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2018

其實仍是有買的.....

雖然醒過幾次,但今天終於在下午3時,才正式睡醒離開張床!好像很誇張,但如果你們知道我過去兩個星期睡得多麼少,也許會體諒我。

過去兩個月,為公為私都令我忙得團團轉。我的家仍是亂七八糟,除了最基本的洗衣服之外,任何家務或清潔都沒有做(噢,有洗廁所),連之前買下一大埋防彈DVD或周邊之類,都沒看完。是否真的抽不出幾小時?又不是,只是身心都很累,好想什麼都不做吧了。

話題越說越遠,其實只要想說,雖然很忙,但衣服仍是有買的。

現在家裡放衣服的地方不及以前,有時候都不知道我有什麼衣服可以穿,或是想穿的衣服放了在哪裡。現在不能穿便服上班(除了星期五),所以也要看看是否需要添置一點上班服。

因為之前夏季季尾,最近兩個月只在Gmarket買了一次,志在添點秋衣。

首先是黑色花花雪紡上衣(140港元),我已有很多類似的,不過見這件不貴就買了。


之後是一套西裝外套配短裙((250港元)。我是想要那一件速袖薄外套,知道條短裙對我來說太青春了,但原來實物裙身沒照片那麼短,而且裙的內裡是條短褲,真的二百多元也太認真了吧!我仍沒有決定會不會穿那條裙,不過只得件外套也足夠了。外套的衫身我覺得有點闊,所以拿去改了。


然後是一件假皮褸,對於穿真皮假皮,我沒有特別偏向,款式顏色適合就可以了。一直想找件這種淺咖啡色的短身皮褸,終於找到了,才230港元,秋天時穿在長裙外,或更冷時穿在薄樽領毛衣外,再加一件長外套,都會很好看。現在仍然想要但未找到的,是芥辣黃色的短皮褸,希望遲早找到吧。



同是假皮,這是條黑色假皮短褲。我有很多短褲,但原來黑色的並不多,最近才在Bauhaus買第一條(就是之前在美國Santa Monica碼頭拍照片穿那條牛仔短褲),這是第二條(123港元)。


這件背心毛衣(138港元),我原本是連同配襯那件長白襯衣一起買的,怎料等了兩個星期才被告知售罄了!我買的是灰底色的。



最貴是以下這件上班服了,想買一些正經點或開會用的西裝服,但又不想要香港一式一樣,沒有特色的款式,看到這件覺得不錯,而且只要311港元。實物是合身的,但太長,模特兒應該幾高,所以我拿去改短了,我不是改裙腳,而且改短上部接下擺的部份,所以裙型是不會變的。



最後是雙便服布鞋(160港元),貪其鞋底有點高度但又不是太誇張,好好穿好舒服的鞋啊!有點想連白色也買下!


除了Gmarket,其實之前去商場買行李時,還在Bauhaus及Miss Sixty買了衣服及另外買了些上班鞋,是完全沒計劃要買衣服的。Bauhaus的不放出來了,因為現居沒有適合拍衣服照片的地方,都是Tee之類的便服及買了個粉紅色的cross body皮包。而在Miss Sixty買的,全是牛仔布衣服。Miss Sixty這意大利品牌,近十幾年都被國內同胞攻陷了。我對於國內人特別喜愛的品牌,不會特別抗拒,說到底,就是看你如何配搭,也看你整個人的台型是怎樣吧。你可以把Miss Sixty穿得很娘,也可能把它穿得很帥。而且我喜歡Miss Sixty的剪綵,很適合瘦削的人穿。

我買了一件外套,一條裙,一條牛仔褲,在全無計劃下就花了五千幾港元!每件都差不多是我一次在Gmarket買的總和了!

外套我純粹想買一件淺色及有破爛(distressed)的,其實後面有沒有那天使翼也沒所謂。



這件裙是與廸氏尼合作的限量版,所有背後的袋其實有米奇米妮的圖案,不過我不太介意,我都是為了那拉鍊拉開的雙袖而買,配對純白球鞋就可以了。




最後是牛仔褲。模特兒這樣穿有點土,但其實褲本身不土,也是要看你怎樣穿吧了,現在還有誰會穿窄身牛仔褲配高跟鞋的?



看到這些衣服,就覺得在香港買衣服,真的貴(Bauhaus的也是,一件tee都要接近千元),質料雖然是比Gmarket好一點(其實也不一定),但以我這個把所有衣服,不論平貴,都是每年只穿三兩次,著重款式變化多過「有幾耐用」的人來說,在香港舖頭買衣服鞋襪真的不太值。

另外說起衣服,其實我自己的喜好,在過去十年也改變了很多,都是韓風惹起吧。如果看我早期的購物文章,會知道我以前很少穿Tee及球鞋,衣服選擇可能更女性化一點。現在我都喜歡穿裙,也仍然喜歡較女性化的衣服,但便服與球鞋也真的穿多了。不是說愈穿愈年輕,可能是我穿衣的風格,並沒有因為年長了十年/十幾年,而一起老化。雖然年近五十了,但從來沒想過穿一般四五十歲女士穿的衣服,有點奇怪吧。我一直覺得,自己無論在十多歲時,到現在四十幾歲,思想走向都是在三十歲左右(所以年紀小時已很成熟),我估計我可能到六十歲,思想行為甚至衣著,仍然會停留在三十多歲,做個永遠三十歲的人!



10 則留言:

  1. 西裝外套配短裙好好睇,模特兒身型加長腿更加令套衫顯得突出。

    淺色牛仔服我反而少買,多數會㨂深色嘅多。

    近幾年嘅時裝款式都傾向casual style(可能亦有受韓風影響?),所以打扮上young啲都好正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人就真的愈來愈casual,甚至返工都好casual,我覺得未必跟韓風有關,因為韓風喺香港影響唔強,可能只係香港人打扮愈來愈求其。

      西裝外套配裙,要好似模特兒咁年輕至著得好睇,我多數都唔會著嗰條裙喇。

      刪除
  2. 去完愛爾蘭返嚟諗諗吓,先發覺係美國10年,差不多日日都只係著褲(牛記最最多,跟住就係legging) 週圍都無人著裙嘅,變咗一著裙出街(去超市) 就好似得我一個 dress up 咁樣怪怪的。但係愛爾蘭好多女仔都仲係好 feminine架 週圍都賣好多 vintage 款連身裙,好靚呀,忍唔住買咗幾條,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無論喺香港定美國,夏天一定著唔到牛仔褲,太熱喇。Legging我都唔會著。

      美國就更加唔駛講,無人識著衫亦無人在意要著得好睇,係一個非常唔sophisticated嘅國家。

      刪除
  3. 我想像到CECI著嗰件皮褸家短褲, 好襯好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啲天氣比較難上身皮褸下身短褲,可能會太熱。

      刪除
  4. 勁,你咁忙都不忘購物!

    宜家在香港網購咪省回不少郵費....

    看你的戰利品很賞心悦目,那條袖子有拉鏈的牛仔裙很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網買衫唔太需要時間,不過舖頭買的是路過才買的。

      Gmarket運去香港真係好平。幾十蚊就得。

      刪除
  5. P.S. Bauhaus 我都覺貴,款式又唔係好特别,我只買過其出品的一件T-shirt.

    回覆刪除
    回覆
    1. Bauhaus有啲款夠特別架,不過原價買真係有啲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