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19

防彈Speak Yourself美巡Rose Bowl後記(一):不如意的旅程

連續早起幾個星期,終於在今日睡過中午才起床!滿足!而且三天連假可以放足不用加班,希望可以抽點時間,整理一下十分凌亂的家。以我到現在行李還擺在客廳沒動過,而我以往一向不管什麼時候回家都是即時收拾行李的,就知道我究竟有多累!

Rose Bowl(玫瑰碗)後記怎樣寫?

雖然前後只逗留了兩天半,還是先寫旅程吧,因為今次旅程不算順利。

我香港時間週五中午航班,早上到達機場吃過早餐後就去辦出境。不過,出境手續完成在出境區閒遊時,突然記起,我忘了在機場的公眾大堂先提取在美國用的wifi egg!!

這真的我出門幾十次,第一次這麼大意,而且是嚴重的失誤,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樣,因為過去我都是一到機場,就直接先去拿wifi egg的。

到達美國沒有網絡怎麼辦?連叫Uber離開機場都不能?洛杉磯機場國際航廈我當然去過很多次,但沒有看過那裡有沒有美用wifi egg可租用或電話卡可買,我也不想抵達才研究解決方法這麼冒險啊!

在離境大堂問了詢問處,問可否回公眾大堂再從新出境,職員叫我去國泰航空櫃檯問問。真的幸好是乘國泰,櫃檯方便找職員又多,職員說已辦離境手續的旅客,因任何原因要取消出境,要先得政府的入境處職員同意及辦手續,而且得到同意後,已check-in的機位也會被取消,重新再辦理check in手續再入境,時間是否足夠等都要考慮。

我很早入閘,當時還有差不多兩小時才起飛,所以時間方面我沒有擔心過,只是一心想去拿wifi egg,就在櫃檯等國泰職員來,帶我去機場入境處辦事處。一個有禮的地勤弟弟,帶我走過一些平時沒有去過的走廊,再過安檢,由出境樓層轉到入境樓層,等了一會入境處一個女職員就出來跟我說,要取消出境再入境不是不可以,但要花時間而且有機會我的機位會失去掉,可能要翌日才可再飛。之前國泰櫃檯的職員沒有說過我的機位會失去,只是說我要再去辦check-in。我估計當中的分別,是如果航班已滿又有後補的話,那我取消了check-in是有機會回不來的。但國泰弟弟跟入境處職員都怕我出去後乘不回同一班機,然後入境處職員就說,可試試在這層樓(入境樓層)的詢問處看看是否有商店賣海外用電話卡。

真的感激她的建議,因為真的找到了!我想在此特別感謝國泰地勤那個弟弟,他一直跟我一起找,等我買電話卡,再帶我過安檢回去出境樓層,怕我之前check-in的機位已被櫃檯職員取消,就一直陪我走回櫃檯,確認我機位還在他才離開,亦說如果不是我首先說要取消出境,我在出境樓層是絕對不會有電話卡賣的,所以打攪了他,讓他在職員通道帶我去另一層才能買得到。國泰櫃檯的職員姐姐,與入境處的女主管,我也十分感激,她們都有禮貌沒有厭我麻煩無謂。有時有些人問我為什麼要回流香港居住,其實就是這些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香港的文明,香港的效率,香港人處理事的專業與務實,如果你面對過其他國家類似的遭遇,你就會明白我在說什麼。

如果大家以為這就是旅程上的不如意,那你也太看少我了吧!(而且這是我自己的失誤,怪不了人。)

出發前幾天,我已估計在旅途中,可能會碰上經期。這也沒辦法啊,生理上的東西不能控制,而且我出國看過這麼多演唱會,沒可能次次都碰不上,所以事前已有些準備。但不幸的是估不到,經期就在我在機上航班剛開始沒多久就來了。因為有準備當然沒有什麼意外,但我經期首一兩天會經痛腰痛,要在一個十幾小時的航程一直坐著,腰痛就更加劇,我又習慣坐窗口位,出入上廁所都不太方便。即使不停吃止痛藥,到抵達洛杉磯機場時,我已痛得身體有點弱,再乘45分鐘uber到酒店(幸好可提早入房),我沒有暈倒已算好運。我的兩個同房朋友當晚晚上才到,我就趁週五獨自靜靜地趟在床一整個下午休養,主要是護腰,因為知道未來兩天也要站很久會很累。那三天我吃過的止痛藥數量,是我近年算最多的一次!

酒店是很普通的,不過我們三人住就訂了大一點的雙房套房。


我的外賣午餐,酒店旁的美式中餐Panda Express (防彈成員V的喜愛)。


一不來二,二不來三,禍不單行就是我這三天的狀況。

演唱會第一天我跟朋友是各自叫車分開出發的,因為她們中午要拿手環看綵排,而我留在酒店休息到下午四時才出發。演唱會開始後,我們聯絡了完場的會面地點,我們計劃好三個都會坐朋友另一本地朋友的車回酒店。

完場後,我走到相約的地點,找不到朋友,跟她們聯絡了一陣子也是找不到(後來發現兩個朋友去錯地方)。但互相通訊了十多分鐘後,最恐怖的事就發生了:我的手機完全失去網絡!不是時強時弱,而是完全沒有網絡!

大家想像,在一個六萬人的場館,場地外也是什麼都沒有的荒山野嶺,Rose Bowl沒有任何公共交通工具到達,天已黑是晚上差不多11時,我不能聯絡任何人,我當時的無助感(也不要說月經才第二天)。

我先離開了原等待點,因為跟朋友最後聯繫是她們叫我去另一地方(但沒網絡跟不到實時地圖),找了很久找到她朋友車子可能會在的停車場(要走20分鐘),去到已發現該停車場剩下的車無幾,又黑又沒有什麼燈,我當然也找不到朋友們的車。當時在心中估計,朋友們應該一早已離去,因為她們可能不知道我已失去網絡,以為我們互相找不到之後,我就會叫uber自己回去。

但也因為沒有網絡,我連uber也招不到啊!

已接近午夜,我當時就下了這個決定:走到其中一架剩下未走的車,敲司機的車窗,請求她車我回約15分鐘車程外的酒店,我當然說會付錢給她。是的,我選的是個女媽媽司機,她帶12歲的女兒去看演唱會。我解釋了自己沒任何網絡,連招車也招不到,當時停車場也沒有什麼車了,媽媽說怕我要去的方向跟她們相反,猶豫了一會後叫我先上車,說出了場館再算,我當然已鬆了一大口氣。

上車後發現原來她的電話網絡也很差,也是地圖都看不到。她們是洛杉磯居民,住場館約一小時車程以外吧。媽媽說要先去洗手間,我們就先出場外找快餐店。原本媽媽是想在快餐店,用她的電話幫我招車的,但我說這樣會變成她付款,而我又繼續遊說我真的住得很近,也一定會付車錢給她的。最後她查了酒店地址,發現原來是她們回家的同一方向,就說會順路先載我回酒店!!!

嘩!你想像得到我當時的心情嗎?

終於在距離演唱會完場超過兩小時,在午夜12時40分左右,我回到酒店!雖然沒有留下聯絡方法,我在這裡都想特此感謝美國媽媽Teresa及她的女先Cassey,真的萬二分感激,要求了一命程度的感激。

回到酒店,怎麼沒有人?朋友呢?即時用酒店wifi問她們在那裡。我以為她們回來後先出外吃晚飯,不過她們回覆說在約10分車程外的地方,還叫我幫她們招uber回酒店,我沒有多問就先把她們弄回來。

她們回來後,我才知道她們是一直由場館走回來的!已走了超過一小時,天啊!究竟發生什麼事?

原來因為場館附近封了很多路,她們的朋友也沒辦法把車駛回可以接她們的地方,而且她們的網絡也很差甚至沒有,又知道發什麼給我都失敗,覺得大家都沒有網絡的話,留在場館於事無補,就決定先離開場館,去一個有網絡的地方。幸好當時很多人都遇到同一狀況,她們不是獨自兩個女生在黑夜中走路,但也真的要爬過小山也走了一小段高速公路,才慢慢走回向酒店的大街。相對地,我上了一個本地陌生人的車,算是舒服啊。

雖然我年紀比她們大,但她們知道我一個人又沒網絡,都擔心我很久,知道我回到酒店已經好高興。我也是想不到她們會有這樣的遭遇,還以為她們一早順利回來,心都痛。

當晚及第二天在社交網,看到很多人都有各種奇遇。首先大家完全沒有想像過會失網絡,因為開場前沒有這問題。原來在場館地下席及較下層的座位區,在演唱會舉行時已出現掉網情況,應該是LTE不能應付這麼多人搶網絡,到完場後一堆人走出來一起用網絡,情況就更壞,我也真是第一次看防彈演唱會,會出現沒網絡的情況。

另外,場館封了很多uber可接乘客的地點及道路,根本就算一早預訂了,車也來不到,車與人又沒網絡,怎樣都溝通不到。我聽說,如果不是自己駕駛去場館的,亦沒有像我朋友們果斷地走路出場館的,有不少阿米,要等到所有車都走了,路重開了,網絡少人用了,才慢慢能叫車離開場館,很多阿米是凌晨二三時,才回到酒店的!

真的從來沒試過這麼辛苦,這麼驚險,離開演唱會場館。

第二天,當然想也不想,就決定駕車去場館,也不理同房看綵排要早出門,我們其餘兩個也跟著出發,因為要確切知道車泊在那裡,那麼完場後即使失聯都可以在車上集合,所以第二天我們就順順利利離場了,而且因為算早離開車不太倒,就直接開車到以前遇過防彈在隔檯吃飯,那間在洛杉磯KTown的烤肉店吃飯。現在防彈當然不會在演唱會期間不包場去那裡(不過Suga也真的曾在演唱會首天跟一個保安一個經理人來吃午飯,不過當時阿米不算多沒遇什麼麻煩)。我們來這裡,純粹是因為這裡開得夜(更近酒店那家12時就關門),也因為這店烤肉好吃。



回港的機程是順利的。我這個有很多不如意事發生的旅程,雖然令我更辛苦、更疲累、亦更驚險,但也是非常少有,起碼我之前幾十次旅程一向都不錯,而且最重要是影響不到我看演唱會,真的是萬幸感恩。

突然想起,好在阿米讀者們,不是第一篇就看這篇海外看防彈後記,不然一定被嚇壞不敢出國,哈哈。











9 則留言:

  1. 终于更新了!! 真的好惊险,难以想像要在深夜走过小山走上高速公路的情景。再综合Ceci全程的经历,实在好刺激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深夜在美國走路本來是危險的,但有一群人的話就應該問題不大。

      刪除
  2. 「不然一定被嚇壞不敢出國」
    相反可能看完才有個心裏準備,明白旅行什麼事都可能發生。Wi-Fi蛋/行動網絡相當重要啊,特別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之前會「懶型」覺的旅行時不用行動網絡很厲害,現在真的不敢冒險!好在最後沒影響你看演唱會心情,吃飽飽才回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已不是拿地圖拿旅遊書出外旅行的年代,大部份資訊都放在一部電話內。

      刪除
  3. 雖然曾經有“特事特辦”事件,但沒想到原來在辦妥出境手續後要返回大堂要先取消之前的登機手續,以為只是要重新過海關及安檢,好在有盡責又有耐性員工幫忙,不過我相信Ceci遇上的好人好事時也不會是老馮之人,所以連LA本地人媽媽也願意幫忙。

    好在好在,雖然不算順利但也有驚無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怕你出咗去之後,因任何原因唔會再入翻嚟,咁個機位check in咗要成班機等你,再知道你唔出現至去搵你有無寄倉行李又要摷翻出嚟,要取消check in係正常做法,不過我估唔到佢哋唔會hold個位俾我啫。

      刪除
    2. 其實好多「好人好事」,都係睇自己態度係點先,尤其係其他人根本無需要幫你,唔幫你亦無唔啱,有咁嘅諗法至去開口叫人幫忙,愈到好人嘅機會會大啲。

      刪除
  4. 雖然話所有嘅事都係有驚無險,不過可以想像當時心情。遇到啲咁嘅情況都係揾人幫忙最實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遇到啲咁嘅情況都係揾人幫忙最實際..... 呢個世界大部份人都唔會咁做架,如果唔係就唔會咁多人選擇行路走出會場啦。要揾人幫,要先諗到做呢個決定,要夠膽開口,要識得搵適當嘅人幫,要冷靜,要令人覺得你唔係threat值得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