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2018

激光脫毛 (四):第二次療程

因去首爾把原預約的療程推遲了幾天,四月最後一天進行第二次療程。

首先再更新第一次療程後,整整一個月的變化。上次(在這裡)寫療程十天後,發現毛髮再生的密度與速度都有改善(變疏變慢),原來經過一個月之後,情況更明顯。

先是腋下位置,整整一個月,除了我在中間因為要做果酸漂白而剃過一次腋下毛之後,沒有再剃過,因為除非很近距離看,才看到幾條一丁點的毛髮,即使站在我旁邊的距離,都應該看不到什麼,是否很神奇?我原本沒有估計過,只做了一次療程,效果會這麼快這麼明顯的。

而比堅尼位,上次也說過效果不及腋下,確實下體在一個月後,是會看到毛髮再生的,長度亦比腋下長一些,但比之前疏落很多,就像是這裡一條那裡一條那樣,但內外陰唇卻差不多是沒有再出毛了。

第二次療程由另一位療程師負責,先做上唇。她問我是否事前剃了毛(因為上唇不需要先剃毛),我又要再解釋因為我上唇原本就沒毛髮,但是贈送的療程就為做而做吧!忽發奇想,如果原本沒毛髮的地方被激光射過,會否由無毛變有毛?哈哈!其實如果可以將這四次小部位轉送給其他朋友,可能更好。

眨眼間,二三十下拍拍拍聲音之後,上唇跟兩邊腋下都做完了。因為已有一次經驗,沒有對「未知」的緊張,我覺得這一次更沒有痛的感覺,反而冷凍劑噴射到皮膚的感覺更明顯。

之後是比堅尼位置,我告訴療程師上次不知是否打漏了一點,在恥骨正中間再生的毛髮很明顯,好像沒有做過療程的樣子。療程師說應該不是,而是那位置有摺疊的位置,吸收激光的先後可能不一樣,那我唯有聽她說,不過我有留意她這次是有射那個位置的。另外,她說如果有任何毛髮是白色,激光是不可能把它脫掉的,所以只能以後自己處理。

今次做比堅尼位的時間很快,療程師沒有問我是否需要每打一次休息幾秒,而是連續地拍拍拍聲打下去,應該兩分鐘內就完成,但我又真的覺得比上次不痛,是完全可以接受的程度。完成後療程師還說這次加了激光強度,說我應該是很忍得痛的人!(但我真的不覺得痛啊!)

我就是喜歡MediLASE這種速戰速決,連換衣服前後可能十分鐘就完成三個部位的療程,如果效果一樣好的話,實在沒有必要做一個小時才覺得物有價值。而且療程做得快,就等於更容易預約時間。

另一個驚喜,是這次離開時,不用再見顧問了,可以直接到大堂預約下次日期就可以離開了!

現在過了三星期,腋下基本上是沒有出毛,而比堅尼位就出了非常疏落,這裡一條那裡一條的短毛。


之後再簡單寫5月中,第二次的腋下果酸美白療程。其實就是跟上一次一樣,不過這一次敷果酸啫喱的時間長一點點,其餘的程序一樣。坦白說,我是見不到有什麼改善的,我估計做完四次療程之後的效果也是差不多,可以說是沒期望亦沒失望吧。

這次做完要見顧問,她說下次5月底做第三次激光脫毛後,要等再久一點才能做第四次(不是前三次都是相隔一個月),因為毛髮生長速度變得太慢,要等長一點時間,見到那裡有毛髮再生,那時做才有效。這樣說是有其道理的,因為我經過兩次腋下療程之後,一個月之內都不太見到有毛髮長出來。起碼暫時來說,我對於它們激光脫毛的效果及速度是很滿意的。




8 則留言:

  1. 睇你介紹,覺得佢哋做得幾好,你遲D會唔會影個效果比大家睇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 far我係滿意嘅,但我亦會諗可能每個人吸收激光嘅反應會唔一樣。

      不過呢啲部位我唔會影響喇,就係一個無毛嘅格嘞底咁囉。

      刪除
  2. 聽到妳嘅成果話無心動就太自欺欺人啦,但怕痛依然係我最大嘅敵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係好痛架,如果臉同腋下,一啲都唔痛。

      刪除
  3. 腋下美白做咗都無咩改善咪好唔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直都無期望,所以唔會覺得唔抵,而且打折後同只係做脫毛唔差好遠。

      刪除
  4. 你好呀,我想問你做完咁多次果酸美白,最後效果係點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到訪留言,下次請留個名字/別名吧。

      美白是沒用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