食炸雞食得好失望啊,因為肚雞唔熱。

      刪除
  2. 你著黃色好靚!去旅行都係relax D 好,好怕趕,好怕攰,最怕最夠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幾鍾意著鮮色衫,芥辣黃係至愛之一。

      但我平時見你返香港出外旅行時,都由朝去到晚去好多地方,我估計我一定捱唔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