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018

2018春首爾遊 (第三天) : 益善洞韓屋村 / HaHa Loco Quan 401烤肉

來到第三日,天氣開始放晴,日間溫度還上升到二十有多,我穿了一件長袖,下午都覺得熱。原本想找粗身的皮帶配這件襯衣,但應該還在一些箱子內找不到!(看照片原來我髮尾的髮色真的非常淺,我沒有染過髮(只是幾年前做過一次挑染,為什麼頭髮這麼淺色?還我黑髮!)


這天其實想不到去哪裡。有想過去弘大,但如果去弘大多數只會買衣服,有想過去梨泰院,因為未去過,但那裡主要都是西餐廳我又興趣不大。一邊嘆熱茶一邊正在苦惱之際,突然想起之前看一個美韓YouTuber,時常會約朋友去鐘路三街益善洞的韓屋村吃飯喝咖啡,覺得挺有意思,就去看一看。

鐘路三街距離乙支路三街只是一個地鐵站之隔,原本可以走路去的,不過我看的部落格遊記是以地鐵出口作指引,那就乘一站吧。抱歉我當日都是自己慢慢走,沒有拍很多照片,以下這張來自韓巢網。


旅遊資料指益善洞這韓屋村是首爾歷史最悠久的,自1920年開始存在,差不多一百年了。不像北村韓屋村那邊原是政經界富貴人士居住的地段,這邊原是較平凡家庭(庶民)的韓屋村,也跟北村還有很多住宅不同,近年益善洞的韓屋,全變成年輕人吃喝聚首的潮店,遊客會來,首爾本地人也會來,連韓劇《鬼怪》都在這裡的庭園鮮花咖啡店取過景,我去的那一個下午也有不少人。

因為我又是在午晚市之間到達,不少餐廳都在午休或要排隊,那我就隨便找間咖啡店吧。這間叫「植物」的咖啡店(식물),我進入後才意會到之前也在YouTube錄像見過,是益善洞最早期進駐的商戶非常受本地年輕人歡迎,幸好我到達時還有空桌,但亦發現遊人真的不多,坐我旁邊幾桌的都是韓國人。以下第一張是網絡找到的照片,這是一入大門點餐處旁的視野,你看到右手邊有一個高的平台,在那裡可以席地而坐,前面(更右邊)是全開放式面向大街,如果你有機會來又不怕屈著腳的話,我非常建議找那高台的位置坐。


因為差不多全滿了不想打擾人,所以我只在自己的桌範圍內拍了幾張照片。




咖啡店餐單可以吃的不多,我還未吃午飯不想吃甜的提拉米蘇,就點了個牛角包及一杯Flat White,韓國咖啡的質素不會差得那裡,這杯Flat White也好喝,牛角包來的時候熱到燙手的,配上果醬比我想像中好啊!



坐了接近一小時,我就繼續到外面,走了一整圈之後就離開了。



回程我是看手機地圖慢慢走回明洞的,那天下午真的有點熱,路過清溪川你看那陽光多猛烈!


我先到明洞樂天百貨及Young Plaza看看,原來想買鞋但看中的沒有我的小腳碼號。就這樣一走已到晚飯時候。我好想吃濟州豬肉,所以就再次到HaHa Loco Quan 401吃烤肉。

意外的是餐牌改變了!不知道是否因為在明洞要遷就遊客,之前只有豬肉可點,現在有牛肉,也加了烤腸!如果不吃豬的朋友也不怕了。我一見到餐牌有烤牛腸雙眼發光,而上一次沒有點的五花肉也想試試。不過待應說每檯客最少要點“兩份”肉,而腸不計算在內(腸的價錢其實跟豬一樣大約15,000圜一份),令我有點沮喪。

我估計這次旅程我應該不會再吃烤肉,本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決心,就再加點了一份牛肉(我忘了是那一部位)。前面一檯一對男女才點兩份肉,我一人三份!是的,我一個嬌小女流之輩,需要發揮小宇宙時,是可以達到防彈忙內Jungkook級的食量的!

待應先烤肉,豬牛都放在一起,牛先烤好放在一旁,好味但沒有驚喜。




待應之後來翻了五花肉多次,你看烤到外邊微脆,就是吃的時候了!


各位觀眾: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吃濟州黑豬!上次我吃豬肩肉及里脊片,都已經覺得好吃,但帶油膏更多的五花肉更惹味!真的,如果去一次韓國旅遊烤肉的次數不多,不要浪費胃口在普通豬肉上,要吃就要吃濟州黑豬,真的香口美味好多!我一邊吃一邊好想找人分享我吃得多快樂!

肉都烤完了,待應就開始烤牛腸。前兩天我吃過小腸,今次就點大腸,未熟的大腸外貌是不太吸引的,這點我也同意。


但烤熟之後還可以吧!我當時已吃飽(其實只是一整條五花肉已可令人吃飽),但點了當然要試試。好香口啊!口感有點像軟骨,但不至軟骨那麼脆/硬,有油香,想像得出是油膩難消化的,但好吃,比前兩天另一餐廳的牛小腸好吃多了(不過部位不同很難這樣比較)。


大家不用懷疑,我到最後是完食的!我只會說,雖然有不少亞洲遊客都說HaHa Loco Quan 401價錢較貴份量也較少,但一分錢一分貨,我來過兩次點了五種不同的烤肉,每樣都好吃(牛肉有點普通),相信HaHa也不想做壞自己的名。如果要吃烤豬的話,我會推薦這餐廳,以後我再去首爾亦會繼續光顧這店,上次寫的遊記在這裡

捧著肚子出來,在明洞走了一圈,我雖然非常飽但想吃冰,怎料走了一圈都好像找不到,Cafe Coin只有紅豆綠茶冰但我想吃水果冰。可能真的不是時候吧。之後就慢慢走回酒店,在酒店內的便利店買了支芒果雪條回房吃,第三天旅程結束。

噢,在找冰吃的時候,路過見到防彈人型牌,可惜其中四個被躲在玻璃後。









4 則留言:

  1. 這天衣著真的很韓風。其實上一篇看妳的selfie也想說頭髮像染淺色了,但又明明記得妳説過喜歡全黑髮,還以為回港後改變形象呢!

    一路看這篇一路想Ceci寫食評的話應該會大有捧場客,簡簡單就單令人明白食物的味道和質感。

    又,想問下烤肉調味會帶鹹沒帶甜味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每日衣著都很韓風,雖然面部輪廓唔似韓國人,但因為衣著及獨行俠,成日俾人誤會係本地人。

      我返香港只係剪過一次頭髮,髮型師話我髮色淺得夠自然,話唔駛攪都ok,其實你見我頭頂兩邊到耳仔啲bangs都已經開始淺色,可能我頭皮俾美國水破壞得耐,出新嘅頭髮已經唔太黑,一路長亦一路愈來愈淺色,希望喺香港住翻幾年可以有改善啦。依家就算染黑都無用,啲色會好快脫,脫咗之後啲頭髮仲淺色。

      我成日寫嚟寫去都係“好味道”,我自己都覺得寫得唔好,不過又諗唔到其他形容詞.....

      烤肉有啲係帶甜味嘅,通常有醃過嘅烤肉都帶甜,如果你見到有“調味醃”豬及牛就ok,但我唔記者Haha 401有無,亦有啲點嘅醬帶甜味,Haha 401嘅醬都帶少少甜。

      刪除
  2. 我記錄在案。我知韓國人鍾意食燒豬腩,不過我無耐性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食過幾次烤豬後,發覺五花腩真係最好食,油膏多烤出來好香,肉質亦夠嫩,有時有啲瘦肉多嘅部份,烤完會乾身,但五花肉唔會,我以後都應該主要食五花肉。又唔駛自己烤,其實都好快烤熟,啲侍應烤得好好,我成餐飯30-40分鐘食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