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2016

網購 – 新派韓服及其他

就各亞洲國家傳統服飾而言,如旗袍、和服、韓服等等,現代人仍然會常穿的,應該只有韓服吧,不單只在自己結婚時要穿,新年、去近親婚禮等等場合都可能會穿上,小朋友更是小時候拜年的制服。

近年,韓國興起女裝新派韓服,就是將傳統的韓服現代化,便服化,令它成為日常可穿的時裝。為了維持韓服的特質,都會保留短少上身襯衣,下身高腰、綁腰帶百摺裙的設計,但裙身就改短了方便走路。

最近在我一個常看的台籍韓妻FB網誌,見到一個現代韓服團購,看了照片令我心癢癢,覺得蠻好看的,就選了幾件。

其實我只是看中了兩條裙,因為只是穿裙的話,你不說也沒有人看得出是韓服,但從照片看到那條藍色連身裙,在外面加上一件韓服上衣後,整個韓服的感覺就出來了好可愛,於是在買兩條裙之餘,都加上了下圖那件白底藍條子上衣。我又不是韓國人,又沒有需要參加韓國人的什麼場合,當然不會全套穿出街,我買件上衣都只是貪得意,來貨試完身後就放在櫃底,但那兩條裙就可以常常穿。



裙是有分碼的,我都是選最少碼,來貨後慶幸都合身,更意外的是兩條裙的手工都好好。淨藍色連身裙的襯裡是緊緊的縫合在下擺,用的布料也很挺身加強立體感。我今天穿了這件裙上班,內裡都是穿上有小企領的白裇衫,有男同事說我的裙子好看呢!


另一條半截裙,因為是淺色的碎花布料而且比淨色那件軟身,更便服化。因為要配合韓式上衣,裙身是高腰設計,腰帶是另加的可用可不用。平時上身配淨色裇衫及T裇都好看。



韓服以外,因為最近都是在Gmarket買衣服,都已經很少在美國網購了,唯一的例外是在Ann Taylor半價時,買了這件jumpsuit,較斯文的設計,外加一件黑色西裝褸就當一整套上班服(suit)

 

最後是限量版波鞋。如果大家在Yahoo Blog時代已寫/Blog,有一個舊BlogTa姐是我的朋友,我回港有時也會約她飲茶。現在她沒有寫blog了,我們靠FB維繫。她的兒子在旺角開了間上樓舖HuskySneaker,賣香港較難找到或容易售罄的波鞋。

某天我在鞋舖的FB專頁,看到這對PumaBathing Ape合作的限量版波鞋做特價。我也不知道這個合作系列去年底出的時侯,美國是否有得賣,總之現在在美國是買不到的。我之前一直想找對有迷彩圖案的波鞋都沒成功,看到這對又型又靚當然不想放過。我本身也喜歡Puma的波鞋,鞋身較窄合我腳形,之前買過它與Alexander McQueen合作的限量版波鞋也非常喜歡。







9 則留言:

  1. 男同事留意到妳嘅穿着打扮靚之餘仲會有compliment,都算幾細心!唔知佢哋見到老婆扮靚靚時,會唔會都讚下呢!:)

    最尾對鞋真係幾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公司得一個女人,點都突出啲,而且我坐門口位,個個出入都見到我架。

      我公司啲男同事嘅太太係完全唔打扮架,一來可能年紀大(40/50),二來都係來自大陸或者本身美國人,一向都唔著重打扮,所以我每著得靚啲男同事都會讚架,少見嘛。

      刪除
  2. Good for you for trying all different types of style!

    I know the new style is wearing sneakers with dresses. I don't think I can pull that off personall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平時都唔係差好遠,其實兩條裙淨著一啲都睇唔出係韓服架。

      波鞋襯裙其實都唔難,不過個look一定會年輕好多,其實只要對波鞋嘅款簡單,又或者係白色/淺色波鞋,都容易襯。

      刪除
  3. 終於知道是Ta姐沒有寫blog了,我在yahoo blog時代開始睇,但沒有寫。有好幾個bloggers的blog 不是搵唔返,就是private左。Ta姐是我其中一個追睇開的
    有時候當我睇到bloggers一些全家福很多親人的照片時,我會認出每一位,好像是我認識的朋友一樣。所以當一些bloggers沒有再post而又沒有交代的話,我會很掛念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到訪留言。

      其實大部份yahoo blog時期嘅blog友,都無再寫喇。一來blogspot無咁好用,搵blog亦難好多,二來好多blogger生活都愈來愈忙,小朋友大哂,寫blog又無咁時興,就愈來愈少人寫。

      刪除
    2. 所以我要多謝你和其他bloggers的堅持,使我的嗜好可以繼續。
      當我睇到你這句「如果大家在Yahoo Blog時代已寫/睇Blog」,覺得你很細心,正好說中了我,因我祇是睇的。

      刪除
  4. 碎花布條裙好靚呀!

    回覆刪除