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2018

香港運費好便宜!

搬回香港的其中一個好處,就是省回不少Gmarket的海外運費!

在打包回流的東西時,已不停掉衣服,但我是個有點病態的購物逛嘛,已在Gmarket買了三次,其中一次更在未回港時在美國購下,運去我大姐的家的。

可惜那一次網購有點惱人,首先,有三幾件貨都遲遲未付運,查詢時先說暫時沒貨要等等,我又真的不急(當時還在美國)就繼續等,怎料等了一個月,才告訴我,我最想買亦是最貴的那件售罄不會補貨了!我有時很討厭Gmarket商戶管理存貨做得不夠好,尤其是這次漏貨那一間公司,最近幾個月這情況經常發生。最討厭是有些時候,其實我只是想要售罄那一件,就像這一次,其他的貨都只是附加上去儲夠一個訂單。但發現最想要的貨拿不到時,其他可有可無的亦退不了。

先說我最想要,但等了一個月又買不到那件吧。其實就是這件假皮的連帽外套(黑藍色是同一件衣服)。


我覺得這照片配襯得好,所以連內裡那件黑色Tee也買了(13美元),現在就只來了件Tee!有什麼用?沮喪!


另外這一件連身jumpsuit,看照片是好漂亮又斯文,適合上班用,但來貨有點太闊,而且質料很普通,要賣46美元在Gmarket是貴貨,我也不知道是否值得拿去改,可算敗購。



第三件也是黑色Tee,但因為看見襟前那雷絲覺得特別才買的,12美元不算貴,但貨物很大件,大到像男裝中碼,我應該不會拿去改,又是敗購!



這一件打抵的雷絲上衣,我自去年秋天一開始一直都想買但一直售罄,因為覺得這件是同類做的最好(尤其是衫腳),終於等到季尾補貨就買到了(12美元)。



這批的最後一件算是這次唯一滿意的,是一件牛仔布質地的連帽衛衣,我買黑色,這件31美元,不過收到時香港天氣已開始熱,我要等到來年秋冬才可以穿了。


但是,你估計以上五件衣服的郵費是多少?只收11美元!好感動啊!我買了Gmarket多年,從未付過少於40-50美元的運費,不知道原來速遞到香港這麼便宜。

我當然不會因為一次不理想的經歷,就輕易放棄Gmarket。回港後買了兩次,先買的因為要等Dispatch新聞網為防彈少年團出的雜誌在4月20日出版後,才一併運過來,所以暫時未拿到。反而上星期二買的另一批,只要一星期在今天就收到了。以下我也開始用港幣價格了。

今年好像流行格仔印花,我在Gmarket見到好多,而多種印花之中,例如圓點、條子或格仔等,我最喜歡就是後者,所以今次買幾件都是格仔襯衣。

第一件是我喜歡但較少見的粉紅色格仔(186港元),是帶點麻質布料,實物也很漂亮我今天下午外出就穿了!


另一件都是平實設計,我也是因為喜歡那顏色才買的,這件還有一模一樣的情侶裝(男裝有大中小碼,女裝只有一種碼)。布料質素很好啊,大小也適中,128港元。


之後是兩件剪綵特別的。第一件是一邊吊帶跌膊款式,還是我最喜歡的辣黃色呢(另一款是藍底紅格)!這件襯衣實際上不算暴露,只是“感覺”上有點性感,269港元,我很喜歡啊,現在這天氣穿剛好!


第四件格仔襯衣,也是一條裙,中間要自己加皮帶,實物也很好看亦合身,不過原來質料是絨布,現在穿太熱了,要等到秋天再來才可以穿啊,真可惜,95港元好便宜。


最後一件是速腰雪紡上班服,也是因為是芥辣黃色才買的,73港元也不貴。


另外我買了一個皮腰包。去年冬天開始,腰包又再流行起來了,甚至連被大家恥笑的fanny pack都成熱貨,連歐美各大名牌都出了不少(你看上面咖啡色格仔裙,就襯了個冒牌Gucci腰包。

我買的當然不是fanny pack(這個我不懂中譯),但也承認腰包的方便,尤其我外出時,非常不喜歡手上要拿東西或包包,以前在美國有車較方面,現在時常要拿包我不喜歡,所以在Gmarket找了又找,發現女裝的都不好看,反而男裝有些很帥氣有型的。因為是男裝,我選了這個體積最細小的(296港元),最初有點擔心腰帶會太闊不合身,但來貨調教到最窄的話還可以啊!來貨都相當好看,適合我,而且皮夠軟彎起來很自然。不過那皮革的味道比較濃,我會擺放幾天才會用。這個細小的雖然放不了很多東西,但各類銀行交通卡,手電,鎖匙等會放得到,我平時外出吃飯沒問題。



這次五件衫一個袋速遞郵貴只是65港元,連10美元都不到呢?可不可怕!而且這一次,每件都合身,每件都喜歡,又不是什麼貴價貨,所以很多時,網購要看運氣。回到香港後,都有朋友說,現在也有不少商舖賣平價衣服,三幾百甚至有時低到50-100港元左右都有,來貨跟Gmarket可能都差不多,但我仍是會主攻Gmarket,因為我喜歡網購那份滿足感,而且香港已付加了運費,非常高昂的租金及人工在內,相對於那價錢,貨的質量一定更差,我現在已習慣不在舖頭購物了。









6 則留言:

  1. 這樣買,好過香港人淘寶,起碼貨品靚D,又有信譽。今年係咪好興黃色,呢邊聖誕節後的時裝都會有點黃色選擇。我在香港都買左一件 to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咁諗,雖然大部份Gmarket貨都係Made in China,但係起碼佢哋啲buyers已經過濾過一次,真係嚴重貨不對辦可能已經篩走哂。

      如果係芥辣黃,都好似興咗幾年,因為近幾年我都買咗好多。

      刪除
  2. 剛想起唔知Ceci新居能否把所有寄回來的貨物全數收納起來就看到這篇,哈哈,原來舊衫未到新衫已先報到呢!

    總覺得香港熱同潮濕嘅日子超長,睇過妳咁多篇Gmarket報導又特別覺得佢冬季、厚衫特靚,希望來年熱嘅日子短啲,唔好浪費妳著佢啲靚衫嘅機會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夠擺呀!今日剛收到美國運來嘅家當,我淨係unpacked夏天衫,長身掛衫嘅地方已經用哂,一件褸都未拆呀救命!不過我都預咗要買櫃。

      刪除
  3. Fanny pack 係我係 walmxxt 做嗰時比人問得多終於知道係腰包!!好多上了年紀的去旅行就嚟揾,但係已經唔興所以無賣。後來嚟咗加拿大(所有野都好老土) 就成個貨架都係腰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Fanny pack真係估唔到會再興翻,仲要係最老土喎啲款都興翻先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