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2018

2018春首爾遊 (第四天) : All Day Fresh Kitchen / 韓式滷豬腳

來到旅程最後一天了(第五天我不會寫因為起床打包行李後就直接去機場,沒有什麼好寫),這天也是陽光普照溫暖的一天,今天也穿黃色。


噢,忘了原來今天有早起啊,因為約了朋友吃早午餐(brunch)!這兩位朋友都是美國人,現居首爾當英文老師,兩個都是多年的防彈飯,其中一個我在去年2月首爾Wings Tour時已認識,不過接觸得更長時間,是我們仨去年10月一起到大阪看Osaka Dome那場次,一起排隊買周邊一起吃晚飯,她們其中一個現在同時當上防彈的站姐,有時也會辨全球團購,在Twitter有個Jhope的專頁。但因為工作關係,一般她只會追防彈在韓國國內的行程,如出入機場、簽售會或演唱會等。

我們相約見面的地方,就是我今次旅程已決定要來一次,位於汝矣島的All Day Fresh Kitchen。我一向去韓國旅行,都不會吃西餐,但為了這餐廳,破例一次,以下是圖片來自餐廳的Instagram。



這間在韓劇時常出現,也是藝人Rain與金泰希舉行婚宴的餐廳,位於汝矣島商業大廈FKI Tower (全經聯會館),All Day Fresh Kitchen是在大廈50及51樓Sky Farm內四間餐廳的其中一間(另三間是Promenade, Korean Culinary Legacy, Korean Art Cuisine)。

想來這裡的讀者要留意,即使是平日,如果沒有電話預約的話(這裡不設網上預約),最好早上10時半以前到達才不用等,但多數也不會被安排窗旁的位置。午飯時候沒預約更加不行,可能要等到上班族吃完才會有桌,不過也要在它們三時午休前離開。我因為有本地朋友在一起已電話預約,10時半到達有幸坐在窗旁,還是兩邊都看得到的角落位。以下就是我們桌子前面的視野,幸好那天空氣質素不算太差,看汝矣島周圍的景色都很清楚。



除非店內無其他顧客,我在餐廳咖啡廳很少周圍影相,所以只在自己的位置,影了一張吧檯的模樣。


因為韓劇《W兩個世界》在這取景,前陣子比較多遊客來,現在是本地人多一點,也有媽媽們帶著小朋友來吃飯聊天。

我兩個朋友都沒來過也不知道這裡,而且在韓國當然較少吃西餐,所以她們都好興奮。我們仨都點了這裡的特飲鮮果汁梳打,我跟朋友點芒果西柚,而另一朋友點了蔓越莓(Cranberry)。果汁與梳打是分開上的,可以自己調教濃淡。鮮果汁非常濃厚,基本上不全放味道也足夠,如果梳打水可以來多一點的話就更好。




至於食物,我們是分開各自點的(我們美國人都是這樣),這裡有早餐的菜單(例如英式早餐或我朋友點的法式西多士),而我跟另一朋友就點了意粉,我的是茄汁大蝦意粉,味道不錯。餐後我們都另點了咖啡及茶繼續聊天,這頓各人大約4-50,000圜吧。


我們一直都在聊防彈,尤其是5月回歸,轉眼就聊了兩小時,其中一個朋友要去上班了。離開後我跟另一朋友在大樓旁邊的汝矣島公園慢慢走了一圈,然後就各自回程,她也要在下午上班了。

回到酒店我下午沒有再外出,等到5時多,走到之前路經乙支路三街地鐵站時,見到的一間韓式豬腳店吃晚餐,也成為我這次旅程吃得最開心的一餐。

韓食之中,至現時為止我仍想吃但又未吃過的,韓式豬腳是其一,所以之前路過時已希望有機會一試。我去到時剛開晚市有兩三檯客人,一踏進門口,向正在門口放一大埋豬腳進保溫爐的大叔說一位時,他就立即用韓文說不可以,一個人不可以,吃不下,揮手趕我回門外。我也立即笑容微鞠躬不停點頭韓文夾國語說“沒關係我一個可以的”。對望一輪,他非常非常不情願的讓我入座,就坐門口保溫爐/切豬腳檯旁邊的位置,然後給我餐牌。

這餐廳是專吃韓式豬腳的,基本上除了豬腳可能只有大醬湯及一些冷麵之類沒有其他,而且好像不是遊客會到,因為大叔與阿珠媽們都聽不懂國語/英文,亦只有韓文餐牌。我都知道我一個人絕對吃不下一客豬腳,看到餐牌照片時,原本想點一客看似豬腳伴著很多五顏六色蔬菜絲舖蓋,擺放得漂漂亮亮的一盤,覺得少點肉會好一點。不過大叔說我點的只是外觀漂亮,不好吃的,所以另外推薦了應該是最受歡迎的兩款,我就跟他手指指點了一客原味豬腳,還加了一碗白飯(不要質疑我,我就算點很多都不會欠掉飯的)。

之後阿豬媽就把伴菜拿來,大叔就在前面拿豬腳出來切片。他們的豬腳跟其他店不一樣,沒有分大中小的,都是一客(35,000圜),這價錢應該屬其他豬腳店的大碼,一般是3-4人份,也可能因為這樣大叔原本更不想我光顧。

你看看,我現在看照片也流口水,好想再吃啊!



上桌時大叔怕我不懂怎樣吃,一邊韓文一邊身體語言,教我先只點醬淨食,然後試紫蘇葉包著吃,再試生菜加韭菜泡菜等包著吃,我 ne ne ne之後跟他用韓文說我現在好好開吃了。

我未吃過其他韓式豬腳,所以不能比較,但這家的豬腳好好味。你如果看網上其他豬腳食評的文章/照片,會發現每家店都有自己滷汁的配方,豬腳(其實大部份是豬手)的品種也可能不一樣,有些滷後外皮仍很淺色像香港燒味的燻蹄,也有些是外皮很薄而肉比較多。只是比較照片不計味道,我就已經很喜歡這間店的豬腳了,皮與肉的比例適中,我不喜歡皮太薄沒有吃豬腳的感覺。至於味道,滷汁不濃不淡,帶少少甜味,而且肉的部份做得嫩,沒有瘦肉“實實”的口感。上桌時是微溫令豬腳易入口,不會因為冷了或變室溫令肥糕入口會油膩,即使高速地一塊接一塊也不會有罪疚感。

因為我是特別的客人(外國人/一個女孩),大叔與另一個阿珠媽,一直在旁細心觀察我的進度,看看我有沒有吃得香,有沒有需要,時不時會叫我慢慢吃。我吃到一半時,大叔忍不住,就走到我桌前,說從來沒有一個女子來吃一客豬腳的,男的可能還有機會但也非常少。我聽得明他說什麼,但只可以用我非常爛的韓文指著自己說“一個人” “吃很多”。也難怪,我瘦瘦削削的走進去,可能很多人都以為我是以沙律當主餐的那類人。

又一次他來看我進度,指著生菜說我沒有用太多,我就指著另一邊的醃紫蘇葉說“這個” “我喜歡”,他二話不說就去拿另一碟出來,我之前一碟還未用完!另外他們附的湯不是一般的海帶湯,而是好好味的豆芽湯,我在吃得七七八八時,大叔見我拿著湯差不多喝完,立即走過來就伸手向我要碗,又拿了另一碗還加了超級多豆芽給我,我也真未試過在韓餐廳不用叫而主動添東西的情況啊!我當然要把它喝完(但因為真好喝所以沒難度)。

最後,我把所有沒骨的肉都吃完!跟大叔結帳時,阿珠媽也走來問我要不要打包剩下只帶皮的骨頭,我說不用了,大叔也即時跟阿珠媽說,她吃了很多,吃得好好!韓國人(尤其是長輩)有個特質,就是很喜歡吃的好,吃得香的後輩/年輕人,覺得這樣是福氣。阿珠媽可能見我厲害,居然主動握著我手問我有沒有男朋友?!我一面笑一面提起另一著手,指著婚介說“結婚”,她意會到之後繼續韓式長輩關心,問我有沒有小孩,我唯有令她失望說沒有,如果我說有個兒子她一定會給我一百分,哈哈。

韓國的長輩很多都這樣,我尊敬他們都是出於善意的關心,離開時大家高高興興的道別。這頓飯,食物美味,也充滿了韓國的人情味。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一個人去旅行的原因,因為我喜歡跟當地人溝通,這頓飯是我去幾次首爾旅行,跟本地人雞同鴨講的最多最久的一次。我跟韓國的緣份真的不俗,每次都遇到好人,就算之前在美國鄉下地方我常去的兩間韓餐廳,跟所有阿珠媽關係都好好的。靜靜告訴你,我第二天出遊,在等過馬路時,旁邊有三個身形高挑,樣貌俊俏的小鮮肉一直轉頭偷看我,之後跟我搭訕呢!可惜不懂韓文,想告訴他們我可能是他們媽媽的年紀嚇嚇他們都不可以!

我不知道那間餐廳叫什麼名字,我桌子的抬頭見到這個不知道是不是店名。但地址很好找,就是乙支路三街站11號出口旁(下面地圖紅箭咀位置),舖面很大很容易找,有機會我也會再去光顧。



撐著肚皮回房間不久,七時多另一個朋友就到酒店跟我會合。她是防彈一個大站的站姐,即是會跟著他們全球走拍照的那種,是個純品的中國女孩,我們在Wings Tour北美不同的場次都有見面,AMA也住在一起。我難得在首爾,她也剛在前一天從防彈日本的Fan Meeting回來,就見見面聊聊天。

再去Cafe Droptop,我雖然已好飽但再吃了紅豆綠茶蛋糕!做大站真的很累(我指不是純周圍買賣相片及辦團購為賺錢那種站),雖然不用像防彈那樣上台唱歌跳舞,但跑那行程,全球周圍飛旅程及時差的勞累,帶著各種重身的攝影器材,經常長時間站著等待等等,真的要年輕力壯才可以,尤其防彈的海外行程特別多,希望她好好保重身體,迎接5月的回歸及美國行程。

一聊就聊了三個多小時,我倆都累了,她很乖巧送我回酒店才離開。

這就是我整個首爾遊記了,去的地方真的不多,好像只是吃吃吃,其實我也主要是為吃和跟朋友見面而去的。幸好之前在港吃少了,減去去年冬天多出來的三磅,因為一個首爾遊,那三磅就重現,現在再努力!
















10 則留言:

  1. 那盤豬腳看著真讓人流口水!韓國的阿珠媽真的蠻熱情,上次坐飛機時旁邊的阿珠媽以為我不會吃bimbimbap,主動幫我拌飯;回英國時旁邊的阿珠媽也和我雞同鴨講了好一陣子!在餐廳一個人吃飯時店裏的阿珠媽也很主動的幫我添小菜,不過不知道小菜是不是通常都會添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民風較純樸(韓國/台灣/東南亞國家),或者更坦白說國民收入不太高的國家或城市,一般平民都蠻熱情,反而是大城市或中產人士(香港/新加坡),會多懷疑陌生人多顧忌。

      大部份時候,小菜都是要叫才會添,不叫而自動添的比較少(尤其是旅遊區),而我這樣根本都未吃完就已經添的更加少。

      刪除
  2. 如果有機會去首爾,我會有興趣想試早上間餐廳同埋食甜品,至於豬手我真的很少吃。

    雖生大叔一開始見妳一兜友唔想做妳生意,但之後會介紹妳食熱門食物,都知道佢係好心地。其實我覺得一個女仔入餐廳食飯,一般斯斯文文又有禮貌嘅話,大叔大媽多數都會特別照顧。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l Day Fresh Kitchen絕對係你杯茶,嗰度都有甜品架,不過我哋掛住傾計唔得閒食。

      韓國特別著重外在禮儀,喺韓國有禮貌有百利而無一害。

      刪除
  3. 去外地旅行,一定係食、食、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旅行要睇地方,如果係韓國就真係會食多啲,因為我喜歡韓國菜。

      刪除
  4. 每次看電視節目介紹,都很好奇豬腳的味道究竟是如何,儘管只有一張照片,但聽CECI描述用餐過程,就覺得這頓餐點真的吃得很開心 :)
    因為我本身比較少接觸站姊的文化,所以較難想像他們是怎麼跟著跑防彈行程的,不知道CECI是否也可以介紹(是要有買到演唱會或FM的票才會打包行李,還是不論有沒有買到票,都會先收好行李跟著防彈跑,到現場在看是否要買黃牛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有關飯專或站姐的一切,我都不會寫,是為了尊重朋友的信任,你見我連她們的專頁都不透露,或只會寫非常皮毛所有飯都知道的東西,就可知我不會寫太多。

      刪除
  5. 豬腳 looks soooooo good! drool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估New York KTown可能都有得食,你試吓搵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