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2018

韓國平價護膚品 : Cosrx

今日要坐在家一整天,讓師父重裝廚房去水管,不能走動就寫編文章吧。

回來香港的一個小擔心,就是怕氣候的轉變,而令皮膚變差。美國我家的氣候有點像首爾,四季分明,但比香港乾燥,全年平均濕度都是60-70%左右。而我的皮膚屬混合性較容易出面油,即使人到中年每個月都仍會長暗瘡,在美國長時間在室內都有中央空調,其實較適合我,所以回來潮濕的香港好怕皮膚會更差,也估計到可能要換護膚品,太滋潤可能不行。

針對長暗瘡的問題,我從一個YouTuber看到韓國一個護膚品牌Cosrx(讀作"Cos" "R" "X"),不是什麼出名的牌子,但好像是針對易長暗瘡的皮膚而設,最難得的是價錢很平民化,可能是以年輕人為目標市場吧。

我最初對這個牌子有興趣,是因為這件皇牌產品:Cosrx Acne Pimple Patch。


看圖就知道這是治療暗瘡的膠貼,每包有24小塊,在店舖買是3500圜(25港元),但Gmarket約是3000圜。就是發現出暗瘡時,貼在上面,通常是晚間洗臉後貼著睡覺。我想試這個產品,因為我有個壞習慣,就是晚上卸妝後,或在睡覺時,會不經意用手弄暗瘡,所以即使是塗上治療暗瘡的藥膏或什麼,有時都幫助不大,所以見到有膠貼封上同時又可治療,就覺得會適合我,之前去首爾旅行時,就買了幾包回來。

我現在是一開始見到有暗瘡可能開始出現,還未完全形成就會貼一塊。就簡單說一句,是有用的(因為除了這一句也不知可以說什麼)。我現在出的暗瘡,沒有上圖那麼嚴重,不是紅紅腫腫的類型,但我信當這膠貼對愈嚴重的暗瘡愈有效。

一港元治療一粒暗瘡是平是貴,那真的要看你長暗瘡的頻率了,我一個月可能出幾粒不算多,連續用幾晚直至暗瘡消失,估計一個月用大半包吧。如果你正值滿面長瘡的青春期,那可能不太化算。

不過Cosrx也有其他產品,是適合皮膚易敏感或容易長瘡的皮膚用的,我在首爾時也買下幾種產品:Low PH Good Morning Cleansing Gel (13,000圜), AHA/BHA Clarifying Toner (14,000圜), Low ph BHA Overnight Mask (16,000圜), Ultimate Nourishing Rice Overnight Spa Mask (16,000圜),都是約100-130港元一瓶,是廉價的護膚品。

我全都試過了,是物有價值的,雖然不是什麼一用就會見到神奇效果的東西,但產品確實是性質溫和,不刺激皮膚,又比一般平價品牌好很多,而最好是對易出暗瘡的皮膚有改善作用。尤其是那兩支overnight mask,有時我晚上懶得敷面膜,就會塗這個非常方便,翌日起床臉是飽滿順滑但又不油膩,有時易長瘡的皮膚不是每種面膜都可以用。

回來香港後,我也勤做面膜,一來因為現在沒有每個月去做皮膚護理(facial),而且我真的怕皮膚不適應氣候轉變,所以每星期都會用幾次不同的面膜,力塗減少環境改變的壞影響。幸好我在家也不開窗又長期開空調,所以室內空間也不至於太潮濕。現在日間因為不用見人或上班,有時自己外出食飯也是素顏的,但因為沒有化妝品在臉就一定會塗防曬,幸好暫時我的皮膚還算可以,沒有變差,還有不少沒見幾年的朋友問我為什麼皮膚變好了。

所以說,這個世界真的「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女士們,大家加油!




8 則留言:

  1. 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我每次想懶(其實係每日)都會咁提醒自己。

    可能我清潔做得唔夠好,如果長期化妝我就會易生暗瘡,所以我平時只用base mousse, 週末就只塗防曬。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實都係每日都想懶,不過年紀愈來愈大,如果成日都懶,造成嘅damage要更長時間糾正,嗰時仲慘。

      可能同清潔有關,亦都可能係選錯化妝品牌,因為要搵啱適合自己皮膚嘅粉底唔易架。

      刪除
  2. 護膚品我貴有用,平價又有用。總之無敏感就OK,而且我無出外面做facial的習慣。可能坐冷氣房,有時會覺得乾左D,但晚上會著重保濕。我其實都係算懶女人,只做基本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平貴都用。

      我都係40以後先至開始做facial,係有明顯改善嘅,因為可以幫助皮膚順滑飽滿啲,就等於幫助“凍齡”。

      刪除
  3. 我都無出外做facial,只係每日護膚,一星期敷兩次mask,呢樣我唔會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愈做得勤愈做得多,皮膚就會愈好,好簡單嘅道理。

      刪除
  4. Just curious, how's your adjustment to living back in HK?

    這個世界真的「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 Unfortunately, I am the latter group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適應ok,可能依家無返工,面對嘅人同事都仲係有啲距離,未至於有好大cultural shock。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