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2018

我的防彈之家

一個人住有什麼好處?

就是你的家,怎樣佈置都可以,自主權完全在你手。

美國的家,在佈置上我的參與較被動,也沒有什麼特別原因,只是我跟老公兩人的性格,在日常生活的事項上,他比較挑剔而我比較隨和,所以我通常的參與都是我可以或會行使「否決權」,就是如果家居有什麼要買、要佈置、要改善,例如不同房間牆身漆上什麼顏色,傢俱/東西的擺放等等,他多數會做選擇,而我只會在十分不喜歡時,才會說NO(老實說真的不說NO,其實我也沒什麼大所謂,不會影響日常心情的)。

現在有自己的家就不一樣了,就像我未移居美國前都是自己獨居的那十多年,無論是自願還是被迫,家居佈置(或不佈置),添置什麼,都要由我自己決定。跟我的衣著風格相反,在家居上,我一向走比較偏簡約中性風格的,來來去去都是灰黑啡白線條簡單的組合。

不過現在這個家的不一樣,就是我幾十歲人,第一次飯偶像吧。難得有自己的家,就可以把之前買下的防彈周邊,從膠箱內拿出來見見日光。

我擁有的周邊不算多,也沒有什麼罕有的東西(如簽名專輯),暫時一個五呎高的直身櫃就可以擺放我的存量。考慮到防彈周邊的大小,看過不同櫃子的呎吋及設計,發現IKEA的Kallax層架靈活性最大,每層夠高夠深,最難得是有多種附件可以把層格再分隔,幫助擺放不同形狀與大小的東西,所以買傢俱時就把這個也買下了。

這就是在我的客廳梳化旁邊的防彈櫃了(我自己座位的旁邊,我也把原本沒背板的背面用黑色圖畫紙封了)!


上兩層都是放一些小東西,及兩套防彈人型立牌。左邊三個rappers的膠製立牌我好喜歡一直想放出來(後面是Monopoly BT21那七個胸針)。樓下就是其他瑣碎如別針/T Money卡/匙扣/資料夾/演唱會小卡等等,再下面就是我訂做的美國北卡州防彈車牌(車牌背後蓋了幾條演唱會毛巾及布袋)。


右邊最當眼就是最新日本專輯附送的資料夾(背後蓋著的全是防彈專輯)。下便最低除了有些演唱會及BT21周邊外,就是中間比較少見,去年底防彈大阪巨蛋場出的限量人型立牌一整套。



這套紙製立牌在現場每人限買每成員兩個,不過日本飯很多都只會買自己心儀的成員(所以忙內三個很快售罄),而且買齊一套也不便宜。我當時毫不猶豫買下兩整份,另一份我賣了給一個,我知道一定不會再分拆轉售的馬來西亞阿米朋友。其實我有點不捨得拆出來擺放的,但我知道日後不會賣掉我的防彈周邊,如果一直原封不動藏起來,又好像浪費了當日排隊的心機。這套立牌很大,每個8吋高,印刷與紙質都好。


下面兩層我沒有另外拍照。左上面是一個弄淺層架表面一分為四的顯示架,我暫時想不到放什麼就放些小卡之類(背後蓋著是所有小卡,多出的周邊或專輯),右上是歷代大大小小不同的阿米棒及朋友送的Hip Hop Monster。最下兩層就是各種DVD/雜誌/歌迷會會員禮/Wings Concept Book/花樣年華積木模型等等。因為這些東西比較沉悶,我就拆開了其中一包大阪巨蛋演唱會的限量Premium Postcard Set,這一套東西其實不是明信片,比明信片大很多而且是用厚厚的硬卡紙做,質素很高的,更像之後首爾安歌場賣的Premium Photo,不過日本場時是一套七個成員一組賣,而首爾尾場就是分開賣而已。現在先放Suga與Jungkook,遲些會把其他成員弄出來交替著。


現在坐在梳化上網看電視,頭一轉左這個防彈櫃就在我身邊兩三呎內,差不多伸手可及!

除了這個櫃,我最近買了另外兩樣家居用的東西,是與防彈有關的。

起初買傢俱時,我已決定廳的梳化要是一張梳代床,好讓朋友來訪借宿時有地方睡覺。有了床就要買枕具。知道來借宿的朋友可能會是阿米,我在一個美國網站發現了這個。


你沒眼花,是防彈的冷氣被(comforter)!我很喜歡For You專輯他們這套黑白衣服,所以見到這張被子就忍不住買下了,來貨實物是這樣的,我的梳化床是雙人床所有被子也很大張。布料是舒服的而且可以放在洗衣機清洗很方便,希望來我家過夜的阿米會用得開心!


而我給自己的,就是這一件:防彈七子的浴簾!我選這個也是因為我一直很喜歡這張照片,因為他們笑得很開心(我之前推特的置頂照也是這一張),所以見到這張浴簾完全沒有猶豫就買下。現在每天每次走到浴室,見到迎面他們的笑臉,心情都會變好。很簡單的一件家居用品,就轉換到我的心情,真值得!(註:是的,這兩件東西都是擅自使用照片違反原版權的製成品,但我自己不介意。)



這就是我這個中年獨居姨母飯的家了,大家現在都應該知道我不會理會別人目光的,不是防彈阿米的朋友來到我家,我也不會尷尬,年輕時已不看人面色,何況現在?








16 則留言:

  1. 原本以為Ceci雖然是個稱職的粉絲,但是在防彈的周邊方面比較沒這麼狂熱。(當然這個以為是只看部落格文章理解的)
    沒有想到,Ceci居然連被套和浴簾都是防彈的造型!

    我自己也常常在想如果之後自己到外面租房子,那房間應該要布置成甚麼樣呢?(目前還是大學宿舍)
    首先,毫無意外一定是跟防彈有關的裝飾,但是被套和浴簾對我來說...嗯,雖然不在意他人的眼光但是只是想著好像被防彈盯著(並沒有),就實在下不了手(哈!)。

    看到Premium Photo放的是Suga和Jungkook就想到Ceci之前說過的非理性選擇,感覺跟Ceci在文章中流露的理性風格差很大呢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周遭其實我一直都有買的,但以前都是買回來看一次,然後就直接放到箱子內,看我部落格都應該知道我是購物狂嘛。

      我沒有想過看到孩子大大的臉望著你會有什麼感覺,可能首先我完全沒有他們盯著我的感覺。對於我來說,他們只是一群可愛的孩子,沒有什麼可尷尬。

      其實拍照前一天, premium photo我是放Jhope+Jungkook的,之後才換上Suga,我是會不停換那兩張照片的。

      刪除
  2. 梳化床加冷氣被嘅做法好窩心呀!小聲說,我份人好懶,懶到因為唔想做額外打掃而絕少買擺設。

    年輕時已不看人面色,何況現在>>>呢句說話好有妳嘅風格呀,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家不開窗又有風扇冷氣,無乜塵架,除咗地板,可能幾個月都唔駛打掃一次。

      其實唔買梳化床都得,買張fold up bed or air mattress都一樣,不過又要搵地方擺麻煩,依家方便啲。

      刪除
  3. 看著他們就覺得幸福呢!Ceci佈置的好有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覺得看到他們的笑臉會開心。

      刪除
  4. 哈哈!很正路呀!人到中年再飯偶像,儲嘅週邊都變晒實用的東西了。
    其實以防彈嘅飯年齡層咁闊,出家品的週邊應該會大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啦,我好想佢哋出家居用品周邊,例如座檯燈之類,佢哋咁多姨母飯同埋大學生飯,實大把人想買。

      刪除
  5. 有人陪瞓覺沖涼,好熱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唔係你哋咁講,我都完全無為意呢點,因為我真係無在意。

      刪除
  6. 哇~幸福滿點,好羨慕啊!

    回覆刪除
  7. Love the comforter. Wonder if would I be scared if I wake up with 7 different men. 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面向外,自己應該睇唔到架。

      刪除
  8. 哇~那個棉被跟浴簾太棒了!!太吸引人了~
    半輩子都在乎別人看法,飯上防彈後突然覺得又不是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現在日子過的很開心,朋友,同事也都知道我喜歡防彈,追防彈追的很開心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有時覺得我們這些中年飯,更能隨心所欲地追防彈,比年輕人更不怕別人的目光。不過我自己是從小到大都不理別人看法的異類。

      另外中年飯應該更喜歡家居用品的周邊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