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019

多謝邀請........

防彈少年團現在是全球大勢的樂團,在任何國家開演唱會及或其他演出時,都愈來愈多阿米會出國觀看了。

可能因為我這個部落格寫了不少有關到海外觀看防彈的文章,吸引了一些對此有興趣,或一樣會出國看防彈的阿米讀者。

因此,近年也開始有讀者私信及留言,說會看我也會出席的防彈演出,希望有空能見個面。

首先,我很感激大家的熱情及伸出友誼之手。

但同時,我也想藉此寫寫我的回應/想法,希望你們能體諒。

如果大家有細心留意我的演唱會後記,都大概知道近年我每次出國跟防彈演唱會的行程,都是非常緊密的,每次都是演唱會前一晚,甚至演唱會當日到達,完結後翌日早上就會離開。我現在工作忙碌,而差不多所有有限的年假都留下來看防彈,基本上不會久留。亦因為我這樣的行程其實非常累人,旅程前後也要為工作趕忙,如果在演唱會當日有空(多數是早上或日間吧),很多時都會在酒店休息,留下精神精力去看演唱會及趕行程,偶爾即使在當地有自己本身認識的朋友,是阿米又好非阿米都好,都未必能抽空見面。

飯防彈早期,我是獨自看演唱會,但其實自2017年America Music Award開此,我已有既定又合得來的朋友一起住宿一起看,所以想邀約我一起合宿的話,抱歉我都要婉拒。

不過,亦有一個原因,是我想說說的..........

我在這個部落格寫防彈的種種,寫看防彈演唱會的經歷及感想,從來(是從來).....都不是為了要令這個地方更多人看,或吸引讀者,增加點擊率之類。如果因為我寫防彈,而令讀者人數增加,或增加了不少是阿米的讀者,那純粹是副作用 ,那不是我寫防彈的原因。

雖然近年我在這裡好像只是寫防彈及購物,但這裡亦是我曾透露不少私人事及個人想法的地方,某程度上,有點像動物園在圍欄內的動物,被不少陌生人觀看一樣。

當然,你在這裡偶爾都會見到我寫下,見其他在部落格認識的朋友,或其他認識的阿米,有些還是初次見面。但當中,是有明顯的分別的。這些即使是初次見面的朋友,可能我已看了他們的部落格多年,或他們在我這部落格留言了不少或留言了多年,即使未見過面,其實相方對對方的背景,日常生活甚至家人朋友都有某一程度上的認識。而也因為這些認識,某程度上已令我能衡量,他/她應該會跟我合得來,或我們見面應該會有有趣的話題之類,我並不是所有部落格主都會想相約見面的,因為即使在文字上交流閱讀多年,也不等於投緣啊!

那更何況是從來不曾在這留言,或極少留言,或不會在留言寫什麼自己看法或自已的背景的讀者?

我十分明白,看了我部落格多年文章的阿米讀者們,或在短時間內一次過把我大部份文章都看完的新讀者,可能覺得已很熟識我了,或覺得自己可能跟我會投緣,又或者覺得這個姐姐/阿姨好像對防彈認識夠深入,跟她見面應該很有趣之類........,這都是很正常的。

但是,我對你們沒有任何認識啊!

雖然我不抗拒認識新朋友,亦因為飯防彈已經認識了不少新朋友,但我不是為了認識更多新朋友而飯防彈寫防彈的。我不是那種想攪見面會的部落格主及YouTuber,我交朋友,跟朋友見面,是相向的,是我自己覺得跟對方也投緣投契,才會想見面的。

也因為這個原因,如果我對你沒有任何認識,或你只在想約我見面的時候才稍為寫幾句介紹自己,很抱歉,我應該也會婉拒了,我不是動物園的動物啊。

寫下這篇文章,我希望你們能夠明白及體諒,我不是扮高傲或看不起任何人,或擺什麼架子,因為真的沒有,只是,我自己沒有特別純粹想因為認識更多新朋友,而跟性格背景一點都不知道的陌生人見面。

你能明白我的心情嗎?希望大家能多多包涵,我完全沒有冒犯大家的意圖,亦再次在此感謝大家的誠意邀請。

這個我寫了十一年的部落格,由一開始到現在,我都是為自己而寫的。再次多謝各位來訪這部落格看我的文章,如果能在這裡為大家提供一點娛樂,一點分享,我已很榮幸。









8 則留言:

  1. 動物園看動物...形容得好到位又好生鬼呀,有寫加睇開blog嘅,都應該會明呢種感受。能建立起友誼除咗啱口型亦需要多點互動,缺一不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我從來都唔抗拒喺互聯網識朋友,甚至識男朋友,但係亦都從來唔會乜都唔知,事前無任何直接或間接文字上嘅交流,就會應承見面。不過因為我哋寫blog,而且寫咗好多年,好自然啲讀者會覺得好認識我哋,不過唔為意我哋唔識佢。

      刪除
  2. 我很開心你當我係真朋友! 寫blog 再做朋友要講緣份。我都認識不少blog 友,見過面,有D後來無發展,有D就愈來愈親密,友誼好到屋企人都唔信,佢哋覺得網絡世界很虛擬。我就可以跟網上朋友見面,飲茶,去旅行,又繼續寫。世事好奇妙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要講緣份,有時就算大家blog友都未必啱嘴型。

      係唔係網絡世界認識其實唔重要,網絡只你一個渠道,網絡背後都係一個真人,夾唔夾唔係睇渠道,係睇人嘛。

      刪除
  3. 怯怯說一聲,如果要跟Ceci約見面,我會有點害怕��
    看了Ceci的網誌也有兩年,Ceci是人生經驗值很夠、對防彈了解也很深的人,一旦進行談話,感覺自己如果得意忘形說錯什麼,會讓Ceci覺得不如不見的好_(´ཀ`」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又不用怕,任何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意見,尤其關於防彈,沒有什麼對與錯好講。

      不過我真人沒有文字那麼尖酸,這倒是真的。

      刪除
  4. 不久前我的一個朋友(非阿米)因為課程需要要寫一篇關於防彈的分析論文,我便第一時間把Ceci的博客推介給她。這裏一路下來累積了不少分析文章,仔細又好看,所以我才那麼喜歡,覺得值得參考。我現在還在催她快點把論文發給我看看呢!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一直顯示不了頭像,讓我研究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頭像不能顯示,因為之前Google+ profile取消了,如你的頭像只在Google+出現,那現在就不會存在,是在自己原有的google acct再加上頭像。

      現在多了人想了解防彈寫防彈,因為他們是大趨大勢,反而現在除了自己的演唱會後記,我已經沒有什麼其他想寫的了,因為想寫的人多的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