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2019

2019年總結(二)

又到年末,是時候總結一下今年的人和事。

先講人,因為要感恩,我,跟我的家人,老公及其家人(除了他姑丈),我家的小狗Blaze,今年的身體都算不錯。

先說自己一家,家人身體都可以,而前陣子我剛從首爾回來不久,就是回流後第一次小病了,喉嚨痛了一天,然後咳嗽了幾天。我選擇第一天病發時在家休息,主要為免傳染人,吃了藥房買的藥及維他命C就算。在加拿大的姨甥在今年暑假後,順利找到全職實習的機會,而且是不錯的機構,繼續他原有的計劃,我們都很恩惠。實習後他再修讀一個學期,就大學畢業了,真的轉個眼已經完成學業。

老公(前夫)那一邊,老爺上個月坐遊輪時,不小心跌倒弄傷了肩膀,下星期要做個小手術。我叫奶奶不要辛苦自己為節日張羅,她反而跟我說今年買了一棵新的更大的聖誕樹要佈置!不過他年紀已過八十的姑丈,這一年身體很差,現在已是長期住院及不能自己呼吸的情況,可憐他姑姐之前長年照顧嫲嫲,現在又全職照顧自己丈夫,而自己的兩個兒子及媳婦又幫不了手。唉,兒女真的不用多,一個會孝順的就夠了。另外,上週感恩節聚餐,因為小繼女剛為人母,為免她一家一天走動幾次,居然歷史性地,幾個家族(老爺奶奶老公、他前妻一家及繼女老公的父母一家),一起在繼女家聚餐,而且沒有發生不愉快事件,連我老公都即時來匯報!他說可能是因為一來有嬰兒在,二來是大女帶了由法國來的男朋友出席,今次是所有人第一次見他,所以大家都檢點些,哈哈!看過照片,我都覺得這個男朋友不錯,較她之前的各種各類男友成熟務實點,而且老公說他看來"nice and smart",從我老公口中這樣說,應該是很不錯的了。

繼女的女兒(我個孫),長大了很多!



我們都是中老年人了,所以大家大至上能夠身體健康,已是很值得感激的事。老實說,以我們這種年紀,現在收到有關白事的訊息,一定比紅事多。

說完家人,回顧我過去一年的文篇,好像八成是防彈有關,兩成是購物,除此之外就沒有其他主題的東西了,為此先向讀者致歉,尤其是早期的讀者。

沒寫其他題材的原因很簡單,就是沒有時間。如果不是寫風花說月或飲飲食食的題目,我通常都要做點資料搜集,又或者要組織好一點才寫,那都要花多一點時間。當然,我不是連幾小時的時間都沒有,但現在上班沒有在美國時那麼空閒,下班回到家吃過飯洗個澡都已是八九時,我只想不用腦地休息。

另一原因是我自己想不到想寫的題材。現在會停下來想東西的時間/機會少了,腦袋放空多了,而且很多題材我之前都寫過,而我又沒有報告日常生活的習慣,所以就只剩下些防彈與購物的文章了。

相對於一般香港人,其實我已經是個非常少「無事忙」一族。只是偶爾會約朋友吃頓飯,不過可能回來後,比美國生活那時花多了時間去打理自己,修甲、弄頭髮、脫毛、去美容院做護膚等等,都佔去週末一些時間,自己又懶,例如好應該為家裡堆積如山的衣服換季或拿一些去捐贈,我仍是一個週末推一個週末,更何況是坐下來好好寫部落格文章?

除了自己家人身體還可以,另外就是工作吧。我的工作還好,沒有什麼大上大落,都算是順利。上司是知道要容許我隨時放假,才可以留得住我的,當然,前提是我把屬於我部門的東西都做好,才可以這樣。不過,最近我開始對現在的工作有點怠倦感,有想換工作的想法,其實我以前在香港工作時,大部份機構都只是做一兩年,經常轉工的,美國那份工一做八年是一個大例外,我應該是一個不能安穩安定下來的人吧。不過,轉工都要看緣份。

這一年剩下來的,就是不停的海外行程吧。回看去年剛回流的外行表,發現今年更誇張,也應該是因為這樣,我平常留在港的週末,都會盡量什麼都不做好好休息。

2019年2月:韓國首爾遊
2019年5月:美國加州防彈LYSY演唱會
2019年6月:英國倫敦防彈LYSY演唱會 + 防彈Bon Voyage馬爾他之遊 + 西班牙巴塞隆納之遊
2019年6月:韓國釜山防彈Fan Meeting
2019年6月:韓國首爾防彈Fan Meeting
2019年9月:日本東京遊
2019年10月:韓國首爾遊
2019年10月:韓國首爾防彈LYSY Final演唱會
2019年11月:韓國首爾遊
2019年12月:美國加州防彈iHeart Radio Jingle Ball演出

當然八九成的出走,都是跟防彈有關,但起碼今年純旅遊都去了兩次(去首爾現在我不當是旅遊了),比去年理想。我是很喜歡去旅行的,所以今年能去歐洲及日本,雖然逗留的時間很短,但每次都玩得很開心。朋友已經跟我說下年我們要去紐西蘭(因為今年防彈Bon Voyage的目的地是紐西蘭)。也好,是我沒去過的地方,而且可以去看Lord of the Rings的拍攝場地啊,等看完今年的Bon Voyage之後,好好計劃一下吧。

2019年就這樣過去了,我對2020年沒有特別憧憬,都是一天一天隨心地過。











4 則留言:

  1. 姨甥仔好乖又好叻呀,印象中西岸做coop風氣一向無東岸咁好,而且都好難入呢。

    孫女好可愛呀,希望妳老爺手術順利並早日康復!

    趁行得走得,真係應該多啲出去旅行玩下,唔玩唔知身體好呀嘛!;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姨甥如果想畢業後留喺加拿大(佢有此打算),有全職實習過是起碼嘅條件,所以一定要做得到。

      刪除
  2. bb 好可愛。 見新人梗係會檢點D嘅。今年你真係出了很多門,去的地方都有美好回憶,很豐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見新人梗係會檢點D嘅"..... 我繼女個阿媽癲起上嚟,係唔會理會有乜人存在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